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邊緣愛情021

邊緣愛情021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出差的日子過去已經快兩個星期了,這中間一木給家遠打過兩次電話,但都是問的家遠的爸爸身體的情況而已,家遠也沒有經常給一木打電話,好像這次的工作有些忙,在加上應該是家遠和他爸爸一直在一起吧,聯繫可能不太方便。

  “我們訂了三天後的機票回去,爸爸說這次的考察很成功,想把部分的業務看看能不能放到這邊發展”家遠和一木聊着

  “那裡離台灣很近,會不會增加一些業務啊,是出於這樣的考慮嗎?”一木說

  “開始我也是這樣想的,以為爸爸是為了生意上的事才過來這邊的,看是看來好像不是這麼簡單啊,昨天他叫我陪他去看這邊的房子,是住宅用的,應該不會是要在這裡長期吧。”家遠有些擔心

  “是嗎,會這樣啊,那到底是出於什麼想法呢。”一木也有些不解

  “我想爸爸可能是想把媽媽接過來住吧,這裡適合身體的康復,還有、、、”家遠說

  “還有什麼、、、”

  “可能是想讓我和你都能輕鬆吧,這是我想的,我也不確定是不是這方面的原因。”家遠猜測可能是出於這方面的考慮吧。

  難道讓老人傷心到這樣的地步嗎,都不想見到我們了,家遠怎麼會不知道呢?一木根本不知道這個時候應該說些什麼,還有什麼好說的。

  “一木,你在聽我說話嗎,”

  “家遠,我們竟讓老人為難道這樣的地步,”

  “你不要多想,我後天就回去了,你不要和媽媽說些什麼,總會好起來的”這樣的安慰顯得如此的蒼白無力

  “好起來,要怎麼好起來,家遠,我們要怎麼辦、、、、”一木突然有一種想失憶的衝動,什麼都不知道才好呢?

  面對一木的無奈,家遠是真的知道,一木是真的有些承受不了了,可是要怎麼辦,面對父母無聲的隱忍和一木隨時會離去的現在,家遠真的感覺到無力了,要怎麼面對父母的期望,要怎麼讓一木相信自己,家遠感到害怕,怕真的會像一木說的那樣,突然消失不見。

  “爸,你和媽媽是想來這裡度假還是想在這邊養老,爸,其實你們不要怪一木,一切都是我逼他的。”

  “孩子,其實我和你媽媽沒什麼奢望了,我們只是想讓你要個孩子,這個孩子是你的或者是一木的都可以,我們只是想、、、、、、哎、、、你媽媽不讓我和你說這些的,可是、、、你媽媽這身體你也知道,那都是心病。面對自己的父親,家遠從來沒有過這樣的無力感,身為兒子的自己,居然連這樣的心愿都無法完成。

  “爸爸,如果可以,我真的不希望我是您的兒子,讓您承受這麼大的痛苦,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兒子,小木知道你的想法嗎?你說要是有個孩子是他的你可以接受,他會同意嗎?”

  “爸,這事我從來都沒和他說過,可是我怕他離開我,我怕我會死”

  “哎、、、、、、,早點休息吧,這事以後再說吧,你要是能和他談談當然好,不成也是沒辦法的事,你媽媽也是真的喜歡一木,把他當成兒子一樣看待,我們也不會為難他,以後的是以後再說吧!”

  “爸,你也早點休息,我、、、”家遠想說什麼被老人給回絕了

  每個人的生活都有很多的無奈、、、

  “雨晴,後天家遠回來要不要給他接風啊,這次去的時間可真長啊,老爺子可真是看的緊啊,說不定怎麼收拾他呢?”剛子提議大家聚聚

  其實是想順便打聽打聽唐啟那邊的情況,這兩個人也不知道搞什麼神秘,問誰都問不出個所以然來。

  “看看吧,好像聽一木說那邊很忙,估計回來還得忙上一陣子”雨晴說

  “那你和唐啟到底啥樣了,問他也說不出個啥,我和娟子其實就是想知道你們怎麼樣了。”剛子說

  “改天見面在聊吧,我這來電話了,先不說了”沒等剛子說話雨晴就把電話給掛了。

  “喂,家遠,你怎麼給我打電話了,不是說明天回來嗎?”雨晴接到家遠的電話。

  “雨晴,晚上有時間嗎,出來聊聊”“我提前回來了,有些事就提前了。”家遠顯得有些疲憊

  “晚上在阿姨那裡見面吧,你是不是和一木有什麼事啊,還是叔叔那邊說什麼了”聽家遠的聲音,雨晴感覺到好像有什麼事情發生了

  “見面在聊吧,別回我家了,我沒告訴一木我提前回來了,就在上次去的那個山頂吧,”

  “那好,晚上見吧”雨晴在想着到底是怎麼了,晚上家遠會和自己說什麼呢,這些年看着家遠對一木的用心,看着一木一點一點的改變,雖然有很多事情是根本不可能改變的,但是家遠還是一步一步的堅持着走過來了,甚至在對待兩位老人時都沒有過什麼猶豫的,只是擔心兩位老人無法承受這樣的事情,還好老人沒有想象中的那樣不通情理,就算過了一段很難堪的日子,也是義無反顧的挺過來了,真是不知道走到今天的家遠,到底還會有什麼樣的事情會讓他感到無助,雨晴想多半還是和一木有關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