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只是我愛你,又不是你愛我

只是我愛你,又不是你愛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何小白,你知道嗎?在第一次遇見你的時候我就覺得很心動,有種茫茫人海中“遇到”的驚喜,我會忍不住視線跟着你的身影來來去去,想要開口跟你講第一句話的時候經過了提前好多遍的設想。

  我知道你並不會注意到我,反正只是我喜歡上了你,而你又沒有喜歡我。

  還記得那次四個人一起出去玩的時候是一個寒冷的冬日,天氣陰霾,我們在底下超市裡逛了好一會子,等我們慢悠悠吃完了自助餐的時候,外面已經不知什麼時候飄起了大雪。空氣陡然冷了好多,大家都匆忙趕着回家,22路公車每一輛都爆滿,我們等了半個多小時也沒有擠得上去。我們只好準備打的回去,可等了半天,都沒有一輛空車。你們都沒了主意,外面還颳起了刺骨的大風,等在那裡真的很冷,你們都嚷着受不了了。最後我提議讓你們先到超市裡去等着,反正那裡暖氣很足,我自己在外面等出租車,等到了就打電話喊你們出來。然後我在外面等了將近一個小時,終於搶在別人前面喊到了一輛車,其實那時候我的腳都凍僵了,可為了你,我願意就這麼待在風雪裡。

  回去的時候你都沒有問我冷不冷,反正只是我愛你,又不是你愛我。

  你答應做我女朋友的那天月光很明亮,你讓我陪你出去喝酒。你酒量並不大,可你提起啤酒瓶就往嘴裡灌,我知道你和你的男朋友最近才分手。那天你喝得酩酊大醉的時候跟我說:周岩,你不是喜歡我嗎,以後你做我男朋友吧!你說的時候很輕描淡寫,但我心裡卻波瀾起伏。我有種得到的喜悅,心裡卻又有種貌合神離的傷感。

  你並不知道我真正想要的是發自內心的喜歡,反正只是我愛你,又不是你愛我。

  在一起的時候,你總是愛把我一個人丟下,然後自己跑去和朋友們到處閑逛。我並沒有太在意這些,反正只要你開心就好。我喊你寶貝的時候,就是真正的把你當做了我的寶,最最珍貴,無法割捨。你心安理得接受我對你的好,可是卻連一句對我喜歡或是愛的話都沒有。我知道,我得給你點時間讓你慢慢愛上我。

  那三個字我等你說等了很久很久,反正只是我愛你,又不是你愛我。

  我們單獨享受兩人世界的時候,你總是愛掏出手機來聊着,我並沒有太反感,只是覺得你把我太冷落。有時候我會覺得很難過,可是你不會知道。後來的我們為了這個鬧過彆扭,當然最後失敗者是我。說實話,並不是不信任,可我還是很怕會被別人取代,還是會患得患失。你跟我說,愛情就像沙子,抓到越緊,散的就越快。

  可是,你都沒真正抓起這把沙子。我知道,反正只是我愛你,又不是你愛我。

  跟我分開的時候,你說這份愛太約束。我站在那裡拚命忍着淚,看着你冷靜的面孔,聽着你理智的說辭。你跟我說,愛情,有時候太珍惜了反而不好。可是,可是,不珍惜的還會是愛嗎?我細細看你的容顏,覺得還是那麼美。只是忽然發現,從頭到尾,我都只是召之即來揮之即去,只是你舞台上的一個小配角。

  你都沒有真正把我放心裡,反正只是我愛你,又不是你愛我。

  不在一起了以後,我很不適應沒有你的生活,雖然遇到你之前我也不過是一個人。我會莫名其妙不分場合不分時宜地想起你,偶爾眼眶還是會紅,也許我就是這樣一個有點懦弱的人吧,拿得起卻放不下。太想你了會忍不住給你打個電話,有時候你連接都不會接。忽然醒悟到你都開始忘記我了。

  反正從一開始,我對於你就是無關痛癢的。

  反正,只是我愛你,又不是你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