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傷城沒有雲

傷城沒有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這真是一個寂寞的時代,沒有風景,只有人在看你。看你就像是在看風景、沒有一絲波瀾!

  可伢就是這樣在這橋上站了從白天到夜裡,但不至於太晚至少能看見腳下的石板路、拉着自己長長的身影,這個時候有杯咖啡就好了,可以調一下稍冷的溫度,這樣也好。可是都沒有,有的只是樹上被風刮下來的幾片秋葉,依稀還有脈絡、如被浸的時光不能回溯,那麼回去吧?可伢轉過身,嘭的一聲,不小心撞到了一個人,疼的自己都快流淚了,卻只見那人頭也不回的快步走去,人心得變卻讓可伢什麼都沒說的也轉身像相反方向走去,抬頭想把眼淚給咽下去,卻發現天空已經沒有了一絲的顏色。

  離她住的小地方還有點路,要過一條有很多小狗的小巷,每次她都很怕,但卻還是會很神經的的一次又一次往那裡過,因為她覺得這裡還有真實的聲音至少她會感到害怕。過了這一段吵鬧無比的路,就是她用最後一幅畫換的小屋,雖然不大但是陽光,屋頂上的綠藤在早上的話定是這片最美的葉子,因為只有它是綠色的。兩塊沒有花色的玻璃窗,就像是簡筆畫一般,這就完成了。裡面的只有能用的,沒有多餘的東西,不是因為沒有地方放而是她喜歡空白,在這裡連她最愛的畫筆都沒有放,怕是不會被記起放在那個豪華的房間了。她的周圍有很多的鄰居但是誰都不 喜歡靠近誰,剛搬去那裡的她嗨保持以前的性格,後來不知不覺就被同化了,只能無奈的朝着 周圍閉着門卻半拉窗帘露頭的眼睛笑笑,不然能怎麼辦呢?

  幾年前,她還在想着一次次回到這裡的情景,可現在、、、、、但總不能就呆在回憶里吧,就在幾天以前,她去找她唯一可能還記得她的朋友佰草,找了很久也沒找到的她都沒有放棄的念頭,因為還有信念,可是當真正要找到她的時候,便不敢見了,只是隔了一道門,瘋了一樣的往回跑,直至看不見她的屋頂。就在這徘徊里一直的等待,昨天她剛剛睡醒打算去散步的時候卻發現有人給她寄來了一封信

  親愛的可可:

  好久沒見了,對不對?你真壞,說好回來找我的現在卻也見不到你的人,那天我知道你回來了,可是我也不敢打開門見你,因為我也怕,可能再這個城市待久了,習慣了安靜與等待,當我真正的遇見可能我會是和你一樣的抉擇,真是可惜現在就看不見你了,但是我希望你和我不一樣,因為你是我的正能量,我不想留署名了,因為我知道你知道的,屋頂上的青藤

  看了那封信的第一天,她去看了陌草最喜歡待的地方,第二天摘了一束屋頂的青藤,背着一個旅行包便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