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麻煩的早餐

麻煩的早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城中有家小吃店的牛肉粉做得很不錯,生意異常火爆,每天都有很多人去那兒吃早餐。

  星期天早上和同事小劉一起去吃牛肉粉,店裡人坐滿了,我們就坐在店外頭。他要請俺,俺要請他,正推讓着,小劉突然抽手,同意讓俺來買單,俺掏出張二十元的給了服務員,點了兩碗粉。小丫頭正要找俺錢,身後響起了同事“炮筒子”那粗門大嗓音:“好哇你們倆可真是‘五獨’俱全呀!吃獨食!喝獨酒!泡獨妞!洗獨腳!唱獨歌!吃早餐也不叫上哥哥!你們誰買單呀?”

  俺不回頭就知道這小子肯定還帶着他老婆。他們倆都是單位上著名的活寶,一把年紀了還總做出小女兒狀,天天出雙入對,形影不離。四碗粉正好20元,俺就對小丫頭說:“不用找了,再來兩碗粉。”

  四人坐下吃粉,正吃着。見副科長晃悠悠地走來了,老遠就往俺們這兒瞅。俺連忙又掏出5元錢給小丫頭說:“再來一碗,上給那位先生。”

  副科長剛坐下,小丫頭就把粉端上來了。他知道是俺點的,就沖俺笑笑,然後掏出錢包,對小丫頭說:“後面還有幾位,你再上4碗!”俺一聽這話,忙走過去,搶着把錢付了。副科長的老婆、孩子、老丈人、老丈母隨後出現。

  正吃着呢,科長從裡面走了出來,一見俺們都在,就笑着說:“喲,今天湊得挺齊的呀!你們錢付了嗎?沒付俺一起給!”

  俺們哪能讓科長給俺們買單呢!幾個都站起來,搶着給科長付錢。俺沖在了最前頭,心想做好人就做到底唄!俺把科長推開,讓他先走,然後遞給小丫頭一張五元錢:“剛才那位先生的單俺來買!”小丫頭看了一眼俺手中的小錢說:“不好意思,您給的錢不夠!他吃了120元!”俺一聽暈了:“怎麼可能?!他一個人能吃120元?!” 小丫頭說:“不止他一個呀!他之前來了好多人,他們也讓來讓去的,最後賬單積來積去,都積到他身上了!他說都算他賬上吃完了一起給的!”

  MY GOD!俺在心中飛快地盤算了一下,120元是24人的開銷呀!不過一想也很有可能,科長上面還有處長,還有局長,處長局長也都喜歡到這兒過早,他們也都有老婆孩子丈母娘老丈人呀!俺自認倒霉,今天這頓早餐算是吃大了!俺裝出滿不在乎的樣子對小丫頭說:“那好,我們先吃,吃完了我一起給你!”

  鬱悶中俺就盼望,這時候要再有個冤大頭出現,那該多好!俺就可以像傳銷一樣把球傳給下家!正在想着,突然聽到有人叫俺,俺抬頭一看,立刻喜笑顏開,原來是俺那個大大咧咧的小舅子!他正笑眯眯傻乎乎地看着俺:“姐夫,你錢付了嗎?沒付我幫你一起付了?”

  俺正好也吃完了,就裝出謙讓的樣子說:“不用不用!還是我幫你付吧!”他一聽,馬上把我推出去好遠,讓我走,我也就順風扯帆,拉上小劉逃之夭夭。

  沒走多遠,手機就嘀嘀地響了,一看是小舅子發來的短信,只有一個字“黑!”

  中午回家一進門,老婆就很困惑地對我說:“吃一個早餐要那麼麻煩嗎?今天早上我弟弟打電話讓我給他送錢去,說是身上只帶了50元不夠,我很納悶,早餐能吃什麼呀,50元都不夠?!等我過去一看,竟然吃了210!一問他,說是單位同事都在那兒吃粉,請來請去的,最後都請到他這兒了!”

  俺立刻暈了!因為老婆說著從我兜里掏出錢包抽出了三張大票:“這月錢緊,給我補上!”

  (chlh20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