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經典年終總結

經典年終總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小學期末考試結束,家長們也似乎跟着放了假,晚上可以看電視、下棋、大搞娛樂活動了。我一身輕鬆地來到棋友小賈家裡,正遇着他對上五年級的兒子小龍大發雷霆,見我登門,仍怒氣難消。

  今天下午小賈被兒子的班主任叫到學校,主要是為小龍寫的“年終總結”。

  我拿起小龍的年終總結啞然失笑。

  “時光似箭。一年的學習工作即將結束,認真深刻總結經驗教訓,有着繼往開來的重大意義。本學年壓倒一切的任務是學習。在各位老師英明指導下,我們廣大同學緊密團結在牛校長周圍,克服種種困難,頂住各方壓力,不屈不撓,開拓進取,終於圓滿完成了老師和父母交給的光榮艱巨的任務。

  “語文成績,較去年提高兩分;數學成績與去年持平,保持堅挺勢頭,前景看好,總體成績,創歷史最好水平。

  “學習態度更加端正,僅逃學六次。不論寒冬酷暑,堅守崗位,再難熬也咬牙坐住,表現出愛崗敬業的優秀品質。

  “好人好事層出不窮,家中破筆、廢鑰匙分十幾次上交德育處,為班爭分增光。獻愛心活動中,一次性捐款兩角,體現了新一代少年美德。將學校院牆扒去一截,雖苦雖累不計報酬,極大方便了同學們的出入。

  “這一年,是艱苦奮鬥的一年;這一年,是從勝利走向勝利的一年。在新的一年裡,我將發揚成績,再造輝煌!”

  “這不就是你的專業年終總結嗎 ”我笑問小賈。

  “對呀。這小子把我給刁主任寫的發言稿拿去改了改,他班主任就為這事找我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