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我有線索

我有線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蘇媛的寶貝狗菲菲丟了。那天晚上,她只顧得在麻將桌上玩了,沒有注意到菲菲什麼時候跑了出去。菲菲算不上是條名貴的狗,但蘇媛和它處的時間長,就有感情了。蘇媛心急火燎地在小區里找了個遍,能打的電話全打了,也沒有菲菲的消息。

  蘇媛急得要哭了,她給在外地出差的老公打了個電話,老公給她出了個主意:懸賞尋狗。能找回菲菲的,給5000元錢;提供準確線索的,給3000元。

  廣告打出去后,抱着狗來領賞的人絡繹不絕。可是,那些狗都不是菲菲。蘇媛煩透了,就一個人出了家門,四處走走。她還抱着一線希望:沒準兒在大街上會一下子碰上菲菲呢!走了整整一上午,她並沒有遇見菲菲。報線索的電話也接了不少,不過一問起那狗的特徵,沒有一個能跟菲菲對得上。“真是見錢眼開!”蘇媛在心裡狠狠地罵著。

  “看樣子,菲菲是真的丟了,找不回來了。”蘇媛這樣一想,眼淚就禁不住流了下來。她拿起手機,再次撥通了老公的電話。老公長嘆一聲:“還有一個地方,你去看看,沒準兒在那兒能得到點兒消息。”蘇媛一聽,眼睛一亮:“哪兒?你快說。”“就是我爹那兒,你忘了,這狗可是他從大街上撿回來的,而且還在他那兒待了挺長時間呢。狗的記性好,沒準兒它跑到那裡去了呢。”

  對呀,這一點怎麼沒想到呢!蘇媛三步並作兩步,來到一處破平房前,使勁地敲起門來。這時,鄰居的房門一開,出來一個民工模樣的中年漢子,問道:“你找誰?”蘇媛愣了一下,說道:“你,見沒見着一隻小狗,叫菲菲的?”“噢,你姓蘇吧?”中年漢子恍然大悟道,“聽說提供線索,你就給3000元?是真的嗎?”蘇媛一聽,趕緊點頭道:“是真的,是真的,你是不是有什麼線索呀?”中年漢子點了點頭:“我有線索,正想去找你呢。”

  “那,菲菲到底在哪兒?”蘇媛急不可耐地問。中年漢子白了她一眼,不緊不慢地說:“今天下午沒活兒,中午回來的時候,我們在廠子旁邊的一個衚衕里見到一個人,大約七十多歲,白頭髮,好像有點痴獃,耳朵還背……”蘇媛越聽,這個人越像自己的公爹。“這老頭子,得了老年痴獃還到處亂跑!”蘇媛一邊這樣想着,一邊忍不住地說:“我找的是一條狗,不是人。”

  不料,中年漢子聽了這話,一下子急了,嗓音提高了八度,對着她吼道:“狗,狗,狗!你老公公昨天就走丟了,一夜沒回家,你問也不問,就知道找你的狗!”偏偏在這時,屋子裡一下子又湧出了五六個民工。蘇媛的臉“騰”地一下紅了,低下頭,真想找個地縫鑽進去。

  那中年漢子緩了緩語氣,接著說道:“那個菲菲,和你公爹在一起。菲菲跑到這裡來了,你公爹想給你送去,卻走錯了路,找不着家了。是我們把他們領回來的,剛剛給他弄了點兒吃的!”

  這時,屋裡忽然傳出“汪汪汪”的叫聲。蘇媛眼睛一亮,頭一抬,脫口說道:“是菲菲,真是菲菲!”一見這些民工都在瞅着她,她又把頭低下了,喃喃地說:“我現在,就把他們接到我家去。”

  幾個民工互相看了一眼,偷偷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