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有一種愛叫作故事

有一種愛叫作故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叮咚,叮咚!”

  一個二十多歲的身穿粉色睡裝的俏麗女人從防盜門的貓眼中看到門口那張滿是鬍渣的熟悉面孔,心沒來由地一痛,開了門,卻不知為何繃著一張臉故作冷漠地看着門外的男人。

  “王馨,其實我······”那個男人企圖開口解釋什麼。

  “砰!”的一聲,門重重地被關上了,那男人張了張嘴,最後化作一聲無聲地輕嘆,盯着防盜門看了最後一眼,似想看穿門后的那個人,然後落寞地轉過身,留下一道孤寞的背影,如來時般,消失在過道中。其實以前的她,不是這樣的······

  門后那背依靠在門上,無力滑坐到地上的女人無聲地流着淚,其實只要那男的再說幾句,不,只要再敲一次門,她是願意聽他解釋的。可等了好久,門外依然沒有任何動靜,女的哭了,大聲地哭了出來,眼淚順着俏臉,滴在睡衣上,滴在冰冷的木地板上,滴在苦澀中帶着委屈的心上,那輕輕地“滴答”聲,讓女人哭得更加傷心了,其實以前的他不是這樣的······

  有一種愛叫作故事,可一不小心就會釀成事故…

  第一章 美麗的邂逅

  “美女,美女,請聽我說,聽我說,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一個長得還算乾淨的年輕人不停地向一位美女解釋着,說話時還不停地做着手勢。

  “走開,不要和我說話!”那美女冷着臉開口斥道。

  “我沒別的意思,只是想道個謙,剛才那是誤會…”那年輕人完全沒有意識到危險,猶不停地開口解釋着。

  “我說叫你讓開!”美女的臉更沉了。

  “我……哎喲,你怎麼打人啊,不是吧,還打!”那年輕人剛開口,胸口就被那美女打了一拳,慘叫了一聲,不想又被打了一下。

  “我說,你怎麼可以這樣子,都說了,那只是,誤……會……”年輕人本着紳士風度,一味地忍讓着。但那美女沒有理會,送上門的沙包,如不好好發泄下這幾天的鬱悶那就太對不起自己。

  “這是你逼我的,不要說我欺負你……哎喲!好吧,好吧,美女,我錯了,真的錯了,求別打了,這樣被別人看到多不好意思啊,讓人誤會了更不好啊!”年輕人剛想重振雄風,可終是沒那個膽,只好自認倒霉,無奈得客串下人型沙包。

  這就是他們的美麗邂逅,他叫林夕,那一年他二十四歲,她叫王馨,那一年二十二歲。那份回憶的美好,只有兩位當事人才能體會出那時的快樂…其實,他是被人坑的,大傢伙說是出去玩的,只是最後不知怎麼成了相親大會,至於他與她的偶遇,更是最大的坑,朋友們見有一個美女單獨坐在偏僻角落,便騙他說那美女是一個朋友的朋友讓他去叫她過來…結果可想而知,他見了美女就緊張的毛病,不知說錯了多少話,而他那笨拙的搭訕外加此地的偏僻自然會讓那美女誤會什麼,於是,結果,反正他就這樣悲劇了。

  而她本來就因為公司的事很煩躁了,這次來是為了給自己的一個好姐妹好好把把關的,可這兒的氣氛實在是太悶了,好不容易熬到姐妹與對象單獨相處的機會找個角落透透氣,可沒想到只坐了一會,就有隻蒼蠅過來搭訕,語無倫次的,聽了就煩,讓他走開,還死皮賴臉地在眼前晃動,打他都算輕的,要不是今天特意打扮裝下淑女,穿起了裙子,早踢他了,想想就煩,不過打完真的舒服了很多,見越來越多人看向這裡,不禁也有點不好意思了,輕撫了下劉海,望着眼前那還算識相的男子輕笑了一下“不好意思,沒打疼你吧?”

  年輕人左手捂着胸口愣了一下,不知道是被美女的笑容嫵媚到了,還是驚愕對方態度的轉變,然後右手連擺着“額?沒事,沒事!”

  “沒事,沒事還不快走!你不嫌丟人,我還嫌呢?”美女臉色一變,怒瞪了男子一眼。

  這次年輕人真的愣住了,這轉變也太快了吧?

