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歲月里的那段情(小小說)

歲月里的那段情(小小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不經意間他遇到了她,她比他將近小十歲。

  她很漂亮,那一雙細長的丹鳳眼不知道勾了多少男人的魂。

  普通的他,覺得她好像一顆亮麗的星,會使寂寥的天空燦然生動。

  可能是緣分的關係,一個月沒見面的他們竟然在千里之外的另一座城市的公園相遇了。

  “真巧,在這兒遇到你。”說這話時,她宛如一幅觀不厭看不盡的風景。

  “我就是你的影子,你走到哪兒,我就跟到哪兒。”他指着她的影子,眼神里透着陽光一樣的溫柔...而她臉上還紅了一大塊,居然有點害羞的意思!

  坐在公園的長椅上,嗅着飄來的陣陣花香。她的手指又嫩又白,假若放在他的大手掌里就會像一朵楚楚動人的蘭花。

  她樂於和他相處的事被傳出后,議論紛紛:有人說是他上輩子積德多了,有人說......還有很多人大跌眼鏡。

  嫁給他時,兩人擠在25㎡的房子里,22歲的她卻沒有一句怨言。他覺得委屈了她,背着她淚水從眼角滑落下來。

  “今天,我做了你最愛吃的糖醋魚,你一定也想吃了吧?”說這話時,神情好像有什麼虧欠在向她補救似的,而她突然撲進他的懷裡,眼淚滑過臉頰。

  還有一天,他端來了一盆洗腳水,要親自給她洗腳,而她執意不肯。

  “我自己來吧!......”然後,她把自己的腳輕輕放進盆子里,一下一下洗着,而臉卻是紅紅的。

  生活里,她溫柔恬靜,勤勉無怨的辛勞。有了她,他心中的堅冰能溶化成一泓春水,荒漠的心田能長滿蔥綠的嫩草。

  他懂得寬容和憐愛,懂得理解和安慰;她理解他,因為這份理解,使他們的心被拉得很近。

  “明天,我要去一個很遠的地方上班了,一去就要大半年,我走了后,你……”女人抓着男人的手,聲音顫抖着,淚,汩汩地淌了下來。

  “你呀,就是老想着我……”男人安慰了她一會兒,就跑到了樓下,淚,順着臉頰嘩嘩地淌……

  她走的那天夜裡,他靜靜地躺在床上,想着她的好處,神情像尊雕塑般一動不動地望着天花板。

  算來她已經走了半年了,不過他卻不擔心廿四、五歲,出落得風情萬種的她會拋棄他。那是他知道歲月里,已使他們的靈魂深處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痕。

  唉!歲月里還有如此讓人動容的真情。他們沒有玫瑰的浪漫和海誓山盟的矯情,他們的真情,早已被細細密密的歲月針腳縫合成一件貼身的衣服,體己、暖身,相依為命。

  ??



歲月里的那段情(小小說) 標籤:歲月神偷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