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你又不能永遠活着

你又不能永遠活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合上書,林梓輕輕地把臉放在上面,閉上眼睛,內心一陣疼痛。

  《了不起的蓋茨比》中茉特爾講她和湯姆相遇時,心中想着“你又不能永遠活着。你又不能永遠活着。”於是,便和湯姆坐上了同一輛出租車,做了他的情婦。

  你又不能永遠活着。我們能活多久,我能活多久?林梓不住地問自己。眼淚靜靜地流下來,緩解了剛剛的乾澀。

  李儷戀愛了,不能一直陪着林梓了。林梓不免有些孤單了,而人一旦孤單,就會變得敏感。每天晚上,李儷都是很晚才回宿舍,然後和林梓聊一會天,告訴林梓一些秘事或是其它。李儷總是知道很多,於是林梓也知道很多,很多人,很多事。很顯然,李儷很幸福。

  閨蜜之間總是這樣,一方談戀愛了就會鼓動另一個也找一個男朋友。李儷也向林梓提過很多次,林梓總是說,沒有遇到,現在不想談。有時候,林梓也會像《心花怒放》中的康小雨那樣討厭閨蜜給自己介紹男朋友,你幸福就可以了,為什麼要我跟你一起幸福。但,林梓明白,戀愛中的女人都是這樣,看世界都是美好的,希望周圍的人都能像她一樣幸福。至少,林梓以前也是這樣的。那時,林梓在日記本上寫下“希望全世界的女生都像我一樣幸福”。

  要說林梓沒有收到李儷影響,這也是假話。年輕的女孩,誰不想談戀愛,天天學習。林梓也好幾年沒有戀愛了,拒絕了那麼多次機會,也想給自己一個機會了。曾經有一個暗戀林梓的男生,說她還是忘不了陳毅。那時,林梓否認,可是林梓卻遲遲沒有再談戀愛,也錯過了那個暗戀了她三年的男生。畢竟,三年,對於他們這個年紀的人來說,是很珍貴的三年,林梓很感動,她知道等待的滋味。

  英語課是不同的專業混着上,可以認識到不同的人,但林梓只認識自己的同桌。認識再多的人有什麼用呢,只會更加空虛。曲終人散,有多熱鬧,就有多冷清。有些消極,林梓也知道,可是這也是這麼多年結交朋友的經驗,有幾個知心人就好了。

  注意到陳毅,是因為他的名字。對,是陳毅,林梓的初戀的名字,只是不同的人。點名時,林梓聽到老師叫“陳毅”,她一時呆住,以為真的是陳毅。但沒有聽到陳毅熟悉的聲音,那個回答的聲音比較渾厚,而陳毅是溫柔。陳毅,你在哪?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嗎?

  從同桌那裡知道了陳毅的專業,林梓說,你也把他的號給我吧。

  你看上他了,我幫你要。同桌,轉過去大聲說,陳毅,林梓要你的號,你給寫一下。

  瞬間,林梓的臉就紅了,沒有想到同桌會這樣,北方的男生都這麼豪放嗎?林梓拽了拽同桌的衣服,想示意他小聲點。可是同桌反而大聲說,想要就要嘛。

  林梓便抬起了頭,既然這樣,那就大方一些吧。接過寫着陳毅的號的小紙片,林梓把她夾在書中,下課後,便加了。在陳毅的空間逛了一圈,知道了陳毅的基本信息。他來自山西,喜歡攝影,喜歡旅遊與寫作,還拍過微電影。這些都是林梓喜歡的,不,是陳毅喜歡的。陳毅說,林梓,你要永遠做我的女主角。於是,林梓就做起了陳毅照片中的女主角,小說中的女主角,電影里的女主角,所有的女主角都叫“林梓”。

  一直沒有和陳毅聊天,不知道該說什麼,也是因為他們還是不一樣,至少長得不像。肖筱說,林梓,這個“陳毅”不是你心中的陳毅,你不要再做傷害自己的事情了。林梓沒有說話,心中的兩個自己一直在打架,還沒有勝負。林梓怕,怕自己把他當做陳毅了,怕自己會把對陳毅的感情都傾倒給他,以後遇到陳毅后,該怎麼辦。

  時間在這些孤單的日子裡分外漫長,陳毅的樣子卻在漸漸淡去,只有看照片,林梓才會感嘆,陳毅還是這個樣子,從初中到高中,只是,現在,陳毅,你變了模樣嗎?看着李儷幸福的臉龐,林梓覺得自己變得自私了。陳毅,你再不回來,我就變得不是我了。算了,還是不要回來了。

