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摘花”行動

“摘花”行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二十五歲的劉偉今年主要的任務是找對象,然後娶媳婦。目標明了,但人選太大,因為他想娶的是公司的司花楊彤。全公司幾百號人只要一提起楊彤,無不伸出大拇指,大聲稱讚道:美女呀!美女。

  劉偉聽到這話總是脖子一扭:美女怎麼啦 美女也得嫁人。同事小王說嫁人是不假,但不是嫁給像你這樣的男人,個頭呢還說得過去有一米七幾吧,身材呢一般般,長相嘛,不知你自己照過鏡子沒有,說句通俗、搖滾、現代、易懂的話,八百年前你跟豬八戒肯定是一家,不過你的臉倒比黑包公白點。所以同事們給劉偉起了個外號叫“二黑哥”。

  這句話把劉偉氣得一個人在公司後院的大操場跑了十六圈。想了半天,到辦公室宣布,開始他的代號為“摘花”的追妻行動。

  科長讓劉偉和楊彤去局裡開個急會,劉偉高興地想今兒非要讓她坐我的摩托車不可。在樓下碰到楊彤,劉偉笑着喊道坐我摩托車去吧,要不遲到了。楊彤把好看的圓臉一揚,說不!我有自行車。劉偉不急,騎着摩托車在院內慢慢地走,心想我數到三時她一定喊我:一、二……三字還沒出來,身後楊彤大喊:二黑哥!劉偉!等一下!把我帶上!劉偉高興地“咦”一聲,忙急剎摩托來了個一百八十度大轉彎,又以五十碼的速度把車開到美女面前,輕輕地說:司花,上車吧!楊彤又好氣又好笑,用粉掌輕輕地在他背上推了一把,說聲去你的。然後側身坐在車上,劉偉打了兩下車笛,帶着楊彤飛車而去。原來劉偉早有預謀,把楊彤自行車的氣放了。

  這一切讓公司的所有“俊男”趴在窗口看個一清二楚,個個氣得臉色通紅,脖子發硬,手指發顫,尤其是小王,氣得牙根直咬,眼發綠光:這“二黑哥”真有艷福!

  劉偉騎出公司大院就耍開了車技。因為他在部隊就是特種兵,騎摩托車是他的強項,在部隊的大比武中他的摩托車越野得過第一名呢。只見他一會側身而奔,一會猛踏剎車,竄小巷奔大街,把楊彤嚇得“媽呀”一聲,雙手緊緊抱住劉偉的腰,鳳眼緊閉,粉臉緊貼在劉偉的後背,可把劉偉高興得心裡樂開了花,平穩地把摩托車朝前開去。不一會就開出了城,楊彤小心地睜開了眼,一看這是哪裡 問你小子想什麼 是不是腦子進水了,沒有見過美女坐摩托車!劉偉一笑:見過,只是長這麼大還沒有美女抱過腰。一句話說得楊彤羞紅了臉,推了他一把:還不快走。劉偉一想壞了,這真是樂昏了頭,一高興開出城了,趕緊掉轉車頭往開會的局裡駛去。

  這一切讓坐在車上從外地出差回來的趙副經理看得一清二楚,好小子,有兩下子,這車技不錯嘛,沒發現還是個人才。第二天一上班趙副經理就把劉偉叫到辦公室,告訴他公司最近決定配備一輛摩托車,可找不到合適的人來騎,昨天發現你在大街上騎摩托車的技術很好,你考慮一下,能行的話下午來見我。

  劉偉心裡老大不高興地出了趙副經理辦公室,心想早就給你說想開小車,還以為叫去讓我開小車呢,不去,要是去開摩托車以後再想開小車可能就沒機會了,這次讓給別人,下次開小車的事就能輪到我了。回到辦公室碰見小王正在眉飛色舞地講着,說這次公司不知誰有艷福來護花呢,好幾個人都報上名了。劉偉聽明白后,飛快地從他一樓辦公室跑到趙副經理在五樓的辦公室,推開趙副經理辦公室的門,氣喘吁吁地說:我去!我去!我堅決去!原來,公司要挑選一個精明能幹的人,騎摩托護送財務人員到銀行取款送款,以前是財務人員騎自行車去的,但現在大街上飛車搶包的事時常可見,公司怕這樣下去不安全,用小車接送費用又太大,所以想出了用摩托車接送,而財務科取送款的人正是“司花”楊彤。

