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數字化大樓

數字化大樓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表哥大學畢業后在社會上闖蕩了兩年,一直不太順,今年不知怎麼時來運轉,在一家合資企業找了份工作,他們公司在一座數字化寫字樓里。我不懂什麼叫數字化寫字樓,表哥就帶着我去他那裡看了看。

  我們走到大樓入口卻沒看見保安,只見表哥瀟洒地把大拇指往大門旁的一塊觸摸板上一放,這時候傳來電腦悅耳的女中音:“陳先生,請進!”接着大門自動打開了,表哥昂首闊步走了進去,我也隨之溜了進去。我問表哥電腦怎麼知道他姓陳,表哥得意地說:“老弟,這你都不知道?這是一套指紋識別系統,我的指紋信息已經被系統轉變為數字信息存放在電腦里,因此我把大拇指放在觸摸板上,電腦自然就認識我,為我開門。”

  進入寫字樓滿眼都是電腦,我數也數不清。我感到大樓里很悶,想喝飲料,正好看見有一個自動售貨機,我掏出硬幣準備買飲料,表哥攔住了我不屑地說:“老弟,你以為這是街邊的自動售貨機?那你就錯了。”說著掏出一張卡來說:“這是我們大樓專用的數字化智能IC卡,我用卡來幫你買飲料。”說著他就把卡放進自動售貨機的入口,然後又在自動售貨機的鍵盤上敲了幾下,果然我想要的飲料從出口出來了。“算我請你。”表哥豪爽地說。

  喝了飲料,我想上廁所,表哥指着前面一台電腦說:“這台電腦里存有整個大樓的數字化布局圖,老弟,你自己找找廁所在哪裡。”還好咱也算是文化人,很快通過數字化地圖找到了廁所的方位。我一路飛奔來到廁所,卻怎麼也開不了廁所門。我的臉被尿憋得通紅,在這緊急時刻,表哥跑了過來,我大喜,忙說:“表哥,快想辦法幫我開廁所門。”“我就是來幫你的,請問你是移動用戶還是聯通用戶?”表哥問我。我心裡那個氣,表哥這時候還開玩笑,這上廁所和什麼用戶有什麼關係?“我是移動的號,神州行的。”我冷冷地說。“那好,由於我們數字化大樓的廁所是收費使用的,請編輯短信WC發送到67XX28,獲得開廁所門的密碼,每條短信的資費是人民幣一元。”表哥說。我這才注意到廁所門上有一個供輸密碼用的小鍵盤,我急忙照此發送短信,果然得到了開廁所門的密碼,我按下密碼,門開了。我嘴裡罵了句“什麼狗屁數字化大樓,萬一沒帶手機,豈不是……”,不顧一切地沖了進去。

  (責編: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