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爹多了的麻煩

爹多了的麻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秦小民的父母離婚有些年頭了,母親蓮英含辛茹苦把他撫養成人後,通過介紹又找了個伴兒老吳。由於小民有些智障,所以三十好幾才有個農村姑娘肯嫁給他,實在讓全家人喜不自勝。

  新婚大喜這天,親朋好友們幫襯着把婚事辦得熱熱鬧鬧,蓮英樂得合不攏嘴。可到拜天地時她卻犯了難,因為小民的親生父親老秦也來了,是讓老秦和自己坐一起面對賓客還是讓老吳?按說離了婚老秦不該上來,可畢竟是他親生兒子結婚,也該接受孩子那句感恩的話。養育之恩也確實輪不到老吳,這可咋辦?

  正犯愁,司儀過來說:“大妹子,這拜天地時你到底想好沒有讓誰上來?”蓮英沒主張,這事兒其實早就和老吳商量過多次,老吳也很大度,一直要求讓老秦為主。蓮英卻感覺不妥,覺得讓他挺沒面子。這翻來覆去地琢磨,也沒琢磨出個妥當的結果。

  時間不等人,司儀在催,上百名賓客也都等着喝喜酒。老吳很着急,就快步走到老秦跟前,非要他坐上主席台。老秦死活不肯,知道自己沒資格上去。兩個人就推來讓去,誰也不肯上去。

  司儀心想這也不是個辦法,就在台上拿話筒對他倆說:“有請小民的父親上坐,馬上要進行下一項,新郎新娘拜天地!”司儀是在提醒他倆抓緊點,不論是誰也得上來一個!

  沒想到這兩個做父親的也黏糊到一塊兒了,還在不停地相互推讓。全場靜悄悄的,都為婚禮捏了把汗,這情況實在特殊,台下兩個父親都不肯上台,台上晾着一個母親,是個新鮮事兒!

  出乎意料的是,老吳和老秦在推讓不下的情況下,竟然雙雙走上主席台。蓮英的臉“刷”地就拉了下來,心想這是哪門子的道理?就算情況特殊,也不能兩個爹都上來呀!這不是天大的笑話嗎!

  眼看老吳順手拉過一把椅子給老秦,兩個人同時坐在蓮英的左邊。司儀愣了,主持婚禮多年他也沒見過這陣勢。幸虧他經驗豐富,就拿起話筒大聲說:“好!兩位不計前嫌以大局為重,這證明我們國家已經步入了和諧社會!進行下一項,新郎新娘拜天地!”司儀暗抹了把汗,終於把尷尬化於無形,把大家的視線轉移到一對新人身上。

  小民在新娘的催促下,攙着新娘隨着婚禮進行曲走上主席台。

  別忘了小民有智障,他看見兩個父親都在時就有點不知所措。想起母親教的要讓媳婦改口喊爸媽,可眼前兩個爸應該咋喊,他就轉不過彎兒來了。就搔着頭對新娘說:“媳婦,快叫大爸二爸!”他頭腦不清可新娘子不傻,新娘子覺得這樣喊是在鬧笑話。可這種情況應該咋辦她也不知道,就低頭不做聲。

  司儀過來解圍,小聲對新娘說:“兩個都要喊爸,喊完接過紅包趕快到老媽那邊去,我趕緊往下進行。”新娘這才扭扭捏捏地依次喊過。兩個父親趕緊掏紅包塞給她。小民卻樂了,搶過司儀的話筒,咧着大嘴瓮聲瓮氣地衝著下面喊:“嘿,還是爹多了好,兩個紅包一人六百!還有爹嗎?”

  一陣哄堂大笑,氣得新娘狠狠踹了他一腳,小民這才乖乖地跟着她,走到滿臉尷尬的母親身邊。司儀一看最終還是砸了鍋,就趕緊往下繼續進行。

  再來看這兩位父親,他們的臉全都漲成了紫茄子。互相對視一眼,好像在互相埋怨,誰都後悔不該上來找難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