  他承認美女這樣子很美,嗯,別有一番風味,可接下來就不這樣認為了。“怎麼又打,啊,我錯了,走,現在就走…”年輕人狼狽不堪地離開了,引得眾人一陣鬨笑,那幫一直在看戲的損友更是笑得不行了…

  第二章 一年

  “喂,那個誰,今天出來玩不?我心情不好…”一道悅耳的女聲從手機中傳來。林夕拿着手機愣住,半晌沒有回話。

  “你不說話那就當你同意了,老地方見,就這樣,嘟嘟…”那女的很霸氣,不容拒絕。

  “好歹說個時間啊!”林夕苦着臉,聽着手機中的茫音,然後收起手機,飛快地換起了衣服,只因為如果遲到的話,會很慘,何況今天她心情不好,寧願早點到,苦等上幾個小時也比遲到的後果好上很多…

  一年的時間,可以發生很多事,兩個原本陌生的人從最初的相遇,到最後成為無話不說的朋友,也僅限於朋友,用她的話說:這叫姐妹關係,因為她從來沒有將他當成男的,誰見過如此懦弱,沒有主見,做事扭扭捏捏,猶豫不絕還啰里八嗦的……好吧,其實他還是有那麼些優點的,為人仗義,會替人着想,心地善良啥的不說,她最看重的一點,也是他在她眼中最大的優點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多好的出氣筒啊,只要稍有意見,直接用武力鎮壓他那沒有多大威懾力的反抗。這一年的時間,無論她是高興還是不高興,他都隨叫隨到,風雨無阻,當然了,作為補償,她介紹了好幾個姐妹給他認識,誰讓他依舊還是單身,看着怪可憐的。可恨的是,這傢伙太不識相了,好幾次特意給他進行了多方面培訓,還在姐妹面前將他誇成已經絕種的好男人了,可結果呢?不說也罷,說出來太傷身體了。

  在他眼中,她如果不發彪的話,其實也蠻善解人意的,說不上溫柔,但那率真,使人忍不住想要親近,或許也正是因為這份率真,每次受創的他很容易就找到借口原諒了她,這種哥們似的感情,說不上好,但也不錯,當然了,前提是如果沒有發生介紹女友,硬綁着相親,恐嚇利誘什麼的話。不管怎麼說,他都是有原則的,即使努力爭取無果,反抗無效,至少他曾經努力過,要怪就只怪她太彪悍了…

  這是一家小圖書館,裡面零零散散地坐着幾個不知道是在看書還是為了圖清靜在那玩手機的人,林夕匆忙趕到圖書館門口,還沒進門就看見王馨正在那裡安靜地看着書,一身淑女打扮的她,自然成為了這小圖書館最美的風景,那恬靜的模樣很美,可林夕在見到她的時候,心一下子沉了下來,據經驗估計,這次只要不脫皮,那他就回家燒香,做和尚也可以。不帥的他,其實笑起來很好看的,那種溫和,有種說不出的感覺,只是不知為何,他很少這樣笑,這是每個和他獨處過的朋友都知道的秘密,故事,肯定有故事,只是看他這樣,卻默契地沒人問他,誰沒有故事呢,不稀罕!

  此時的王馨有些心不在焉,偶然抬頭,見那傢伙一臉苦笑的模樣,不知為何,心裡舒服了很多。林夕見她望了過來,用手勢詢問是否出去說話,而她卻招了招手示意他過來,林夕原本苦笑的臉一下子跨了下來,一副視死如歸的模樣緩慢地前進着,當見到王馨揚了下粉拳后,腳步明顯快了點,當再見到王馨不顧形象的摩擦拳掌時,他便換上討好的笑臉箭步來到她桌子對面坐了下來,王馨隨手拿了一本書看也不看地推到對面,林夕小心翼翼地按住書本,深怕發出一滴點聲響而遭受無妄之災。

  兩人面對面安靜地坐着,一個表情嚴肅的模樣,低頭認真翻看着書,一個聚精會神的模樣,時而皺起眉頭似在沉思。

  “喂,我說……”王馨實在是看不下去了,低聲說道,“你將書倒過來再看,可以么?”

  對面的林夕一本正經地將書倒過來,然後輕聲回答道:“我正在嘗試一種新的看書方式,或許這樣有助於我感悟書中所說的大道理……”當看到對面佳人揚起的粉拳后,趕忙改口道,“好吧,其實我是為了讓自己的心靜下來,與你這樣的美女在一起,感覺壓力很大,看,他們都在看你呢!”

