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有一種情緒叫情感的發泄

有一種情緒叫情感的發泄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昨晚,坐在椅子上,莫名的眼淚就在眼眶中打轉,說不上是為什麼,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似乎什麼也沒有想。但在那一刻,似乎心情變得很低沉,不想說話,只想一個人靜靜的,聆聽着自己的呼吸聲,冥想着這漂泊在外的生活。我無比享受一個人的生活,那樣無憂無慮、自由自在。可是,我知道自己選擇的路,必須義無反顧的走下去。況且生活與工作並非不如意,情緒也沒有不穩定。或許是淚腺比較發達,感性的那根神經一下子被觸動。

  以往的我是一個理性大於感性的人!也許這是獅子座的共同特徵。我不會輕易的灑下淚花。眼淚象徵著一種脆弱的表現,我想自己一直是個堅強的女生,可是也並非大家所想像的那樣堅強,只是我不會輕易表現出軟弱的一面。即使有表現出來,也需用心察覺才能知曉。在太多人眼裡,我是一個堅強、獨立、孝順…的孩子,可是,我也需要關愛,我也渴望被人照顧着。時而,多麼希望有個人能看穿我的堅強,看懂我的脆弱。

  靜靜的思索着,我依舊找不到淚花打轉的理由,也許是因為自己情緒的觸動,也許是因為長時間的電腦工作,所以眼睛乾澀、疲憊不堪致使眼睛的淚水湧現,導致模糊的雙眼不能再清晰的看清昔日的種種模樣。

  我完全沒有不高興的情緒,一樣的吃飯、睡覺、看書、聊天、寫字,沒有任何的異常,也沒有任何不高興的徵兆。同事來宿舍找我玩,我也是與她侃侃而談。聊生活、工作、喜好,無厘頭的將自己一件從未穿過的偌大的牛仔長裙試給大家看效果,像一隻翩翩起舞的蝴蝶穿着在宿舍左右搖擺。那一刻,看着鏡子中的自己從未穿過那種風格大氣的衣服,內心不免泛起難以言說的喜悅感,其實我可以嘗試穿很多不同風格的衣服。就像過日子,一如既往的過着循規蹈矩的生活,心中會產生厭倦、疲憊的感覺,所以可以試着調換一些新鮮的事物注入內心。

  因為對家的思念,對那份鄉音鄉情的眷念,時常與母親的聊天中,我知道兒時一起長大的玩伴們如今都已各奔東西,或者找到自己幸福的歸宿,再也找不到童年時的天真無邪。家鄉,離開兩年之久的時間,變得有些許陌生了,只是對家人的聲音依然那般熟悉,容顏卻慢慢模糊不清。這思念只能深深的埋沒在心底,在無從知曉的時候,將心都掏空,一遍遍翻閱那過去的記憶。以至於自己還能記清楚。漂泊的生活似乎難以找尋真正屬於它的歸宿,一直停駐、歇息、繼而奔跑。下雨的日子,沒有傘的孩子只有自己學會在雨中奔跑。

  時常一個人,看書、工作、生活……久而久之,我習慣了一個人,縱使孑然一身,也依舊享受無比。我是一個喜歡簡單的人,一切事情都以簡單的為基礎,何苦生活的過於繁瑣而庸人自擾?

  那跌宕起伏的情緒猶如天上的流星,稍縱即逝的亮麗光線停留了分秒印記,瞬間,一切陰霾拂袖而去。過後,依然平靜如水的面對所有。那晶瑩的淚珠,不過是情感的發泄,並無不開心。這情緒湧上心頭的那一剎那,猶如燃燒的烈火,需要時間去澆息。哭過、瘋過,依然傻傻的笑着,踏上征途,只為看自己想看的風景、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而已~~~



有一種情緒叫情感的發泄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