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日誌

日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片潮濕的櫻花雨過後,是你派春天來吻濕了你的臉龐。是你派春天來澆透了我的心房。”這是你最後一篇日記的最後一句話。

  我們從小就認識,不是青梅,只是發小。你從小就很單純,每次我們一塊看完一部情節唯美的漫畫,你總要幻想一番,而且是在我耳邊幻想。你總說你會找到一個像男主人公那樣跑十里八里為你買一杯草莓味奶茶的男朋友,而我總在一旁唱着反派,說你這麼蠢,這輩子能嫁出去就不錯了。我記得你還很喜歡撒嬌,小時候竟然為了叫我幫你偷隔壁大叔的南瓜花在我面前哭鼻子,更可惡的是你竟然還威脅我說,如果我不去做就把我們一塊去春遊時我牽你的手的事告訴我媽。

  我們一直是同班同學,是緣分么?不是,你那當老師的老媽一手安排的,她說,小學時我可以照顧你,因為我比你大兩個月。我就想不通,大你兩個月能照顧你?初中時我們就可以一塊從三公裡外的的學校一塊騎自行車回來。後來上高中那就純屬意外了,我們竟然考了同一個學校,還是同一個班。

  小學時好像還是你照顧我比較多,唯一我“照顧”你的事是有一次是六年級時,你和隔壁班一個男生一塊去看到鎮上表演的流動馬戲團,你叫我先回家並且欺騙你媽媽說你要留校排練學校年慶的節目。還好我做到了欺騙你媽媽,可是隨後你竟然不理我長達一個星期之久,事後我才知道你被你媽發現你去看馬戲了,你被發現是因為我老媽看到了我丟在院子里的日記本,並將之告訴你的老媽!冤枉啊,天知道我老媽那天晚上會會翻我日記本啊,我每天都將我的日記本亂扔的。一個星期後,還是我去偷了鄰村的一個老奶奶的荷花來討好你還附加了一個相當無厘頭的條件:以後我的日記本要一個月給你檢查一遍,你才讓我放學一塊和你回家,要是你老媽發現我沒和你一塊回家我肯定會被你老媽用她的不爛之嘮叨長舌把我絞死。

  上了初中了,你老媽編好的我們同班的劇本還是沒有變,誰讓你我們從小生活在你老媽的眼皮底下。那時候每到周末才能回家的機會可是很難得的,你老媽經常偷偷向我打聽你一周在學校的情況,特別還有關於你是否有“情竇初開”的徵兆,當然沒有,我沒發現!周日我們就要從家裡出發,到學校開始“牢獄生活般”的生活,那食堂的飯菜太難以下咽了,沒肉就算了,更嚴重的是“油水不足”!我記得最神奇的事是每到周二周三你總能偷偷拿一些好吃的東西給我吃,有酸菜炒臘肉,還有酸豆炒肉絲。太神奇,每次我問你那些在是從哪變出來的,你都不說話。從小就在你面前矮一等的我眼看也問不出什麼東西,就也懶得問了,反正有得吃就不錯了,管它那麼多。每次吃完你就問我好不好吃丫,滿嘴是飯菜的我含糊地點點頭你就偷偷溜回女生宿舍了。那些才確實很好吃,在那破學校能吃這樣的東西是相當幸福的事了,我就是不知道你從哪弄來的。

  糊裡糊塗地參加完中考了,又糊裡糊塗地考了縣裡的高中。收到通知那天院子里沸騰了,我們又在同一個高中,大人們都打趣地說這兩個娃還真有緣分。我就鬱悶,整個縣就兩個高中,考同一個高中有啥奇怪的,倒是你聽了他們的話傻傻地笑。暑假過後我們一塊去學校報到,看到櫥窗粘貼的新生名單我震驚了,我們竟然還在一個班,我說,好神奇啊。你竟然說,驢啊,這有什麼奇怪啊。這還不神奇?十年同班耶。

  在雄性荷爾蒙的刺激下,上了高中的男生成長很快,我到開始有了“情竇初開”的徵兆,我看上了隔壁班的一個女生,不是很漂亮,重要的是她是我的第一個籃球女粉絲,她在看了我們班和他們班的比賽後主動和我聯繫的。好像你才是我的第一個粉絲,可是她不像你整天打擊我說我這樣子打籃球就是對籃球的侮辱!不知怎麼的,我就是覺得那個女生的讚美的話很中聽。我記得我還對你沒有保留呢,每次和你聊天就把我和那女生的所有“愛情羅馬史”對你說了。你也不嫌我啰嗦,每次都微笑地聽我“趾高氣揚”地說完,還不時給我出主意,比如聖誕節該送什麼禮物給她,和女生說話要注意什麼。我感覺我當時就像段譽,只不過你的身份不是王語嫣。在你的鼎力相助下我把那段感情經營得有模有樣。

  一個月前,你在不是家鄉的城市走了,那該死的交通事故。接到消息時,我在另一個城市念書,我覺得覺得那不可能的事,可是我老媽不可能和我開這樣的玩笑啊。我沒能回去參加你的喪事,昨天收到你老媽的一個包裹,是你的幾本日記本。裡面我的戲份相當多。

  02年8月12日 星期一 晴

  ……

  今天終於買到那個手鏈了!