  當美女的臉徹底拉下來后,林夕只好冒着生命威脅說出了實話“好吧!其實這不怪你,怪我!應該提醒下你的,這本書真的不適合我看,是我的錯……”

  王馨看着對面書本上寫着的書名陷入了沉默,然後抓起包包,便走了出去,見那可惡的傢伙沒跟出來還在那裝作一副苦忍着笑的模樣,眼一瞪,又走了回來,結果,沒有什麼好說了,暴力是女生的天性,一個不好,深有體會者懂的,這是他們走後的故事。

  一個大媽無奈地走了過來,邊搖頭嘀咕着“這兩孩子真是的,每次都這樣,太不像話了,下次要好好說教說教…”邊收拾着書桌上的書本,當看到那小夥子剛才認真看着的書時,一個沒忍住,笑出了聲,惹得一旁一陣“噓”聲,那書名叫作《淑女養成計劃》……

  “那個誰,今天我高興,出去玩玩…”

  “能說不么?”

  “你說呢?”

  “那還問我什麼?”

  “這叫禮貌,懂么不懂!”

  “……”

  “那個誰,對不起哦,昨天沒把握好,下次揍你的時候會小心的,放心吧!”

  “……”

  “那個誰,我們去老地方吧!老闆惹我生氣了,我需要用書本陶冶下…佛說修養身心,需要一個安靜的環境……”

  “能不去么?我,我今天有很重要的事要做!”

  “……”

  “美女,真的…”

  “……”

  “喂,喂!美女還在么?”

  “……”

  “好吧,這就來!先說好,這次不準打臉,更不能動我頭髮……”

  “你還有十分鐘準備遺言!嘟,嘟……”

  “我說,你不能這樣,喂,喂……”

  第三章 又一年

  “你說,你說我是不是很傻,居然會相信他的鬼話!”一個醉醺醺的美女靠在林夕肩膀上,說著酒話。

  “你不傻,你很聰明!乖,躺在床上,睡一覺就好了……”林夕輕輕推開靠得越來越近的紅艷俏臉,下意識地吞了下口水,開口哄道。

  “你說,你說我長得漂亮么?像我這樣的美女看上他,是他的福氣!可,可為什麼我就喜歡聽他的甜言蜜語呢?我是不是花痴啊我!”那美女又將頭湊了過來,大聲地發著酒瘋。

  “別鬧了,乖!睡一覺就好了,沒事了,乖,睡覺……”林夕笨拙地安慰着,可美女就是不聽話,將他摟得更緊了。

  “林夕,要不,我做你女朋友吧!你那麼好,又沒有女朋友,讓我做你女朋友吧!”猛不然,那美女又開口說道,醉酒的人,別指望有什麼邏輯可言,跳躍的思維,根本不是正常人所能跟得上的,林夕呆住了,這算什麼,我只是逃難的,老天爺,這玩笑一點也不好笑。

  這位醉酒的美女叫田惜,王馨的一位好姐妹,曾經多次調戲過林夕,之後交了新男友后就沒怎麼聯絡了。

  這故事要從兩小時前說起:好不容易等到休假的林夕,正在家中努力地珍惜着時間,好吧,其實是窩在被窩中努力地在遊戲世界里奮鬥着……

  正玩得起勁,悅耳的手機鈴聲從遙遠的地方——床頭櫃處傳來,其實他很不情願,可卻不得不接,一個電話而已,生或死而已,他很想骨氣,可,他沒有堅持住哪怕半秒,念頭一轉就放棄了暖和的被窩和緊張萬分的對戰遊戲,撲向了手機,當看到手機顯示的名字后,深吸了口氣,然後面露微笑道:“喂,美女出差回來了啊?累不累?剛回來要好好休息下……”

  “皮癢了?”

  “沒有啊?”林夕故作不知。

  “那這麼久才接電話,給我一個理由!”

