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留在青春里的故事

留在青春里的故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這裡,沒有時光機,到不了未來;這裡,只有一位老朋友,卻回得到過去。

  致の黑暗中的老友

  嘿, Hiding in the dark old friends, i`ve come to talk with you again,because a vision softly creeping ,left its seeds while i was sleeping, and the vision that was planted in my brain ,still remains,within the sound of silence ,in restless dreams i walked alone ……

  在這段沒有痛心疾首的時光里,你又一次將我喚醒,生怕我一個瞌睡錯過了什麼。

  對待這位老友,語言總是多餘的,我們始終是默契的。我們就在這寂靜的黑色里,時而開始一場指尖明滅的旋律之舞的角逐;時而伴着喉間那一滾火熱,掙扎在時光的漩渦里;更多的時候,是我匆匆把整個身體蜷縮在被子里,不肯與你相見,可真的好傻,每次都被你發現,卻樂此不疲的失敗着一遍一遍。

  讓我們忘掉這些不愉快,嘿,躲在黑暗中的老友,感謝你始終還記得我,一次次的把我帶回曾經的曾經的歲月。

  1致の開襠褲歲月中的老友

  我的里有這樣一個分組,光着屁股一起長大,或許有些誇張,但至少打我記事起,你們就在我身邊。那是一段最模糊記憶,同時那又是一段最清晰的記憶,確切的說我們的開襠褲歲月就像是墜落水中的水晶一般,看的模模糊糊,卻摸的實實在在。

  感謝上蒼讓我在最無暇的歲月里遇到了你們,並把最無暇的歲月給了彼此。我幼稚且固執的認為我們會一直這樣,友誼始終如一、天長地久。但我的想法並沒有得到時間的認可。原來時間不會被我們的友誼所感動,更不會為了我的固執而停留,自然不會為了我的幼稚而買單。時間長河無情地把你我分隔,不再如一,但好在,歲月已鑄,你我已入彼此心,友誼天長地久。感謝你們,在那段時光里有你們的身影,也要感謝這位躲在黑暗中的老友,時常把我帶回了這段開襠褲歲月,再見那人、那物。

  時間總是在不經意間流逝,轉眼間我們已經度過了十幾個春夏秋冬,捎帶上呀呀學語的幾年,我們的人生也在不經意間悄悄溜走了1|5。一切都是這麼意外,正如誰能想到前一秒還在一起談笑未來的我們,下一秒會分隔一方。初三那年,我們就這樣悄無聲息的各奔前程了。交了贊助費去了四中的誰,去了職一的誰,直接投靠親戚工作的誰,以及去了最差高中的我。回頭看,我們都不是別人眼中的好孩子,不過那又有什麼關係呢,靜好時光有你們陪我瘋,這就夠了。

  歲月長流,這輩子不可能再穿開襠褲了,不過我卻始終不曾停下追逐過去的腳步。

  或許你們不會知道,不論是初三暑假那年還是高三暑假那年,每一次新的旅途,我都會把我的足跡印在我們曾經一起走過的路上,更印在我的心頭。一番新的闖蕩,我不孤單,猶如你們始終在我身邊。

  嘿呦,哎!還記得嗎?

  那孕育的山,誰家的果子養活了我們,我們又抓到了誰家叛逆的母雞,最後又留下了大快朵頤的誰。嘿!“鮮果木來了,接着。”

  那孕育的水,多少魚蝦才打掉了饞蟲,多少個盛夏你我再次相逢,多少歡樂再次發掘。

  還有那被孕育的少年,那是你我,快樂不僅源於山水,更源於你。

  任水歲月流逝,讓時光蒸騰,我就抱住這翻滾的青春不放,相信絕版記憶不曾改變,也不會改變。

  致の赤墨相隨的日子

  那是一個中轉站,短暫的停留,短暫的駐足,短暫的別離,我們又踏上了各自新的旅途。

  那時的我們腦海被各種各樣的題所圍繞,明知開啟會收穫甚豐,卻甘願留封閉一片位置留給彼此。

  那裡還有一段未了的情緣,短暫的開始,匆匆的別離,卻需要今生今世去了斷。

  關於我們的回憶很少,可我們的未來總是怎麼也聊不忘;這幾年彼此遊離在各自的旅途中,在一起的時間很少,可每當在一起時,時光總是在飛逝。這就是我們,別人眼中的不一樣的焰火。

  別人笑我太瘋癲,你道別人看不穿。我們不是一奶同胞,做不到水乳相溶,但我們的赤膽誠心可與日月爭輝,可與天地比壽。話不出口,想泯一笑,你知我知,不用為我們的默契詫異,因為我們總是赤墨相隨吧,確切的說是臭味相投。知己,痛快乎,生得知己二三,焉悔哉!

  那些年,我們很懵懂,哪裡還殘存着我們一起欣賞愛情動作片的身影。

  那些年,我們很脆弱,總也忘不掉誰在醉後為誰抱頭痛哭的樣子。

  那些年,我們很簡單,沒有就是沒有,誰也不會為了諂媚而說喜歡。

  那些年,會伴我們走很長 、很長…….