  ……

  我叫騙那頭驢讓他騙媽媽說我去排練節目,也不知道他怎麼就給招了,害得我被老媽批了一頓。那手鏈過段時間再給他吧,誰讓他這麼蠢,就是頭蠢驢。

  ……

  8月20日星期二 晴

  ……

  那驢竟然跑到鄰村去給我摘了荷花,荷花挺好看的。我也只是隨便說了一下,他真的給我摘來了。我還跟他說我要檢查他的日記本,他竟然同意了。我這樣會不會太過分了?

  ……

  04年3月16日 星期三 陰

  ……

  今天中午到大伯家炒了酸菜臘肉帶來學校,那驢吃完了還還是傻傻的,連句謝謝都不會說,就會點頭,不過他吃得挺香的。

  一定不能讓他和其他同學知道知道是我自己煮的,否則就麻煩了。

  ……

  06年7月25日 星期二 晴

  ……

  今天和縣裡的二伯打招呼,叫他幫我分班和驢一個班,也不知道行不行。還好二伯沒問我為什麼,好像他只是認為我們到縣裡念書互相好照顧。但願二伯可以幫助我.

  ……

  06年9月1日 星期五 晴

  ……

  太好了!我和驢同一個班呢,早上看新生名單他還傻呼呼地說這世界太神奇了。

  ……

  07年4月1日 星期日 小雨

  ……

  怎麼能這樣,那驢今天說他交了女朋友,還真的是隔壁班的那個女生。那女生也不怎麼漂亮,怎麼能這樣!

  …

  唉~剛剛扔了那個手鏈了,心情還是不好。真的就像電視劇所說的,緣分已盡么?

  ……

  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陰

  ……

  今天上網看到一個叫渠華的人寫的散文,有一段挺不錯的:

  “是老天的無情,成就了我們的無常,一個剎那,你就離我而去。我甚至聞不到你的發香。”

  …

  我想了想就寫了遺囑,以防自己哪天就這麼離去了。我寫了萬一我死了就把我自己所有的日記本送給驢。

  突然間好想自己突然死去,呵呵。

  ……

  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晴

  ……

  糾結了很久的志願,我還是塡了和驢不一樣的城市。不知道距離能不讓我不那麼難受,祝福他吧。

  ……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翻完那幾本筆記的,淚水沒有滑落,就是感到內心空空的。我的心就像那心形的櫻花瓣,飄落的是我無盡的懺悔,鐫刻的是我無盡的回憶。我真的後悔了。

  你知道么?那天你和隔壁班的男同學去看馬戲,我信以為真,但是你讓我騙你老媽我還是做了。你知道那天我寫的日記被我撕了么?

  “今天,豬和隔壁那男生去看馬戲,今晚我怎麼過啊,沒人陪我去村口大樹下聽故事了。不知道那男生有沒有牽她的手…”

  你知道么?在初中時你每周給我的酸菜臘肉我大概知道是怎麼來的,只是沒想到是你自己煮的。我沒好意思問到底。你的手藝很不錯,菜真的很好吃。

  還有最重要的事,你知道我為什麼在高中談戀愛么?而且那女生還沒有你一半漂亮呢,都是你的錯!你給我的感覺就像我永遠只是你的跟班,每次我和你開那些曖昧的玩笑你都是傻乎乎地劃開了,你不知道我的玩笑都是帶着一點真的。我以為我的存在妨礙了你的感情事業,因為如果我沒談戀愛,你就不會談。我就是你媽媽在你身邊的攝像頭。所有我選擇了把我們拴在同一條線長。我認為我談了戀愛就給你留了把柄,你就可以放開去追求的“幸福”了。沒想到你三年沒有越過“雷池”半步,可是我已經停不下來了,我不可能玩弄那女孩。

  太多的朦朧迷失了我們懵懂的心,時間倒轉,如果我們能重生一次!我會約你去看馬戲;我會帶你去偷荷花,然後一塊被那老奶奶罵咧咧地沿着池塘邊跑;我會在吃了你給的菜后誇獎你一番,然後逼你把實情說出來;我會在高中的時候勇敢衝破兩小無猜的尷尬,勇敢向你表白而不去相信那狗屁的“有一種愛叫做放手”;我會和你到一個城市念書,會守護你,你不會離我而去……

  可是這可能么?

  我是這樣的男生,小時候總是遲鈍,長大了總是敏感用錯的地方。一切已經不可挽回了,願你能原諒我、

  煙雨朦朧,清明時節人惆悵;

  櫻花惴惴,初春微寒誰償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