  “姐,我叫你姐,行不?我錯了,真的知道錯了!去哪,你一句話的事情,絕不皺眉頭!”林夕皺着眉頭,一臉無奈地苦笑着認命了。

  “半小時,地點你猜,到點沒來,自己看着辦吧!嘟嘟嘟……”

  “……”林夕能說什麼,趕忙換了身衣服,腦中閃過好幾個地方。她生氣了,那只有三個選擇,老地方估計不會,太好猜了。雲藍酒吧?喝酒么?有可能!還有就是星空電玩城,玩遊戲發泄,也很有可能。兩個地方,只有一種選擇,那麼答案就是……林夕掏出一個硬幣,拋到半空,然後,用手接住,看也不看就放回了口袋。答案應該是電玩城,可她很生氣,那只有故意猜錯了,哎,不就是一頓胖揍么?還承受得起,只希望不要弄亂了這髮型。林夕頂着一頭睡亂的髮型慢悠悠地出了門,就向著酒吧方向壯士般前進。

  酒吧其實沒有想象的那樣亂,否則也不會吸引那麼多的人光顧,除了鬧,還是鬧,符合時下年輕人的朝氣,許是現實太過枯燥無味,空虛的年輕人需要一種喧鬧,放鬆下工作帶來的緊張,喝酒的喝酒,大聲喧嘩的一個勁地瞎嚷嚷,開到最大的音響播放着活力十足的DJ,在這裡,林夕找不到自己的存在感,暮氣沉沉的他和這裡格格不入,每次來都被王馨笑話,可他就是沒有那份年輕人該有的朝氣。

  突然,一道身影撲了過來,緊緊地抱住了錯愕的林夕。

  “田惜?怎麼了?不哭,不哭……”林夕輕輕拍了拍靠在他肩膀上的女孩。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哪裡做錯了?嗚嗚……”田惜一張口,林夕徹底凌亂了,這都什麼和什麼啊。

  “田惜,我是林夕啊!不認識了啊,到底怎麼了,別哭,別哭……”林夕愣了一下就反應過來了,再次開口詢問道。

  田惜抬頭看了一眼林夕,沒有說話,又將頭埋在了林夕肩頭,抱得更緊了。好吧,林夕投降了,就這樣傻傻地站在那裡讓田惜抱着,四周喧鬧依舊,唯有王馨停下了腳步,然後不知為何慢慢退出了酒吧。此時她的腦子一片空白,心猶在隱隱作痛,剛才那幕對她的刺激很大,一個是好姐妹,一個是好哥們,兩人抱在一起就抱在一起,有什麼大不了的,可不知為何卻沒有勇氣上前笑話他們,漫無目的地在街上遊盪着,最後回到了家,衣服也沒脫就窩到被窩,眼淚不自覺地往下流,心空空的,卻又像是有什麼東西,堵得難受……

  那一晚,田惜說了很多,也哭了很久,他們從小時候聊到大學生活,又從大學生活聊到畢業后的無助,現實和自己的想象確實存在很大的差異,所以很多人抱怨這,抱怨那,卻從沒在自己身上尋找答案,誠然很多時候大家都覺得有種被大才小用的感覺,可現實呢?眼高手低的現象更是普遍,而我們恰恰生活在這個普通人的社會中,所以有着萬般無奈……林夕揉了揉酸痛的肩膀,看着終於甜美睡去的田惜。

  “喂,美女,對不起,昨天真有事。對,對,對,就是這樣的。怎麼可能,哪次放過你鴿子,昨天真是意外。什麼聲音太小,這不是怕吵到您老么?”林夕捂着手機,低聲陪着不是,還時不時地往床上看,深怕吵醒了某人。

  電話那邊,王馨氣得只抓頭髮,大聲吼道:“是你智商太高,還是我弱智,不對,你當我是白痴啊,也不對,氣死我了,這麼蹩腳的理由,你也說得出口,好歹也要編得像樣點。”

  “這不是沒您老聰明么?這次你說去哪,我買單,絕不皺……”林夕話還沒說完,心就拔涼拔涼了,倒不是因為手機那端的某人正在報單,而是林夕一激動,說話大聲了點,然後隨着一聲震耳尖叫,悲劇再次上演。

  氣氛一下子冷到了極點,手機那端先沉默了幾秒,然後就只剩下茫音。林夕無奈地放下手機,正準備接受審判時,不想那人倒像是沒事人一樣,抱着枕頭賴起了床,像在自己家一樣。頭痛的林夕只能先去狹小的廚房解決個人問題,至於後面如何,也只能吃飽再說了,反正又沒發生什麼,解釋解釋就好了……

