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另類小說>孤獨花雨之葩園

孤獨花雨之葩園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上帝:放棄吧,總有那麼一天,晨月會因你的選擇而激感。是的,因你下一瞬的新的選擇。

  玫:是的,萬物總是會那麼熱愛激感的,但執着才是晨月永世的動容,而放棄早已老死在枯朽的蒼瞳。請永不要收回你所說的選擇,不管它是什麼,天地因此而美瑰。

  上帝:執着嗎?它喚不回愛情,更喚不回福幸,他所贈予的只是你那蒙愚的待等。結束它吧,你將步入另一座花園,裡面的風景不是百合,亦不是瑰玫,而是快樂。而這,任何人都易於做到。

  玫:是的,任何人都容易做到,而我,卻永無法做到。知道嗎?我想或許連你也無法懂得我的世界,那個名叫待等的世界。對我而言,他就像一座雖孤獨且苦熬但卻奇特迷人的葩園。是的,在那裡,我所看見的不是日日上演不斷的凡塵,而是一朵長在蚌殼裡已有萬年,乃至億年的奇葩,一朵名叫蚌之玫的奇葩,這奇葩有個連木偶都為之動容的芳名,沒錯,那便是愛情,無人能懂的,只屬於我和他的兩個人的愛情。在那裡,愛情伴我朝暮,我因它而活,因它而死,因它而苦,因它而樂。它若隨風,我便無法隨雨,它若化蝶冢,我便不獨活。每當夜空星滿,我總是臨窗而望,在我眼裡,每一顆星都彷彿是一朵蚌之玫,一座葩之園,甚至在夢裡,我的呼喚全是它,我的整顆凡靈因他而憾顫,我所有的夢都住着一個名叫葩園的過客。而其他的一切在我眼裡也都已成微不足道的塵羽,風一吹,亦還是視而不見。讚美上帝吧,我的命運永遠也不會讓我放棄這朵名叫葩玫的愛情。

  上帝:我便是你的上帝,但是我不會就這樣如你所願地讚美自己。因為我並沒有找到任何讚美的理由,是的,我無法予給自己哪怕是一句平凡的美贊。

  玫:沒關係,總有一天這種平凡會如約而臨,而我們所要做的只是待等。現在,我並不介意你的沉默。這沉默凝聚着所有的一切的自然的無解還有欲求的風暴,凝聚着世塵的所有的命宿,親愛的,我們都知道的不是嗎?

  上帝:我的美兒,從來都沒想過世上竟有一個和我知道着同一個真理的人,而那個人就是你。是的,我答應你了,讓我們共同塵禱吧,上帝已被你說服。而結果早已不再重要。我相信,你的花園已成為宇世最美的景風,任何人進了也已不願再作回返;任何人見了也已成為世上最幸運的人兒;任何人把它毀摧都已犯下千古之罪。願你靜享開於世塵的這朵福幸之花,現在,請允許我收回曾經止阻你靈魂所傾的一切的話,並恕寬我所犯下的與世塵同樣的罪,阿門!



孤獨花雨之葩園 標籤:百年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