首頁>小小說>故事新編>難題竟是這樣解決的!

難題竟是這樣解決的!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難題竟是這樣解決的!

  某女士有一親戚,無兒無女,在一國有大公司工作多年,早已退休,今年八十多歲,本應賦閑在家,卻因為待遇問題而奔波不停,可始終又不得要領。原因是公司人事處領導稱他工作期間的檔案找不到了,是不是真的找不到,他也不得而知。這位女士了解到這個情況之後,靈機一動,計上心頭,就獨自找到人事處。

  進了人事處辦公室大門,左右一看,來到一個很像領導模樣的人的辦公桌前。開門見山,就說她親戚檔案查不到的事。這位領導模樣的人一聽是這事,停下打字,顯得極不耐煩,眉頭皺起,說:“這事說過多少次了,這個人的檔案沒有了,你是誰,咋又來問這事?”

  “我是這位老人的親戚,老人無兒無女,我是來替他跑的。”這位女士不卑不亢的回答。

  “這個事再跑也沒用,你還是回去吧!”說完這句話,就繼續玩桌上的電腦。

  這位女士轉到電腦跟前,一看領導是在玩遊戲,真是千載難逢的機會,拿起手機“咔嚓”就拍了下來。

  這位領導吃了一驚,遂即假裝鎮定地說道:“你拍這有啥意思?”

  “沒啥意思,我要拿給記者看看,你們領導上班是讓玩遊戲的是不是。”

  “你可不要胡來,你給我刪除了,不刪除你走不出這個大門你信不信?”

  這位女士一聽這話,馬上撥打手機。領導一看,急問:“你給誰打電話?”

  “我撥打110啊!你不是說我走不出大門嗎!我害怕啊!”這位女士故意這樣說道。

  “你這樣胡鬧,我可以起訴你侵犯我的肖像權。”領導露出威嚴的面容,好像十分懂法的樣子。

  “那你就到法院起訴我吧,我要走了。”這位女士不慌不忙地好像自言自語。

  “你到底是幹什麼的,請你出示一下證件,你是不是有啥後台?有話慢慢說嘛!”領導有所懷疑了,所以也變得客氣一點了。

  “我就是一公民,沒有啥證件,我報警你反對,讓你到法院起訴,你又不讓我走,你說吧,想怎麼辦?”這位女士還是不緊不慢地問道。

  看火候到了,這位女士就從口袋裡掏出一張要別人的名片遞了上去。領導一看,是一位女記者的名片,登時全身激靈了一下,腰也直了……瞬間的緊張過後眼光也變得柔和了,皺起的眉頭也舒展了。“早不說,原來是記者啊!”接着就十分的客氣了。站起來先給這位女士讓了座兒,又倒了杯水,嘴中還不停地說:“這個事年代久了,全公司都知道。可是領導已經換過幾茬了,要我解決,也確實為難……”沒人打斷他的話,他就繼續道,“這樣吧,我就不怕得罪領導,辦了吧!”顯示出一副壯士割腕,浩氣滿懷的神情。

  說著,就鋪紙提筆,刷刷刷……寫了一張批條,遞給這位女士:“你拿着這張條到檔案室吧,就說是G處長讓查的,誰也不敢阻攔。檔案提出來,啥事都解決了。”說這句話時表現的十分熱心,有一種幫忙一定要幫到底的慷慨。到這時,這位女士才知道他就是G處長,就是人事處的一把手。

  這位女士代表親戚表示感謝,接過批條就要走。領導一把拉住,連聲說道:“請……請先把拍的東西刪了吧!”

  當然沒問題,這位女士拿起手機,按了幾下就刪除了。

  說實話,這位女士也真夠冒險的。但也是歪打正着,誰叫這位領導玩遊戲不是時候了,還是碰上個“女記者”啊?

  2012年5月7日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