  終章 那一年

  那一年又發生了很多事,田惜離開了這個城市,說是要去尋找幸福,實在受不了他們的親熱勁,只是那落寞的背影有種說不出的傷感。

  其實他倆也很不容易,好事總喜歡多磨,因為田惜的介入,又因為各種機緣巧合,情敵的出現,難以辯解的誤會,在時間的沉澱下,他們一度以為會就此成為路人。最後也是因為田惜,一個為愛放棄自己的女人,終還是成全了他們。冰釋前嫌的負作用就是熱戀,恨不得每一分都膩在一起。

  這些還不算什麼,到了談婚論嫁的時候,雙方的家長都不滿意。女方家長嫌男的不穩重,沒有直說的是男的沒什麼錢。男方家長本來還挺喜歡王馨的,可是一次偶然的機會看到自己兒子被欺負,怕以後兒子吃虧,也便不同意這婚事。

  在雙方家長的壓迫下,二人又挺過了一年,也在那一年,他們結婚了。

  結婚後的日子比戀愛時可平淡多了,酒吧是不去了,因為他不喜歡吵鬧,圖書館倒是時而有去,畢竟那裡是他們第二次邂逅的地方,因此有着特殊的含義,要不是不會經營書店,怕賺不到奶粉錢,他們倒是想擁有一家屬於自己的書店,想看書時看書,累了就關上門打烊,想想就心動,最後迫於生計,只好計劃老了再開一家,即便知道這只是想想,不過好歹也有一個念想。

  那一年,他們生了一個大胖小子,最初的時候忙裡忙外,張羅着一切,感覺很有成就感,逢人便說:“看這是我兒子,看那鼻子,多像我,那小模樣可愛吧,唉,可惜不是閏女。”不過那得意的模樣,哪像是埋怨,分明就是炫耀。

  可那初為父母的興奮勁一過,便深深地後悔了,沒事幹嘛那麼早生出這臭小子,二人世界沒了不說,還要拚命賺奶粉錢,之後開始計劃兒子的將來,不過看到兒子左右逢源也便釋然了。

  那小子被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寵得不行,二人更被埋怨了無數次,說他們這哪是帶孩子啊,然後便開始爭起了孩子,最後在經過無數次談判后,決定一家子帶一天,周末歸不負責的小夫妻,這是好不容易爭取到的親子時間,按雙方家長的意思,林夕夢這寶貝孫子在這二人手中很不放心,深怕笨手笨腳的二人不會照顧孩子。

  一年,兩年,十年過去了,他們一有機會就將孩子一扔,跑去過那難得的二人世界,完全不顧兒子幽怨的眼神,正如懂事後的兒子開始埋怨自己過於女性化的名字,可一切反抗和他老爸一樣,總是以失敗而告終,只因老媽太強勢。為此他很懷疑老爸跟他說追老媽時的情節,從各種跡象表明,裡面的水分太多了,可他不敢鄙視他老爸,正如他老爸說得:“臭小子,你敢鄙視我,收拾你都不需你老媽動手,知道么,嗯?”

  那一年,兒子長大了,那一年,他們送走了爸媽,那一年,他們也老了。

  在一個落葉紛紛的季節,他們手牽着手,結伴逛着公園,在喧鬧中相視而笑,林夕隱約還記得那個嚷着要揍他的王馨,可惜現在老咯,不揍他了。王馨隱約還記得那個笑起來很溫合的男人,其實她一直沒告訴他,當初就是喜歡他認真的樣子,尤其是看書的樣子,可惜他老咯,只知道寵他的孫女。

  走得累了,林夕攙着王馨,吃力地坐在長椅上,一聲不吭地看着來往的遊人,似陷入了沉思中。王馨心痛地看着猶在逞強的林夕,不再像以前一樣吼他了,那種特殊的關心,在歲月中漸漸變了,因為她知道他,正如他知道她。

  年老多病的林夕,怕自己沒有時間告別,瞞著兒子,偷偷地帶着王馨跑到公園,如過去般過着二人世界。

  休息夠了,王馨扶起林夕,相互攙扶着,在年輕男女的羨慕中,消失在夕陽下。

  後面一個有些老態的中年人,平靜地目送着他們二老離去,旁邊還站着一個一臉擔擾的年輕版王馨。那麼些年過去了,林夕夢知道老人的脾氣,也不點破,只是悄悄地跟着,遠遠地望着,一如當年,他失戀的那年,二老也是這樣地跟着……



有一種愛叫作故事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鹿和狼的故事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