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三尺櫃檯,聯着大千世界

三尺櫃檯,聯着大千世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三尺櫃檯 ,聯着大千世界

  ————淺談銀行大堂經理崗位的重要性

  荒原

  有些剛工作的孩子,覺得自己拿到了高學歷,天下去得。對銀行大堂經理崗位有偏見,認為做大堂經理成天圍着區區三尺櫃檯轉悠,盡幹些侍奉人的活,沒啥出息和前途。在此,我以曾經幾年的大堂經理經歷告訴大家:平凡的崗位蘊含著宏偉的事業,狹小的櫃檯連着大千世界!因為:

  —— 大堂經理是銀行的首席臉面。任何企事業單位都只是抽象的組織,而要了解組織,靠的是代表組織的具體個人。大堂經理正是代表銀行展示給客戶的第一張臉面,也是客戶對銀行的第一印象。為什麼有的人長得漂亮卻缺乏風範;有的人相貌平平卻氣宇軒昂?原因就在於禮儀修為的深淺。作為銀行大堂經理必須要學會不同場合的着裝、語言、坐姿、站姿、行姿、笑貌、化妝、行禮、握手、端茶遞水、迎來送往等許多日常禮儀細節,而細節往往是決定成敗的關鍵,大堂經理則正是細節的最直接體現者。

  ——大堂經理是產品的代言人。 大堂經理是客戶的首問對象,因而責無旁貸地要負責銀行產品的宣傳、講解、推介和操作流程,必須熟知銀行的各項基本業務,才能全面、準確地推銷產品和辦理業務。因而大堂經理必須通過不斷培訓、學習、工作實踐,不斷提高綜合業務知識和技能,以個人魅力和產品優勢吸引、征服客戶。

  ——大堂經理是 營銷的“勾兌師”。有好的形象和產品,不等於有好的業績。大堂經理的職責正是通過溝通和交流,使客戶認同並接受你的產品。俗話說“鳥不會被自己的雙腳絆住,人卻會被自己的舌頭拖累”,作為合格的銀行大堂經理,必須了解社會七種常有人群關係的不同溝通、交流方式和技巧。如怎樣尋找客戶感興趣領域,找准溝通的切入點;怎樣防止傳遞錯誤;怎樣主動回應、抵制干擾等技巧,使自己成為銀行和客戶溝通的橋樑及客戶選擇產品的催化劑,避免被自己的嘴拖累。

  ——大堂經理是提升情商的有效途徑。有學者告誡我們:21世紀人的最大能量不是你的金錢財富,不是你的文憑經歷,不是你的氣質形象,不是你的社會背景......而是你處理人際關係的能力,即你情商的高低。現代社會最容易被淘汰的八種人中的前三位就是知識陳舊、技能單一、情商低下的人。可見加強學習,更新觀念,掌握技能,提高情商是每個員工、特別是新員工的當務之急。而大堂經理崗位每天接觸形形色色的人群,辦理不同的業務,推介不同的產品,處理各種突發情況,參加各種培訓學習等都能有效提升自己交流溝通能力,處世方法,辦事能力等,使自己對工作崗位有正確的思想認識,而改變了思想,你就改變了信仰;改變了信仰,你就改變了期望;改變了期望,你就改變了態度;改變了態度,你就改變了行為;改變了行為,你就改變了表現;改變表現,你就改變了人生。

  記得我在國有銀行時,因為部門撤銷,從部門主管充斥到一線任大堂經理,收入降了一半,深感心灰意暗,前途慘淡 ,通過大堂經理的培訓學習和工作實踐,我明白要做好大堂經理,首先就要有個積極健康的心態,因為你無法對際遇,對環境,對別人評頭論足,無論面對何境何人,你只能去適應而不能去改變,所以你必須調節好心態,不能把情緒帶到工作中來。必須學會承受、包容、忍讓、謙恭、禮儀、交流、溝通,才能以健康的形象,充實的內涵,熟練的技能,高尚的品格,良好的風貌,真誠的態度去感染他人。而當你具有這些素質,無論你是否擔任大堂經理,都能不斷提高情商,改善形象,提升人格魅力。改變了思想,就改變了人生:明白了這些道理,我就以飽滿的熱情投身到新的崗位,短短一年多時間,就建立起自己的中高端客戶群體,為支行目標的全面完成,做出了較大貢獻,被省分行評為“最優秀、最有親和力”的大堂經理。

  綜上可見,大堂經理是銀行非常重要的崗位,也是自身學習、鍛煉非常好的平台,學無止境,幾分耕耘,幾分收穫,幾分領悟。每天多做一點,就是成功的開始;每天多學一點,就是創新的開始;每天創新一點,就是領先的開始;每天進步一點,就是卓越的開始!人可以無才,但不可無志;人可以平凡,但不可平庸。偉大的事業基於平凡的創造;偉大的精神 ,源於點滴的付出中。只要不懈學習進取,愛崗敬業,就一定能化平凡為卓越,就一定能立足三尺櫃檯,放眼大千世界,創造平凡而精彩的人生!

  2014年3月5日



三尺櫃檯,聯着大千世界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