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你是我永遠的依戀

你是我永遠的依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今生有緣,讓你我相遇在文字氤氳出的墨香,當你悠揚的琴聲婉約成一池的睡蓮,我知道,你便是我永遠的依戀。

  ——題記

  你就是那樣一個女子,翩翩而來,婷婷而立,徐徐而動,於那花開的彼岸,綻放出一道絢麗的虹,如夢似幻,讓人心醉的美,再難忘卻。

  我獨坐窗欞前,看綺麗的晚霞殘留在天際的最後一抹紅暈,想到曾幾何時,你也是那般靜靜地坐着,不時輕抿香茶,微風吹動你的百褶裙,飄逸成最美好的記憶,婉約成最動人的旋律。如今,於我心靈深處,形成那濃濃的思念縷縷釋放,勾勒出你俏麗的容顏。

  怎能忘卻與你溫存於江南的詩情,怎能捨去與你共枕於水鄉的畫意。你似薔薇的芬芳,

  有誰懂得,花開的悠悠芬芳,又有誰懂得,花落滿庭,淡淡的傷。

  萬般花紅凋零去,千載笙歌一朝散。你為我韻展的那三尺熟宣,狼毫點墨,卻再也勾畫不出你似水的容顏。

  低首顧眉,舉首望霄漢,怎堪,歲月匆匆荏苒,幾度春來,幾載冬去,你是否,還會斜倚在被滄桑浸染的屋檐下, 還會立於青瓦白牆的阡陌間,為我靜數流年的一縷安詳,為我留住凄冷中的一米暖陽,將你最美得微笑凝結成一池春水的深情。

  每當我手捧宋詞,念下柳永的《雨霖鈴》,念下李清照的《如夢令》,便會想起你盈盈的秋水,你柔柔的呢喃,你月白的旗袍,你如詩的韻致。

  親愛,在我有生的日子,你永遠是我的宋詞,用你淡雅清芳的執着,用你墨染成香的依戀,伴我朝朝暮暮的思念,許我暮暮朝朝的清歡。

  親愛,此生,你永遠是我的依戀,即便不能相守,也不能風雨相擁,但我依然將你放在心底守護,無論我雲遊四海,還是結廬而居。

  親愛,此生,你永遠是我的依戀,即便世事變遷,誓言易變,你註定是我心中最深的念。

  親愛,此生,你永遠是我不變的依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