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這輩子不想長胖了

這輩子不想長胖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一直很努力地想要長胖,為此我曾在每年的年度計劃中特別加進一條——年底長到七十公斤。這種希望很像是農戶養豬,但好幾年下來,我仍然無法突破自己五十公斤的偏瘦體型。

  上醫院開藥,大夫很熱情,擔心藥房裡的葯銷不完似的,在處方上揮毫羅列了一大堆藥名后,又抬起頭來看着我,“你自己還需要一點什麼葯嗎?”“有沒有吃了能讓我長胖的?來兩盒!”我來了興緻。大夫忙不迭地把藥方塞給我,那神情儼然是把我當成了洪水猛獸,她一定後悔極了自己剛才的問話。

  我曾不斷地強迫自己猛吃東西,吃到一見食物就有反胃的感覺,多少有了一些效果,三個月下來長胖兩公斤,不想有一次吃壞了肚子,兩天痢疾下來,體重倒減去半公斤。

  長胖無門,我也認了自己不是一塊長胖的料,但並不徹底死心,有一天在公交車上遇到一個胖子,套了幾句近乎,便上前悉心請教:“兄弟,能否傳授些經驗,怎樣才能長胖?”胖子對我怒目而視,眼睛里恨不得噴出火來。

  完全打消長胖的念頭,是在和單位里一個新來的胖子一同出去遊玩后才領悟的“真諦”。

  胖子一百八十來斤重,我們結伴到郊區的一個溶洞去玩。溶洞在山頂,山腳至半山腰處有一電梯,從山腰至山頂是一些石階。連續三次,我和胖子一進電梯,電梯就發出超重警報聲,電梯里的人自然是惡狠狠地盯着胖子,實在沒有辦法,我只得退出電梯陪胖子從山腳一直爬到山頂,尚未開始遊玩就已經累得夠嗆,等休息了好半天,兩人才去買門票進入溶洞,此時已是下午,許多遊客已經往外走了。兩人玩得興起,竟忘了洞外時光飛逝,只見洞里所有燈光“啪”地一聲全熄滅了,原來早已過了關門時間,管理人員熄燈要下班了。

  我和胖子呼叫半天沒人應聲,只得藉著微弱的手機燈光摸索到門邊,鐵柵門已經上鎖,管理室人去樓空,洞外已是黃昏。

  我發現洞壁上有一小窗,窗下搭了一把竹梯,心想只要爬到洞壁上,再把竹梯從窗外搭下去,兩人一定就可以出洞了。於是我招呼一聲:“胖子,上!”便抓住梯子往上爬,胖子緊隨在後,我先上了洞壁,胖子爬到梯頂時只聽“咔嚓”一聲,半邊竹梯被他壓裂了,窗下是數十米高的懸崖,兩人失算不說,還弄得上下兩難。

  樓梯不能踩,我便抱住完好的半邊梯子滑了下來,然後讓胖子效仿,胖子急得滿頭大汗,最終還是戰戰兢兢地下來了。再後來我發現我能從鐵柵門的縫裡鑽出來,胖子則不行,鑽了一半被卡在那裡“噢噢”直叫,幾經折騰才退回門裡。於是我只好先出去找人開門。

  找了二十來分鐘,終於找到一個工作人員,一聽說還有人在洞里,便立即打電話給管理員。我們一起去開門的時候,胖子正抱着門上的鋼筋望眼欲穿,那神態就像電視里漂流到孤島上的魯濱遜。

  出來時餓得頭暈眼花,見路邊有賣煮玉米的,於是一人買了兩根。啃着香噴噴的玉米,我想起胖子抱着鐵柵門時的神態,便問道:“胖子,我去找人的時候,你抱着門在想什麼?”

  “我在想,你是不會丟下我的,你一定會帶人來救我的。”胖子說著激動起來,把手裡啃光的玉米棒往路邊一扔,接着一巴掌拍在我肩上,“好兄弟,你果然不會丟下我!”

  突然就見到一隻黑狗狂叫着追了過來,原來胖子扔出去的玉米棒正好砸在黑狗頭上,把它給激怒了。

  我這人從小怕狗,見這陣勢嚇得拔腿就跑,哪能還敢留下來陪胖子?可憐的倒是胖子,根本跑不動,只見他在後面與黑狗大眼瞪小眼地周旋,同時比劃出一些只有在武俠劇中的高手身上才能見到的招式。

  我這輩子都不想長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