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2004個人年終總結:喜色不少但不足猶存

2004個人年終總結:喜色不少但不足猶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小學副校長

  “八個為榮、八個為恥”不但從社會輿論上,而且從社會風氣上都為學校教育提供了良好的環境。

  “八個為榮、八個為恥”概括的非常精鍊,我個人理解,社會主義榮辱觀從公民層面上講,是一種人格品質;從社會層面上講,它體現了一種全社會應樹立的社會風氣;從國家層面上講,它是整個國家構建和諧社會所必須倡導的價值觀體系;從學校層面上講,它是我們對學生進行思想道德教育的價值指南。

  我們學校培養的好習慣是豐富多彩的,而眾多行為習慣背後所體現的是社會主流的、正確的價值觀體系。因此,只有在學校教育中善於引導學生了解和感悟行為習慣背後所蘊含的價值觀,才能使學生具有堅實的正確的價值觀根基,也才能更好地確立、鞏固和發展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

  作為學校德育,我們不僅要關注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更要引導學生從小了解和感悟良好的行為習慣背後所蘊含的價值觀。“八個為榮、八個為恥”不但從社會輿論上,而且從社會風氣上都為學校教育提供了良好的環境。我們要一方面通過學校自身的德育工作創新實施德育,另一方面要加強師德建設,開展家長培訓,運用社會資源,將學校、家庭、社會有機結合,共促青少年健康成長。



2004個人年終總結:喜色不少但不足猶存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個人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