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阿文的愛情(三)

阿文的愛情(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你還好么?小雨。阿文淡淡地說道。

  好。小雨想了想回過頭看着阿文。

  阿文不再說什麼,小雨也不再問,轉過頭看着車窗上阿文的樣子發著呆。

  過了一會兒,小雨側過身對着阿文說:對了,店裡的生意好么?我的那些東西你都好好的放在你的店子里吧?還有我上次寄回來的那隻MOMO熊,你都幫我好好的照顧着么?…………

  阿文聽着小雨不停地問着,沒回話,只是聽着,看着前面的路仔細的開着車。等到小雨說完話,才簡單的答道,好,一切都好。

  兩個人也就什麼也不談了,過了會兒車子就開到了店門口,阿文下車開了店門把小雨讓了進去,小雨一進門便看見那個大大的玻璃櫃,還有裡面那隻大大的MOMO熊,小雨把臉緊貼在冷冷的玻璃柜上,看着那隻熊傻笑這說,知道為什麼我會買這隻么,因為它也叫阿文,和你一樣呆呆傻傻的,還都是木頭!小雨說著就回頭看,哪知阿文已經沒在旁邊了。

  小雨氣鼓鼓的吼道:阿文,你跑哪兒去了,你……..

  小雨後面的話還沒說出來就愣在那裡,明明是笑着的卻又帶着哭腔用只有自己能聽到的聲音說,死阿文,可惡,討厭,以為這樣本姑娘就會放過你么,哼,痴心妄想!這本來就是你應該做的……..!

  當小雨轉過身時看見的是對面擺放着好幾個大大小小的玻璃柜子,裡面全都是她這幾年在外面轉悠時不停寄回來的東西,沒想到阿文不僅留着,居然還特意做了柜子好好擺放着。看着店裡面各式各樣充滿異域風情的小物件,小雨有點感動還有些許莫名的不知怎麼言語的情感。或許這就是自己需要阿文的原因吧。

  嘿,看什麼呢,過來嘗嘗我做的小糕點,還有你最愛的奶茶哦!阿文端着一盤東西叫過小雨,兩個人坐在靠近那些柜子的地方,小雨抬起頭望着阿文說:沒想到你還挺用心的,我很滿意,也不枉我辛苦的找這些玩意兒,對了,這些東西可不是免費的哦,你想想該怎麼報答我把?

  阿文聽見小雨的話苦笑道:姑娘,這些東西好像是你硬塞給我的吧!我可沒主動勞煩您老人家滿世界的轉悠這些東西。再說了,你的這些小東西可是加重了我的勞動量,你瞧,還有這些柜子我可都沒算您老的錢啊!我把這兒免費給你弄成一個陳列館,還沒收租金呢!

  呦!說你胖你還喘上了,給你幾分顏色你還正當姑娘我色盲啊!小雨略帶不滿地說道。

  阿文看着小雨的樣子,趕緊說:哪兒能啊,我的意思是說啊……….感謝組織的信任和栽培,我一定始終貫徹為人民服務的崇高理念,為促進中外文化交流奉獻我的綿薄之力。這些東西啊,您愛放多久就放多久,您要是覺得不夠我可以把這兒改裝一下嘛,我也別開什麼店了,直接辦一個……….額,辦一個“小雨同志瞎轉悠紀念品博物館”,讓廣大老百姓………哦,不!是讓全世界無產階級革命同志都能在偉大的小雨同志的光輝照耀下為建立共產主義而努力奮鬥,不斷拼搏!

  阿文噼里啪啦的一口氣說完就看見小雨瞪着眼看着他,臉上平靜的表情看不出是高興還是什麼,弄得阿文也不敢再說什麼,眼巴巴的看着小雨,場面十分詭異。

  撲哧!小雨始終還是沒有忍住,呵呵的笑起來,這一笑就沒停下來,連眼淚都笑出來了,嘴裡不清不楚的說道:你什麼時候變的這麼能說了啊,你還是我認識的阿文么 還為人民服務,你是人民么?你充其量就算是一個萬惡的土財主,還想壓榨本姑娘!還有,我可不是什麼偉大的革命家,無產階級嘛倒還說的上。你還想辦個博物館,你想累死我啊!你以為我天南海北,異國他鄉的容易嗎我!再說了,我拿回那麼多東西你知道哪樣是哪樣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