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勸女友

勸女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劉濤參加工作后談了不少對象,全部失敗。這天又是劉濤與新女友小婭見面的日子,可不巧的是,劉濤卻在這關鍵時刻感冒了!噴嚏不止,這樣怎麼能與人家見面啊?劉濤打電話向介紹人王姨說了自己的情況,問能不能改天。王姨說不行,人家小婭都到了。這下沒辦法了,為了不失去這次機會,劉濤只能委屈自己,硬着頭皮上了。

  到了見面地點,兩人聊了一會兒,感覺都不錯。說來也怪,可能由於精神緊張的原因,打了一個早晨的噴嚏,一直沒有發作。劉濤暗自慶幸,提議到二月紅咖啡廳吃點東西。小婭欣然同意,兩人一塊前行。劉濤關心地問:“要不要叫輛的士”?小婭說:“不用,也就一站路,走走就到了。”

  兩人正走着,劉濤突然覺得鼻子癢乎乎的,眼睛一閉,“啊嚏”,打了一個響亮的噴嚏。完事,劉濤剛抬起頭,一輛出租車“吱”的一聲停在兩人身邊,司機做出拉客的姿態。劉濤心說一定是剛才自己打噴嚏的時候小婭要的車。劉濤忙給小婭拉車門,誰知小婭手一甩,說:“不用坐車,說了步行嘛!”劉濤沒法,兩人又往前走。

  可是,當劉濤一連幾個噴嚏完事,一抬頭,發現小婭正趴在一輛出租車的車窗上與司機談着什麼,司機還一臉不高興的樣子。劉濤更鬱悶:這女孩真是,自己還說不要車,可這一會工夫,就叫了兩輛了!得找個適當的機會說說她。正想着,又一輛出租車徐徐地停在劉濤身邊。司機伸出頭問:“師傅,去哪兒?上車吧。”見劉濤沒什麼反應,司機瞪了劉濤一眼,揚長而去。

  兩人又一路前行,劉濤心想,怎樣委婉地說說小婭呢?第一次見面,話不能說得太重,又要講清楚。劉濤心裡正盤算着,小婭發話了。小婭吞吞吐吐地說:“跟你說個事,你打噴嚏的時候,胳膊別揚起來行不?這麼一會兒都招三輛出租車了。”

  (chlh20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