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故事賣畫像

故事賣畫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故事 賣畫像【一】

  一個小島,是某國的屬地。有位總督,名叫江中三代西松。平庸無能,貪婪成性,很會玩弄權術,善於拉幫結夥,人們無不怨恨。他也特別會弄景,雖然口才不咋地,說起話來吭哧憋肚的,可經常到處搞講演,每到一處大照特照,讓各類媒體大力宣傳,為其樹碑立傳。總想把自己打扮成開闢了歷史新時代的領袖人物,以便名標青史。

  這一天,他心血來潮,讓各印刷廠都印他的大幅彩照,在全島低價出售。為了掩蓋他炫耀自己的行為,也印了些前幾個屆有作為總督的畫像作為陪襯。

  一時,在全島所有商店都掀起賣畫像的熱潮。據情報部門彙報,全島出現了畫像搶購風。總督一聽非常高興,就帶領一些官員去視察,以顯示他的崇高威望。到了一家最大的商場,看到空中掛的,牆上貼的,櫃檯上擺的,倉庫里堆的畫像都是江中三代西松的。當時,他樂得眉開眼笑,大嘴都咧到耳朵丫子上去了。假裝謙虛地說:不要光賣我的畫像么,前幾屆的總督的,也要賣一些的!售貨員誠實地說:閣下,其他人的畫像早就搶購光了,只有閣下的畫像一張也沒有人要。

  賣畫像【二】

  總督江中三代西松越來越貪,也越來越壞。官商勾結,黑白一家。在他的帶領下,全島腐敗成風,道德淪喪。各級官員,無官不貪,各行各業,無不腐敗。老百姓看在眼裡,恨在心上,敢怒而無處言哪!再說,天高皇帝遠,鞭長莫及呀,加之朝中有人,上下勾結,他更加有恃無恐,橫行霸道了。

  這一天,有一個老先生實在忍受不了,就想個出氣的辦法,打他的畫像。老先生買了張江中三代西松的畫像。售貨員一看有人買總督的畫像非常高興,這麼多天,總算開張了。五折賣了一張后,又送了一張,老先生毫不領情,說白給也不要,只拿了一張就走了。

  老先生出了商店大門,他一邊走,一邊打畫像,嘴裡還罵個不停:讓你貪腐,讓你敗壞。旁邊的人看到都圍了過來,你一巴掌,他一拳頭地打了起來。老先生一看這哪行啊,乾脆把江中三代西松的畫像貼在牆上讓大家打吧。一小會就圍了很多的人來打,里三層,外三層的。還有擠不進來打不着的,在外面直喊。老先生一看,怎麼辦那?想了想,排隊打吧。

  在老先生的組織下,打畫像的人排成了長長的一排,快把小島圍了一圈了。老先生還不斷地維持秩序,一個勁地叮囑大家:每個人只能打一巴掌,罵一句,然後就得趕快離開,不要影響後邊的人打,要不,那得什麼時間才能打完哪!。

  這個時侯,總督江中三代西松出來微服私訪,看到這麼多的人都在排隊,很是納悶,嘴上不說心裡想,都說社會秩序挺亂,這不挺好嗎!你看,我治理的社會秩序多好,隊伍排的井井有條,不覺暗暗高興。他想到前面看看排隊幹啥。他剛走不遠,老先生急急忙忙跑了過來,大聲喊道:你回去排隊去!大家都排隊,就你想加塞,真不象話,你急,誰不急呀!

  賣畫像【三】

  總督江中三代西松的畫像在這個大商場整整賣了一年,就賣了一張,還是老百姓用來打罵出氣的。由於商店裡所有的櫃檯上擺的,貨架子上放的,倉庫里堆的都是總督中三代西松的畫像,別得貨物什麼也進不來,地方都叫畫像佔得滿滿的,往哪放啊!再說,只從賣畫像以來,商場冷冷清清,除了售貨員之外,連一個顧客也沒有,賣給誰去呀!

  商場一年來,光花錢,不掙錢,坐吃山空,虧損就不必說了。商場經理和廣大員工真是心急如火,別說開支,連水電費都交不起了,但有什麼辦法呢?這一天。商場召開了員工大會,讓大家想個解決的辦法。大家七嘴八舌地討論開來了。有一個老售貨員提出一個辦法,挺有創意。他說,現在科學越發展,人們越迷信,家家供財神,門神,燒香磕頭的。我們把畫像改一改行不,套上大紅色,寫上財神,門神啥的賣,銷路肯定好,那不就搞活了!可經理想一想說,恐怕不行吧,把江中三代西松的畫像供上,不招強盜也招小偷啊,還發個啥財!要當門神,也不好,過去門神是中國的秦瓊,敬德,他們是忠臣,上忠國家,下保黎民,大家都信的着。你把江中三代西松貼在大門兩旁,就會招來一幫貪污腐敗分子,那可是大鬼小鬼都進來了,那還有個好?

  大家一聽經理說的也在理,這個辦法不行。又有人提出乾脆把這些畫像當廢紙賣給廢品收購站吧。經理一聽,覺得也是個辦法,賠就陪吧,反正也是積壓,再過幾年不是耗子磕了,蟲子咬了,要不就是爛了,還不如現在賣個三元兩角的。說完,馬上給廢品收購站打電話,告訴他們,這批畫像當廢紙賣,收不收?廢品收購站的經理略加思考一下,說不行,我們把總督的畫像當廢品收來不等於說總督是廢品嗎,這要讓他知道還繞了我們哪!

  這也不行,那也不行,那可咋辦那?這時,商場的工會主席提出一個辦法,他說,咱們商場不是年年除夕聯歡,搞篝火晚會嗎,都得花錢買木材,我看今年就不買木材了,就燒這些畫像吧!大家都說是個好辦法,既節約了一筆開支,又解決了積壓的老大難,經理當然也非常高興地同意了。

  除夕晚上,大家把江中三代西松的畫像全都搬到空地上,堆得像小山一樣。四周點着了,火 光衝天,一片通紅。廣大員工都圍着火堆又唱又跳,迎接新一年的到來。工會主席唱歌唱得好,大家都熱烈鼓掌歡迎他唱一個。他也毫不客氣地唱了起來。他唱的是一首中國歌曲,毛澤東的詩,【七律 送瘟神二首】。他唱地慷慨激昂,驚天動地,人人為之叫好。



故事賣畫像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紅色故事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