  百年之後,了卻今生,我們的情並不比所謂的愛卑微。西出陽關無故人,故人,安好。

  致の為我駐足的你

  當時的種種,隨着時光的變遷,最後僅僅留下無奈的八個字:“對不起、謝謝你、保重”。

  年少輕狂,錯以為我早已成熟,錯以為我懂得什麼是愛;錯以為鳳凰之所以美麗,得益於磐猊后的重生;錯以為世界是圓的,錯過,早晚有一天還可以重逢。於是,揮刀傷害后瀟洒離去。

  對不起。

  早戀,太青澀。我並不這麼認為,在我看來那是最純真的年代,沒有城府,我們只懂得釋放內心最真摯的壓抑。如花的季節里,你我沒有恩仇,你能停下腳步,為我駐足。

  謝謝你。

  錯已經鑄就,時間也已流逝,我又多麼想去為我的年少承擔惡果,我願以除卻愛情外我所擁有的種種去彌補。可愛不同於其他,亡羊補牢為時晚矣。你、你們,我、我們,還能相見?在這裡送上我衷心的祝福。

  保重。

  致の痛、也不願忘記的日子

  有些事,如果可以預測結果,多愛,我也不會開始;有些路,走到了盡頭,多痛,我也不願忘記。

  曾經我以為曾經與回憶重名,多少次說忘記,多少次買醉想忘記,可如今走掉的也只是細節,她,卻依舊還在。

  五月,微風盪起你的影子,如詩如畫,我痴了,呆呆傻傻的伸手去抓,竟抓住了風。

  六月,我們很平凡,在一起時會笑,別離時會難過,獨處時會想念。

  七月,我們很平凡,在一起時會鬧,也會為對方的一句話揪心不放,也會在賭氣時躲在角落裡偷偷張望。

  八月,遲來的那場洗滌心靈的雨水,帶的來清醒,卻洗不掉愧疚,傷已在心,誰也帶不走這無盡的蒼涼。

  九月、十月……我還愛你,只是與你無關了。

  曾經我們將多少不可能變做可能,又親手將多少可能化作不可能,或許這就是愛。

  如今,再聽到你的消息,你變了,我也陌生了。已經不再去幻想在一起不在一起,就想着有朝一日,你也想見見我這位老朋友的時候,就讓坐下來聊聊,不再去說那些曾經,就坐在那揮手寒暄。

  未來,如果有如果,就讓我們晚幾年相遇,或許結果就會重寫。哎!愛真複雜,誰知道呢!

  致の最後的淤泥不染

  蓮,濯清漣而不妖,出淤泥而不染。所以,爾虞我詐的年代,遇到了你、你們,我分外珍惜。

  溜走,溜走,你總是這樣;溜走,溜走,你頭也不回。

  時間就這樣在你眨眼間嘎達嘎達的溜走了,睜眼,或許瞬間亦或許永恆。總之,眨眼我們相處了也一年半了,對你、你們,我不僅僅因為有共同的喜好就肝膽相照,而是看重你、你們是不是可以依靠一類人,才掏心掏肺。萬幸,我掏對了心,謝謝你們能讓我在這最後青春里還能盡情的享受這清蓮盛宴。話不多說,我們的故事還在上演。

  致の揮刀、難斷

  抽刀斷水水更流,何況血濃於水,又如何斷的了呢?

  爸媽,這麼多年為什麼就不哼一聲呢,只是孤零零的躲在角落裡張望着。而我,只顧着友情的熱血,愛情的甜蜜,又哪裡肯拿出多餘的時間分享給你們呢!

  爸媽,對不起,時至今日我才幡然悔悟。原來,一路走來,我的歡樂竟始終建立在你們的痛苦上。

  多少次,因為童年的樂趣,招致你們被堵在家門口賠禮道歉。

  多少次,因為少年哥們義氣,看着你們笑臉送上醫療費。

  多少次,因為所謂的在哥們面前不能丟了面子,一次次向你們伸手。

  又有那幾次真的為你們考慮過…..

  不記得有多少次,不顧你們的阻撓,信心滿滿的駛向大海,最後還是免不了傷痕纍纍的回到港灣。歸來,沒有離去是的聲色俱厲,有的只是默默送上的那份溫暖。這一切,以前不懂,不代表現在不懂,可你們也知道你們的兒子,本身就是一個定時炸彈,所以斗膽向二老再借五年,不論如何,五年以後定當常伴左右。

  這一世,還?怎麼還?

  這一世,還不清,更還不起。

  待來世,讓我來當父母。

  致の混小子

  彼岸,你已錯過太多,所以,請給時間點時間,收拾起昔日,抓緊了現在,在未來還能擁抱。

  青春,真是一段奇妙的時光,多少個失眠的夜,多少次故地重遊,卻怎麼也不膩。



留在青春里的故事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