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親情友情散文>您孤獨的守望,是我永遠的心痛

您孤獨的守望,是我永遠的心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每一次相聚

  才能看到您綻放的笑容

  每一次離別

  總不忍看您淚光盈盈

  每一次回望

  您孤獨的背影

  總禁不住有淚流下來

  _______題記

  深冬了,下雪了,年的腳步也近了。我掰着指頭掐算日子,憧憬着踏上列車的那一時刻。我原本一直不喜歡過年的,可現在我盼着早點過年,這成了我夢寐以求的事情。因為,我可以回家好好的陪陪您,母親。我的心已乘着風的翅膀,飛回到您的身邊。

  多少年來,您在守望中默默地煎熬,您一個人就像一隻孤雁,獨守空巢。每一年,葉兒還未綠,花兒還未紅,我就從您身邊匆匆離去。春風吹得柳綠桃紅,吹得山青水醉,卻吹不走您別恨依依;如火的驕陽在炙烤大地的同時,也在燃燒着您的思念;雁歸來時,那一聲聲凄涼的鳴叫落在您的心上,您悠悠的目光便在悠悠的白雲間流浪;雪花飛舞的季節,您的思緒伴着雪花,紛紛揚揚,您的守望因為春節的到來而稍作停頓。也許,這難得的一段相聚,才是您一年中最快樂的時光。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歲月在您臉上留下了深深的痕迹,每一條皺紋都記載着經歷的艱辛,滿頭的青絲也在漫長的等待中成了白髮。曾經挺直的身板也佝僂了,顯得又矮又瘦。以至於每一次凝望您的容顏,都會湧起無盡的辛酸。

  以前,因為要照顧孩子讀書,所以不能每個星期回去陪您,但每個月都要回家看看。我想,等孩子上大學了,我就每個周末回家陪您一起度過。可計劃總比變化快。孩子出去了,我卻調得更遠了。人在千里之外,心卻留在您身邊。生活在異鄉的土地上,我無時無刻不在思念着您、牽挂着您。每一次夢回故鄉,都是您孤獨的身影,都是您企盼的眼神,都是您思念的淚水。每一次夢中驚醒,我再也無法入眠,獃獃地想象着種種情形。是否,您又站在村頭翹首遠望,目光搜索着從身旁經過的每一輛車?是否,您又倚在門邊默默等候,關注着從門前經過的每一個行人?是否,您又靠在床頭盤算着日子,在茫茫黑夜中預測我的歸期?是否,您又在夢裡呼喚我的小名,在沉重的嘆息中讓淚濕了枕巾?

  每每想着您一個人,照顧着年邁的自己,還要守護着家園,我就心痛不已。很想,讓操勞了一輩子的您好好歇歇,好好地享受晚年的快樂,可即便我是陽光,也溫暖不了您的孤獨;很想,日日夜夜陪在您身邊,為您端茶送水,做飯煲湯,可所有的問候,只能靠電話來維持;很想,圍坐在火爐旁,聽您講村子里發生的故事,或者聽您講述那已重複了無數遍的往事,只要您高興就行。如今,所有的願望都成了夢想,無奈何情深路遠!

  鄉愁是一根電話線,我在這頭,您在那頭。每一次撥通電話,我都要側耳靜聽,通過聲音判斷您的身體狀況,通過語氣判斷您心情的好壞。您若唉聲嘆氣,我便滿懷不安;您若中氣十足,我便神清氣爽。您的快與不快,好或不好,都牽動着我的心。我不知道,這樣的牽挂何時能劃上圓滿的句號?

  母親啊,您孤獨的守望,是我永遠的心痛!



您孤獨的守望,是我永遠的心痛 標籤:感恩的心 百年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