  新一屆的領導在嚴打貪污官員,已經和許多國家合作抓捕逃亡的貪污官員了。媒體鋪天蓋地是引渡官員回國和官員在國外生活的報道。所有的人都在拍手贊好。

  肖筱說,林梓,你和陳毅不是一路人,不要再等了吧。

  林梓沉默半響說,肖筱,你也認識他那麼久了,你應該知道他是什麼樣的人。

  我知道,可是我們都在長大,都在變,林梓,陳毅更會變,你應該接受這個事實。

  他當然會變了,但是他最初的模樣一定不會變的。說完,林梓就掛斷了電話,埋頭痛哭。

  生活從來都不是我們自己的生活。我們以為自己做的事,自己是可以承擔的,可是往往會傷害我們最親的人。法律,道德,這個社會的秩序一刻都沒有放過我們。

  英語課,林梓不再去上了,她去考了免修,只需要期末去參加考試就好了。陳毅的也刪了。林梓還是怕傷害他人,也怕傷害自己。於是,這些年,拒絕所有人,怕自己真的愛上了別人,怕自己有一天真的忘記了陳毅。

  林梓,你抽屜里有什麼寶貝啊, 每次都不讓我們碰。李儷問。

  沒什麼啊。

  好朋友都不說的嗎?真小氣!

  林梓不再回答這個問題,有些事情只有曾經經歷過的人才有資格來說,也只有曾經經歷過的人才能體會。李儷接過林梓從抽屜里拿出來的收音機便走了,宿舍剩下林梓一個人。林梓重新打開抽屜,從抽屜里拿出一個日記本,用鑰匙打開后,便看到了一張照片,一張合照。照片中,女生穿着白色的連衣裙,帶着白色的花環,旁邊的男生左手搭在她的肩上,兩人笑容燦爛。

  陳毅,你在哪,過得好嗎?看新聞中報道,逃亡的貪官都過得不好,你呢?

  陳毅生日那天,帶着林梓去了市裡最高的山,可以俯覽全市。上山後,司機就走了,說下午就來接他們。陳毅說,天黑了再來吧,跟我爸媽說,就這一次了。

  林梓看到小路旁有一簇簇白色的小花,特別漂亮,就跑去摘。陳毅說,傻瓜,摘下來就不好看了。他把細細地花枝折斷,然後編了一個花環。林梓坐在一旁,看着。幸福,就是這樣,看着自己所愛的人。花環做好了,陳毅幫林梓戴在頭上,說,今天,你做我的新娘吧。林梓開心地說,好啊,反正以後我們也是要結婚的。陳毅笑着攬過林梓的腰,兩個人相擁看着這個城市,車來車往,人來人往。中午,兩個人吃了蛋糕,在山中的小亭子里,陳毅把林梓臉上的蛋糕吻乾淨了。那種感覺,林梓一直不能忘。林梓當時也以為陳毅會繼續下去,但陳毅只是又吻了林梓的嘴唇,濃濃的巧克力味,林梓的最愛。

  下午兩個人在山中的廟中許了願,然後坐在山邊,看太陽西落。林梓哼唱着“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陳毅說,丫頭,你永遠是我的妻子。然後,他打開一個粉紅色的盒子,裡面放着兩個鉑金戒指,簡單的式樣。他給林梓帶上,然後讓林梓給他帶。最後拿出相機,拍了他們分開前的最後一張照片。

  日記本里的乾枯的小花,掉下來了幾朵,林梓擦乾眼淚,把它們拾起來放回去。

  戒指,沒有了,沒有了。

  林梓,我愛你,永遠愛你。

  陳毅,我愛你,永遠愛你。

  那天,不知道市裡來往的人有沒有聽到一對“小夫妻”的誓言。

  陳毅消失幾天後,林梓被班主任叫出去了。在會議室里,被告知陳毅的爸爸帶着一家人逃了。林梓聽了好久,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你手上的戒指是陳毅送你的嗎?

  嗯。

  原諒我,陳毅,我沒有保護好你送我的戒指,但我仍想好好守護住我們的愛。

  哎,同學,你知道自己長得很漂亮,把我深深地吸引了嗎?所以,你必須做我女朋友。

  林梓害怕地望着眼前比自己高一個頭的男生。

  陳毅,還記得你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嗎?我一直記得,記得你說,我喜歡你,記得你說,我愛你,記得每一件事我們共同經歷的事。日記本里清楚的記着每一件事,就像一部史書,承載着幾百年的歷史。

  我們不能永遠地活着,一生幾十年,轉眼即過,一不小心就會失去,所以,請好好地保重,讓我有機會再愛你,好嗎?



你又不能永遠活着 標籤: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