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小白鵝立志(童話)

小白鵝立志(童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在一片美麗而又生機的鬱郁森林中,有一隻漂亮的小白鵝,她整天無所事事,她看到其他的動物都有一番驚人的本領,於是,她便立下志來,自己也要學會一個。

  小白鵝找到了老鷹,“鷹媽媽您好,我很羨慕你那搏擊長空的本領,請你把這番本領傳授於我,可以嗎?”她好奇地問。鷹媽媽慈祥地回答道:“小白鵝,我很佩服你的志向,可學習這本領是要經受很多磨練與考驗的……”不等鷹媽媽說完,小白鵝拍着胸脯向鷹媽媽保證,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她都不會退縮。鷹媽媽很高興,“那麼你明天就來到這裡開始練習吧!”她爽快地答應了。

  可是,第二天,小白鵝違背了昨日的諾言,和朋友出去玩了。

  傍晚時分,小白鵝拖着疲憊不堪的身體回到家中,忽然想起了在鷹媽媽那裡許下的諾言。“啊呀,這可怎麼辦那!”她大叫到,不過她又轉念一想,飛行是那麼苦,何必去白白浪費自己的體力呢。不如明天去請教千里馬練習長跑。

  決心已定,在太陽公公還沒起床時,小白鵝就已經出發了。她走了很長一段路,好不容易找到了千里馬。此時,千里馬正在練習長跑。“千里馬老師,您能教我練習長跑嗎?”小白鵝對着千里馬大聲喊道。

  千里馬聽見了喊聲,迅速地飛馳而來,小白鵝看見千里馬來了,興奮地說出了自己想學習長跑的想法。“小白鵝妹妹,要想學習長跑,就應不懼風雨之阻,每天堅持不懈地去練習,這樣才能馳騁……”同樣,不等千里馬說完,小白鵝拍着胸脯,“千里馬老師,您相信我,練習長跑的路上我一定不怕艱難。”千里馬笑了,並囑咐她,明天可以來到這裡學習長跑了。

  第二天,小白鵝還是沒有這麼做,而是躺在家裡溫暖的大床上舒舒服服地睡懶覺。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花開花落,四季交替。不知小白鵝拜訪過多少“導師”,也不知小白鵝許下多少志言,總之,她一個都沒有實現。

  很快,不等人的時光將小白鵝變成了老白鵝,她的一生碌碌無為,一事無成。

  天空像藍寶石一樣耀眼,白雲如此柔軟,陽光在草地上輕輕搖曳,鳥兒唱着婉轉的歌,自由自在地飛來飛去。老白鵝望着眼前的一切,懊悔不已。



小白鵝立志(童話) 標籤:格林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