  劉偉先把自己全身武裝一番,把舊軍裝一穿,然後又把摩托車擦洗乾淨,迎接楊彤上車。楊彤見到他繃著臉,先把他訓了一頓,什麼這任務很艱巨,很光榮,要不公司幾百號人怎麼能挑上你呢,不要打玩,不要出風頭。劉偉雙手一握說是是,司花說得對,不,首長教導得對!屬下回去后一定貫徹落實,認真學習。幾句話說得楊彤忍不住笑了起來。趴在樓上窗邊看的小青年們喊道:鮮花插在那什麼上了。楊彤羞紅着臉喊劉偉快走,快走。實踐證明公司領導的決策是正確的,用摩托車接送財務人員既安全又便利,好幾個公司還取經呢。楊彤對劉偉有了好感,說主要是他的車技好。同事說你是不是愛上他了 楊彤一笑去你的,這可不能亂說。這天在路上劉偉想請楊彤吃飯,楊彤一笑下次吧。

  初冬的日子天黑得早,下午還不到六點天已完全黑了下來。小王喊劉偉下班了。劉偉收拾好桌子,穿好外套,這時楊彤進來了,說公司老總在樓上等着,有一個大客戶,急等錢用,咱倆快去銀行一趟。劉偉說你穿厚點,天冷。一句話就讓楊彤感到了溫暖。她提個大包跟在劉偉後面,心想這小夥子還知道疼人。不一會兒兩人就到了銀行,劉偉連摩托車都沒下直接坐在車上等着。因為來時楊彤給銀行的櫃檯人員打過電話,進去沒多一會就辦好手續出來了。見楊彤小心地抱着包,劉偉第一次問很多嗎 楊彤點點頭。坐上摩托把包抱在胸前。

  天黑不一會兒,路燈微弱,前面過來車輛的燈光照得劉偉眼睛都睜不開,他只好靠邊走騎慢點。楊彤見狀說走前面那條小巷,那裡車少沒燈光。劉偉說好哩。騎了十幾米前面左拐,就是白天常走的那條小巷。摩托車慢慢地避着車輛左拐,剛到小巷口劉偉準備加油門,這時從後面緊跟一輛摩托車,車上兩人都戴着頭盔,騎到與劉偉并行時,車後面一個戴頭盔的人用腳狠狠蹬了劉偉摩托車一下,劉偉冷不防摩托車倒在地上,聽見楊彤摔在地上“哎喲”一聲,那輛摩托車上後面一個人跳下來,從楊彤懷裡搶奪包,楊彤緊抓不放,那人又蹬了楊彤一腳,楊彤一鬆手,那賊人抓住包,跳上摩托就朝小巷開去。劉偉馬上意識到不好!碰到搶包的了。就幾秒鐘時間,劉偉忍着疼搬起摩托車,就聽楊彤喊快,快去追,包里有十萬元!劉偉一驚,渾身發熱躍上摩托車,緊踩油門,狂追而去。

  不一會劉偉就看見那賊人的摩托車和那戴頭盔的賊人。那賊人狡猾得很,一會左拐一會右轉,而且騎得飛快,劉偉牙一咬心一橫,自己說道劉偉呀劉偉!這回就看你了,以前在部隊學的車技這回有用了。一加油門緊追不捨。那倆賊人想不到後面來個玩命的,嚇得把摩托車朝城外騎去。這邊楊彤忍着疼用手機撥打110,不一會110趕到了,與劉偉一通話,劉偉已把搶包賊截住,在城外什麼路口,正在搏鬥。原來劉偉警覺性很高,每當去銀行就把手機的耳機戴上,這樣就方便聯絡。當110趕到時,劉偉已把那倆歹徒打得趴在地上直哼哼。

  這事公司領導很重視,獎了兩人一千元。劉偉拿到錢給楊彤說錢都給你,是你報了110抓住了歹徒。楊彤說二黑哥,不對,劉偉都給你,沒有你,這錢都追不回來了。趙副經理來了,故意板著臉:你們推什麼,一人一半,公安局因為你們抓歹徒有功還獎了一千元呢。同事小王喊道這二黑哥真有福氣,這回真撈到了,又是美女又是獎金,有真本事就是不一樣。

  晚上劉偉第一次請楊彤吃飯。席間楊彤問你不是有個“摘花”行動嗎,要摘什麼花 劉偉不好意思地說:你明知故問,今後你也不許背後叫我二黑哥了。楊彤問那叫什麼 劉偉想了一下說應叫偉哥。楊彤“呀”的一聲大張着嘴,半天合不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