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負鸚請罪

負鸚請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現在的官很難當,其他的不說,光老婆這一關就很難過,十個有八個官太太有疑心病,生怕自己的男人在外面拈花惹草,每天不是查看手機短信就是聞男人身上有沒有女人的香水味。

  劉局在當局長之前,並未受到過如此“待遇”,跟老婆的小日子還過得可以,但自從劉局通過努力升任局長后,情況就發生了改變,原因是劉局常常為了參加各種各樣不可避免的應酬,不得不每次在老婆面前賭咒發誓——絕不亂來,日子一長,就搞得劉局很是惱火。

  俗話說得好,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腳,開始時劉局還有些定力,可到後來就不行了,再加上劉局又是個犟拐拐,老婆越不讓越要防他,他心裡就越想去試試。那天晚上,在和朋友們的酒局之後,劉局和幾個朋友醉醺醺地來到了夜總會,幾番K歌之後,劉局終於經不住朋友的薦言,稀里糊塗地就犯了錯誤。

  這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劉局在夜總會的醜事也不知怎麼傳到了他老婆耳朵里,而且還添油加醋地說劉局在外麵包了二奶!這還了得,劉夫人和劉局大鬧一場,經過劉局的賭咒發誓磕頭認錯,再加上兒女的一番勸慰,婚是沒離,但劉夫人一氣之下再也不理劉局了,跟他打起了冷戰。劉局想了各種各樣的辦法去討好,可還是於事無補。

  無巧不成書,劉局的事也不知怎麼的就被劉局手下一個叫大毛的人知道了,大毛回家跟老婆一說,馬上贏得了老婆的一個香吻:“老公,表現的機會來了,我有辦法使劉局兩口子和好如初!”大毛一聽,眼睛鼓得比雞蛋還大,他趕緊問:“什麼辦法?快說!”大毛的老婆說:“這女人總歸心軟,只要劉局跟她說‘我愛你’,她立馬喜笑顏開!”“嗨,我當什麼高招呢,原來這麼菜呀!沒用,聽說劉局都跟他夫人說了萬多遍我愛你了!”大毛的老婆故意賣了一個關子說:“這你就不懂了,放心,這事就交給我吧!”

  隔了兩天,大毛家就多了一隻鸚鵡。半個月後,大毛老婆對大毛說:“大功告成,我每天對着這隻鸚鵡說500次我愛你,你把這隻鸚鵡拿去,叫劉局送給他夫人,保准兩口子和好如初!”

  於是,大毛就拎着鸚鵡上了劉局家,跟劉局這麼一說,劉局很是高興,拎着鸚鵡就進了夫人的房間,不一會兒,房間里果然傳來:“我愛你,我愛你……”大毛一聽,這鸚鵡跟他老婆說話的腔調一模一樣——典型的四川方言!正在這時,只聽屋裡的劉夫人尖叫着朝劉局吼道:“說,這是哪個狐狸精送給你的,好哇,你這個沒良心的,前面一個都還沒說清楚,現在你又找了個四川的,我不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