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搶“乾爹”

搶“乾爹”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這天下午,大劉老婆打完麻將回家,經過小區門口時,發現有個穿着破爛的老頭蹲在那。她瞅了一眼就走了過去。可到單元樓下,她卻突然一陣狂喜,轉身就跑了回來,像迎親戚似的把老頭接回了家。

  她端來一盤蘋果讓老頭吃,老頭也不說話,只是傻呵呵地笑,然後拿起一個就啃。門一開,大劉下班回來了。他一看家裡來了痴獃老頭,正大口吃蘋果,就問是不是老婆鄉下來的親戚。老婆笑着沖他搖搖頭。大劉感到莫名其妙,老婆可不是太熱心的人啊!正想着呢,老婆說,你跟我來。

  大劉心裡納悶,不知老婆葫蘆里賣的什麼葯,跟着老婆到了單元門口。那裡貼着一張尋人啟事,一位患痴呆症的老人走失,兒女們十分着急,乞求好心人予以好好照顧,並及時通知他們,下面有聯繫手機號。人家還承諾,誰收留老人並通知他們,除付清收留期間所有費用外,還另贈酬金2萬元。大劉一看那照片分明就是自己家裡那老頭。這下他可高興了,要發財了,2萬元呢,這要是上班攢,至少得兩年啊!他一下就把尋人啟事給撕了下來。老婆說,你要幹啥?大劉說,上面有手機號,咱快和人家聯繫;還有,如果他家不給錢,咱憑這個告他們。

  夫妻倆上了樓,一看那老頭正吃得美呢。他們兩口子更美,越看老頭越像一個金元寶。大劉坐下來開始打電話,可撥通尋人啟事上的手機號碼,話筒里卻傳出對方已關機的提示。連續撥了七八遍都是如此。大劉老婆說,別打了,晚上關機正常,明天再說吧。你看看這老頭,多臟啊,咱先給修理修理,明天家人來了肯定高興。大劉一聽老婆說的在理,他就攙着老頭去了浴室,親自給老人洗澡搓背,還把自己的一套衣服給換上。

  洗完澡,開始吃飯。吃完飯,大劉還不死心,又打手機,結果還是提示關機。他想從老頭那問出點線索來,可不管你說什麼,老頭就是傻呵呵笑着搖頭,一句話不說,把大劉急得夠嗆。

  第二天,大劉去上班,吩咐老婆不準去打麻將了,專門負責聯繫2萬元酬金的事。大劉老婆又撥那個號,可這該死的手機還是關機。問老頭半天,還是沒問出什麼來。大劉老婆正生氣呢,對門鄰居打電話說新買了毛衣,讓她看看漂亮不。她叮囑老頭別亂走,說一會就回來。在對門待了10多分鐘,她就回來了,可到家一看,屋裡卻空無一人。壞了,這老元寶丟了,得趕緊找。

  大劉老婆追出小區不遠,發現一個女人正攙着那老頭向前走。老頭的家人來了,想悄悄帶走人,哪有這樣便宜的事。她小跑着追了上去,問那女人是幹啥的。女人說,這是俺爹。大劉老婆說,既然是你爹,昨天晚上我們收留了他,你們那尋人啟事上不是說給2萬元的酬謝嗎?什麼時候給?那女人說,我憑什麼給你,這老頭是我前天收留的,是“乾爹”,誰知昨天又走丟了,還好在這找到,我還等着要酬金呢?說著也掏出一張尋人啟事。大劉老婆一聽急了,一把拉住老頭說,我也認你做乾爹,跟我回家。兩個女人你拉我拽,竟在路上搶起“爹”來。

  兩個人吵架引來一群人,大劉開複印店的弟弟也剛好從此路過。一看嫂子和人吵架,便上前問怎麼回事。聽嫂子一說,二劉就急了,指着那女人說,不許你爭,這老頭是我們家先認的“乾爹”。你要再爭,看我不扁你。看到二劉的橫樣和手臂上的青龍,那女人害怕撒了手。

  二劉抓着那老頭的胳膊說,乾爹,咱回家。突然,他直盯着老頭看,看着、看着,一把甩開了老頭的手。大劉老婆說,兄弟你幹啥?二劉說,這不是幾天前在我複印店裡給自己複印尋人啟事的那個老頭嗎?

  二劉話剛說完,再看那老頭,突然精神起來,毫無痴呆症狀,竟然開口講了話,我騙也不騙好人,誰讓你們貪心?說完轉身就跑,口袋裡有件東西卻一下蹦了出來。

  手機?我的手機!他是騙子加小偷。抓小偷啊!大劉老婆呼喊着,第一個向她“乾爹”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