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笑話)傻女婿

(笑話)傻女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從前,有一個鄉下的土財主,他有兩個女兒,大女兒嫁給城裡做小生意的商販;小女兒嫁給鄰鄉一個老實巴交的農民。這年老岳父過六十歲生日,兩個女兒、女婿都趕來祝壽。大女婿心巧嘴甜,常常小恩小惠巴結老丈人,故而很得丈人歡心;小女婿嘴笨心實,只會一味給老丈人家下蠻力做農活,不會做表面工作,很不討丈人喜歡。

  中午招待兩個婿的菜是一隻清燉的老母雞。老岳父動起心思,夾起連着脖子的雞頭說:“我想考考你們的學問。說對了名字就能吃,說錯了就不能吃。”說著就先問小女婿:“這是什麼?”小女婿老實,實打實地說:“是雞腦殼。”丈人又問大女婿:“是什麼?”大女婿回答:“是朝天叫。”老丈人大為心慰,說大女婿回答正確,就把雞頭放進大女婿的碗里。接着,老丈人撕下兩隻雞翅膀問小女婿:“這是什麼?”小女婿回答是"雞翅膀";大女婿回答是“亂撲騰”。老丈人偏心,還是說大女婿說得對,又把雞翅膀給了大女婿。跟着,老丈人又撕下兩隻連爪的雞把腿問小女婿:“這是什麼?”小女婿還是老實回答:“雞把腿。”大女婿卻回答是“亂耙哈”。老丈人還是說大女婿回答正確。這樣雞把腿又歸了大女婿。砂鍋里只剩下光光的雞腔。老丈人還不知足,撈起鍋里雞血又問。大女婿說是“旺子。”小女婿說是“雞血”。老丈人還是說大女婿回答正確,把雞血也給了大女婿。

  一頓中午飯小女婿就喝着雞湯吃。飯後老丈人安排兩個女婿上山砍柴禾,小女婿雖然不滿老丈人偏心,還是老實地拿起柴刀就上山砍柴去了,到傍晚挑了兩捆柴回家。要吃晚飯了,老丈人見大女婿還沒有回來,就叫小女婿去接。小女婿說:“不用接。他根本沒有上山砍柴。他去偷人家圍菜園子的木欄,被抓住了。”丈人大吃一驚,忙問:“後來呢?”小女婿回答說:“他被人捆住了亂耙哈,在那裡朝天叫、亂撲騰,旺子都打出來了!”

  哈!哈!哈!哈!哈!哈……

  先生們!你們都是當人家女婿的,自己想想,請對號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