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誰說我結婚了

誰說我結婚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小柳在媽媽的逼迫下,去見了一個女朋友娜娜。一見面,娜娜唇紅齒白,身材高挑,叫小柳眼前一亮。見面地點是在“好日子”茶吧,兩個人在幽雅的包廂里,開心地聊了一個多小時,感覺還可以,就約好了下次見面的時間。

  從茶吧出來,兩個人站在街頭,正準備打車。突然,聽見有人喊小柳的名字。小柳一回頭,發現是大剛的老婆倪紅。大剛是小柳的好朋友,經常在一起喝酒。

  小柳熱情地和倪紅打招呼,說:“嫂子,逛街呢?”娜娜也禮貌地和倪紅點點頭。倪紅也不說話,不知道怎麼了,兩隻眼睛上上下下把娜娜看了一遍才笑嘻嘻地說:“她就是你新媳婦小美吧?你小子真有福氣呀,怪不得大剛從你的婚禮回來,說你有艷福。”倪紅說著就走了。小柳愣了,剛要叫倪紅把話說清楚。這邊娜娜說:“小美是誰?你結婚了怎麼還見我?”小柳誠惶誠恐地看着女友,解釋自己根本就沒結婚,他也說不清為什麼倪紅要那麼說。

  娜娜甩了甩披肩的長發,氣憤地說:“不用解釋了,我們拜拜!”小柳急了,上前就去拉娜娜的手,娜娜閃身躲開了。娜娜伸手攔個出租車,一溜煙兒就走了。

  小柳實在想不通,大剛怎麼可以這麼害自己呢?平時哥們兒不錯啊。

  他撥大剛的手機,大剛關機。他又撥大剛家的電話,大剛家沒人,他過一會撥一下,好久才有人接,估計倪紅剛回來。小柳氣沖沖地問:“嫂子,你怎麼當著我女朋友的面,說我結婚了?”大剛老婆也很吃驚,她告訴小柳說,前幾天,大剛要了200塊錢,說去參加婚禮的。

  小柳氣得七竅生煙,感覺問題都在大剛的身上,就說:“嫂子,你叫大剛來接電話。”大剛老婆告訴他,大剛現在去參加王全岳父的葬禮了。正好小柳知道王全家住哪。

  一進門,看見大剛正在跟人家打麻將,打得熱火朝天。小柳差點沒氣死,上前就指着大剛的鼻子問:“你為什麼和你老婆說我結婚了?”

  這時候,王全進屋了,他笑了一下,拍了拍小柳的肩膀,說:“哥們兒,消消氣兒,這不都是讓老婆逼的嗎?大剛還不就是騙老婆幾個錢,玩幾把小麻將嗎?他今天說我老岳父去世,其實他都死了三年了,這不都是善意的謊言嗎?誰讓咱是哥們兒呢?”

  小柳把自己今天被他老婆攪局的事說了一遍。大剛趕緊道歉,說:“實在對不起,我也是被逼無奈呀!嘿,為朋友兩肋插回刀嘛!”小柳氣急敗壞地說:“你這是把刀插進我的心口了!”

  大剛一點也不急也不氣,還挺得意地說:“嘿嘿,我老婆今天幸虧碰到你了,要碰到王全的老婆,可真就露餡兒了,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小柳氣得轉身就走,欲哭無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