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老伴,我永遠給你做伴

老伴,我永遠給你做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老親家公今年76歲、親家母77歲,老兩口相儒以沫已過了50多年。他們含辛茹苦地把四個兒女養大並幫他們先後成了家。只剩下他們老兩口仍住在兩室一廳的老宅里,成了’空巢”老人。親家公每天靠注射胰島素控制高血糖,親家母靠降壓藥維持血壓。老兩口粗茶淡飯日子過得倒也清閑。

  親家母是個勤快人兒,每天買菜、做飯、洗洗涮涮收拾屋子,親家公是個“老派”人兒,除了看看書、散散步就會飯來張口、衣來伸手。他當過兵、扛過槍,從南方到新疆走了大半個中國。他這幾年耳朵有些背了,睡覺打起呼嚕來那動靜就像開來一輛火車,就連隔壁的鄰居都能聽到他的鼾聲。親家母的心臟也不太好,受不了他這“吼聲”就向他提出了分居:“你鼾聲如雷影響我睡覺,你一天像個散仙似的“遊手好閒”,我每天可還得起早給你買菜做飯呢,你這呼嚕我忍了一輩子了,從今天起我不忍了,我要和你分居!”親家公帶着助聽器清楚地聽到了老伴的“強烈”要求,他樂呵呵地說:“這是我夢寐以求的啦,哈哈!”親家母抱着被子就去了老兒子曾住過的屋子,這一天正是陰曆七月初七。

  老兩口分居的第十天的晚上,親家公注射完胰島素就捧起一本書看了起來。待親家母把飯菜做好端上桌來后就喊他快過來吃飯,可喊了半天親家公也沒有回聲。親家母以為他沒帶助聽器,就邊走邊喊走進了他的屋。只見親家公臉色青黃、雙眼緊閉、口流涎水,書掉在地板上,親家母慌了神大哭小叫的喊着:“小紅他爸呀,你這是怎麼了?快醒醒啊!”親家公聲息全無,親家母心頭一緊,當即一陣眩暈。她勉強挪到電話機旁,顫抖着手撥了120,又撥了兒女的電話。親家母似乎用完了全身的力氣癱倒在地板上大口大口地喘息着……

  遼化總醫院搶救室里大夫們在緊張的實施搶救。閨女、姑爺、兒子、兒媳在搶救室門外圍成了一堆,焦急地等待。親家母服了一粒救心丹向兒女們講述着事情的經過……晚上10點多鐘親家公終於醒過來了,家人們都長長的鬆了一口氣,只有親家母還在哽咽着像“祥林嫂”一樣絮絮叨叨地埋怨着自己……親家公望着淚流滿面的老伴心疼的衰弱地說:“別哭了,我不是好好的嗎?”“你這個老東西可真是嚇死人了……”親家母心有餘悸地用手指指着親家公說。親家公脫離了危險搬到了普通病房,兒女們爭着搶着都要夜間陪護老爸,親家母揮了揮手:“你們都回去睡覺,你爸由我來看着!”兒女們在她強力地轟攆之下都乖乖地走了。

  病房裡一個患者就一張床,親家母搬個凳子伏在床邊上就睡著了。半夜裡親家公醒了,他看見老伴那一付遭罪、可憐的樣子心裡又是一陣激動和難過。他喚醒了老伴深情地說:“上床來睡吧!咱倆擠一擠,你太累了。”親家母揉着惺忪的老眼:“這小床你自己都強躺下,天也快亮了,剛才眯了一覺,我能行!”“你這老婆子!你比我還大一歲呢,你可別再犯了病啊!”親家公說著就要坐起來。親家母一見親家公着急的樣子只好爬上了床。親家母一邊給親家公蓋好被一邊笑着小聲說:“等你病好出院了,我不再和你分居了,我永遠給你做伴,咱們還睡一個床啊!”親家公還是那句話:“這是我夢寐以求的啦,嘿嘿!”親家公的精神頭兒上來了。他們一個頭朝南、一個頭朝北通腳而卧,老兩口像似在已快乾涸的車轍里的兩條魚緊緊地偎依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