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人力資源總監七樁罪

人力資源總監七樁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本人,賈招平,性別由你們猜。1979年,那是一個春天,我出生了;2005年,又是一個春天,我擔任了可微可軟公司的人力資源總監,從此開始腐化墮落,罪行如下。

  罪行一:指桑罵槐。老闆埋怨寫字樓里職員們工作熱情不高,我就在報上刊登了整版招聘廣告,把職員們除我以外所有的職位都招了一遍。效果真靈,職員們紛紛主動要求加班,甚至有幾個主動要求減薪。我沒那麼壞,只私下要求他們每人每月向我進貢100元,別嫌少,200多人呢!每月凈賺2萬元人民幣!

  罪行二:渾水摸魚。在我的唆使下,公司要搞薪酬調查,我又在報紙上把除我以外所有的職位都招了一遍。廣告中聲明:應聘者來信務必註明薪酬要求。於是就收到3萬份應聘資料,把其中的薪酬要求分類統計一下,薪酬調查就出來了——其實多數專業調查公司也是這麼干。那些應聘信,我私下賣給收破爛的了,還得了點外快。

  罪行三:瞞天過海。公司有個女職員未婚先孕,她說是我乾的。為了擺平這件事,我使了不少銀子,手頭緊得很,於是我就編造了很多理由,連續一個月親自到人才市場的現場招聘會招人,好不容易憑報名費填上了窟窿。這種小事我已有多年沒有親臨現場了。

  罪行四:拋磚引玉。要寫年終總結報告了,這也難不倒我這個只認識999個漢字的中國人。我又登了招聘廣告,想必大家也知道我的花招了,你們猜對了,應聘者主動又把年終總結報告寄過來了。我從300份里挑了十份留用,其他資料我賣給花圈廠了。

  罪行五:笑裡藏刀。最近公司不太景氣,債主天天上門吵鬧,而且一定要找公司高層。於是我又刊登了招聘廣告,招聘總經理,年薪百萬。我從中挑了一個智商比我差的人推薦給老闆,過關了。於是這個新上任的總經理的唯一工作就是天天面對那些上門的債主,這個傢伙還總找我說什麼時候真正履行總經理的職責,我說老闆很器重他,先拿這些債主考驗他。

  罪行六:關門捉賊。公司的銷售代表是沒有底薪的,只能拿提成,智商高於60的人是不會應聘這些職位的。於是我在招聘廣告里寫了很多職位:英語教師、培訓講師、行政經理、儲備幹部、文員、公關、助理等等,其實這些都是招聘中的虛晃一槍,把這些人騙到公司里來再用什麼人生呀、理念呀、成功呀、關愛呀、奮鬥呀、心態呀等等,給他們洗洗腦,總有上當的人。

  罪行七:欲擒故縱。這可是我的獨門暗器。公司里,凡是有心想做人力資源工作的人都被我想法子給趕走了。也有閃失,春節前,我調用了一個表面上很安分守己的傢伙到我的部門,哪知這小子一直沒交代他是名牌大學專門學人力資源專業的碩士,而且很想搞這項工作,可當初他只是應聘生產管理,拿出的文憑只是婦產科醫學的本科,而且對我說他喜歡生產管理。我把他剛調到我部門,他就找了老闆,亮出自己的真實身份和真實想法,還好我使用了“乾坤大挪移”——連夜坐車趕往外地,冒充他前一家公司同事的身份寫了一封匿名揭發信,總之說了一大堆那人的壞話,把信寄給老闆和我自己各一份,下面的事我不說大家也知道。這事給我一個啟發,於是自那以後,每次招聘的時候,我都要把人力資源方面的職位都招一遍,好讓那些“隱藏分子”都主動暴露,在信封左下角註明應聘職位,這樣一來,連信封都不用拆我就可以輕鬆把那些我的潛在對手丟進垃圾堆!

  (責編:預言)



人力資源總監七樁罪 標籤:人力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