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孫子的第一塊“銅牌”

孫子的第一塊“銅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孫子今年四年級了。孫子的學習經過長時間的輔導補習,學習成績直線上升,各門功課名列全年級前茅。今年參加全國第十一屆小學“希望杯”數學邀請賽中榮獲三等獎,並且頒發了獎牌與榮譽證書。孩子高興,老師高興,作為家長的更高興。因為,全校千名學生,參賽的幾十名尖子生中只有兩名獲獎,孫子就是其中一個,這怎能不讓家長,特別是陪讀的祖輩們更高興呢!

  孩子是 祖國的未來,家長的寄託。作為家長的哪一個不希望自己的下一代出類拔萃成為理想的接班人呢!培育孩子是一項任重道遠的工作,需要家庭,社會各個方面的共同努力奮鬥下,才能開花結果,收到豐碩的成果,這成果就是一代成功的接班人。孩子是一張潔白的紙,一塊待打磨雕琢的玉石,一棵小樹苗,經過家長,老師,社會人士的耐心培育,引導指教下,精心呵護下一天天茁壯成長起來。這個歷程包裹着多少人的心血,多少愛心的傾注,多少無私奉獻結出的成果……

  一塊獎牌,代表着孩子前進的里程碑,也象徵著孩子不斷汲取知識, 學習進步,就象美玉得到修飾雕琢,漸漸地展露出頭角,贏得付出后的收穫。其實,每個孩子都非常優秀,合理地開發,客觀地適時培育都會獲得銅牌、銀牌、金牌的。但是,一塊獎牌容易得,可年年得獎,從學校到社會各個方面都得到獎牌則是不容易的事情。那需要不斷的學習,增長知識,需要智慧,需要一生不懈的拼搏奮鬥,才能成為生活的成功者,獎牌的名符其實的得主。

  看着孫子興高采烈的天真爛漫而充滿稚氣的神情,作為家長的是能理解的,因為那是孩子努力學習的成果,也是一種榮譽所在。孩子是在表揚中成長起來的,適當的獎勵,適時的表揚對孩子的進步是有益的。但是,對孩子的情感要細心地觀察,予以指導,就如修飾一棵小樹一樣,剪枝、上肥,澆水,特別是獲獎后的孩子,容易產生驕傲情緒,必須告誡,不斷的激勵,指導,讓其向更遠的目標奮鬥,如銅牌上面有銀牌,銀牌上面有金牌。只有取得世界金牌,才是第一。即使是金獎,也要繼續努力,才能保持這份榮耀。面對孩子的“希望杯”銅牌 ,可謂浮想聯翩,昨日的往事,今天的幸福生活,憧憬着明天的美好未來。真誠地祝願孩子們健康成長,早日成為國家的有用之材,接過父母的班,向著更高的生活目標奮進,把美好的國家建設的更好,更強大。這是每個家長的共同心愿,也是對孩子的無限期望所在。



孫子的第一塊“銅牌”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