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冒牌”省長

“冒牌”省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掙錢心切的江二楞被騙了個血本無歸,萬念俱灰的他爬上了如海超市的樓頂,他怪異地哭嚎着要跳樓自盡。很快,樓下螞蟻般聚集了好多人,其中有江二楞的家人和親友。大家輪流用喇叭向江二楞喊話,情真意切地講道理,並且還問他有什麼要求。江二楞大聲說:“你們叫省長上來跟我說話,否則我就跳下去。”不一會兒來了警車和警察。一大個子警察說:“二楞呢,咱們這是縣城,距省城10多公里呢,再說人家省長日理萬機的多忙呀。”江二楞堅決地說:“我不管,必須叫省長來。”

  人命關天,大個子警察和江二楞的家人迅速商量了一下,又舉起喇叭說:“這就去請省長,你耐心等着呵……”

  大約過了30多分鐘,一輛高級黑色轎車開了過來,從車上下來一位頗有風度的胖男人。大個子警察指着胖男人向江二楞喊道:“這位是楊省長,二楞你有什麼話就說吧。”江二楞說:“我已經說過了,叫省長上來說話。”

  沒辦法,楊省長只好拖着胖胖的身體一步步爬上了樓頂。面對大汗淋漓、氣喘吁吁的楊省長,江二楞怯生生地問:“請問您是怎樣當上省長的?”楊省長微笑着說:“小江啊,當領導說難也難,說易也易。因為我遇上伯樂了,一下子就當上了省長。”江二楞又問:“一定花了不少錢吧?”楊省長誠懇地說:“不但一分錢沒花,倒是掙了不少錢。二楞同志,一切都可以從頭再來嘛,比如說從撿破爛開始……”

  結果,江二楞隨楊省長從樓頂慢慢走下來了。就在江二楞與家人摟抱着哭成一團的時候,楊省長微笑着向大家揮揮手,坐車走了。

  三天後,江二楞果真遵聽省長之言,蹬個破三輪開始撿破爛了。這天中午,江二楞興沖沖跑向一堆新倒出來的垃圾,幾乎同時,一個同行也衝過來跟他搶“寶”。江二楞不滿地抬頭一看:“嘿,這不是楊省長嗎?!”楊省長也認出了江二楞,他撲哧樂道:“我下台了。”江二楞非常不解地說:“不可能不可能,就是下台的省長也絕對不會來干這個。”

  楊省長笑哈哈地說:“事情是這樣的。半年前,有個電視劇導演看中我,說我長得派,有官相,就讓我演個省長。露臉說了兩句‘同志們辛苦啦’,上鏡不過半分鐘,他們就給了我300塊。那天,有人領着你老婆和你小舅子慕名找到我,急火火請我扮演省長跟你說話,勸你別跳樓。乖乖,你老婆給了我500塊錢出場費呢。大兄弟,其實咱們撿破爛也挺好的,你大哥我干這個行當已經20多年了……”

  江二楞跑回家詢問老婆究竟咋回事兒?老婆說:“當時你非要省長跟你說話,我都快急瘋了。旁邊一位看熱鬧的人給我出了那麼個主意,警察開始根本不同意那麼辦,可我執意要‘死馬當活馬醫’。於是我就朝弟弟借了500塊錢,跟出主意的人去請來那個在電視劇里演過省長的‘楊破爛’。”

  江二楞撲哧笑了說:“其實,其實我跳樓也是嚇唬人的,用現在的說法叫‘跳樓秀’。自從我折騰了那場跳樓后,絕大多數人都不來要債了是不是,他們怕逼出人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