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堵個煙囪惹禍

堵個煙囪惹禍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因為一件雞毛蒜皮的小事,灌煤氣的大老李和殺豬的二老胖吵得不可開交,終於大打出手。經過一輪緊張PK,大老李敗下陣來。

  大老李一瘸一拐地回到屋子,氣鼓鼓地躺在炕上。兒子卻若無其事地打開電視,還看得津津有味。

  兒子”咯咯”的笑聲引得大老李歪着腦袋掃了一眼電視,電視演的是抗戰片《小兵張嘎》,那嘎小子正堵胖墩家的煙囪呢。這可給大老李帶來了靈感:媽的,明着我打不過你,我也給你來點暗的。

  到了深夜,大老李夾着兩捆稻草,在月光的照映下,小心翼翼地蹬着梯子爬上房,又貓着腰走到二老胖的房上,把二老胖房上的兩個煙囪堵得瓷瓷實實,又鬼鬼祟祟地回到屋子,心裡這個樂呀,今兒我嗆死你!

  第二天一早,就聽隔壁哭聲一片,大老李心裡一顫,豎著耳朵一聽,是二老胖哭爹的聲音。莫非是二老胖的父親去世了?要說這老爺子,死了也就享福了,二老胖長期打罵老人,自打他爸去年癱瘓在床,更是沒少遭他的罪。

  大老李正暗自譴責二老胖禽獸不如呢,二老胖氣沖沖地來到大老李的面前,後面還跟着一幫看熱鬧的鄉親。大老李迅速擺好架勢,瞪着眼吼道:“你!你想幹什麼?我告你私闖民宅!”二老胖怒目圓睜地嚷道:“你小子幹了什麼別以為我不知道!”大老李心裡一驚,二老胖對大夥說:“怎麼就那麼巧?昨晚上我在茅廁蹲坑,正好看見這小子堵了我家的煙囪,大老李!你承不承認?”大老李一拍胸脯,趾高氣揚地說:“好漢做事好漢當!是又咋地?”二老胖點點頭:“算你有種,說吧!是公了還是私了?”大老李沒好氣地說:“啥?還公了?堵個煙囪不至於蹲監獄吧?”二老胖“嘿嘿”一笑:“何止蹲監獄?弄不好你就得掉腦袋!實話告訴你吧,我老爸煤氣中毒死了,你以為不是你的責任?”

  大老李聽完感到天暈地眩,險些癱倒在地,沒想到堵個煙囪鬧出人命來,這全家老小都指望自己生活呢,若真公了,老婆孩子可咋辦?大老李的淚“刷”地下來了,然後“撲通”一聲跪在二老胖的面前,痛哭流涕地檢討自己辦了蠢事兒,最後乞求地對二老胖說:“只要不經公,咋辦都可以。”

  二老胖似乎早有準備,立馬清清嗓子講了條件:“第一,賠償我損失三萬元;第二,披麻帶孝,給我老爸守靈!”

  大老李可不想蹲監獄,忍痛答應了這些條件。

  於是,大老李抹着眼淚,“全副武裝”的走進了二老胖老爸的屋子,頓時,一股煤氣味撲面而來。

  二老胖在一旁指手畫腳,大聲嚷道讓大老李跪在他父親面前。大老李突然把孝服,孝帽脫掉,狠勁往二老胖腳下一摔,氣憤地說:“你報警吧!咱們公了。”這個舉動很讓二老胖意外。二老胖疑惑地問:“公了?”大老李肯定的說:“是,我想好了,殺人償命,我願意公了。”二老胖掏出手機,沖大老李晃了晃:“別以為我心軟,今兒我們的恩怨就此了斷。”說完就撥了報警電話。

  不大工夫,警察就來了,經過法醫檢驗,告訴大家這就是一起煤氣中毒事件。

  二老胖來勁兒了,氣憤地說:“快把這小子抓起來,是他引發的這場事件。”於是,二老胖就把昨晚看到的情況詳細的描述一遍。警察上了房,一看,可不是,在煙囪裡面摳出了兩捆稻草。

  二老胖坐在地上放聲大哭:“爹呀!你死得好慘!今天就讓警察同志為你申冤!”正哭得帶勁呢,一把冰涼的手銬竟銬在了他的手上。二老胖大驚失色,一個勁兒喊冤。

  警察同志憤憤的對二老胖說:“你虐待老人,我們早有耳聞,沒想到你做出這種傷天害理的事來!”

  在場的鄉親感到莫名其妙,明明是大老李堵的煙囪嘛。警察問二老胖:“你親眼看見大老李堵你煙囪了,你當時為什麼沒抓人?你為什麼沒上房把稻草拿下來?”二老胖被問得啞口無言。警察對鄉親們說:“他是想來個借刀殺人,他一直把老人當成負擔,便趁這機會把煤氣罐搬到他父親的屋子裡打開……可許多人不知道,其實一氧化碳是無味的氣體,而為了防止有人無意間中毒,煤氣罐里液化氣添加了一種令人噁心的氣體,就是現在屋子裡的氣味……”

  二老胖絕望地癱在地上,警察對他說:“再有,你根本就沒給老人生爐子,因為你父親的灶膛里根本就沒有灰。”

  眾鄉親一邊譴責二老胖,一邊為大老李后怕:“幸虧你變卦了,選擇公了,要不還真以為是你弄出的人命呢?”大老李說:“我進屋聞到那煤氣味就明白咋回事了,我是灌煤氣的,還不知道這點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