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有一種愛叫分手

有一種愛叫分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拍怕心問問自己,是否擁有過美麗難忘的初戀,尋遍心的每一個角落,一片惘然一片悲哀,在青春花季里,還沒有來得及開的花就已飄落。我與建相處三年,三個365天,彼此之間有了一份默契,多了一份美好的感覺。我把我的心事及少女特有的柔情寫進一本藍色的日記本里,晚上的夢裡也常有建的影子。建的雙眸很亮很黑,我不敢看怕跌進去找不到歸岸。建好像從未正視過我,偶爾目光一掃又匆匆避開,我知道那瞬間的一瞥里有多少的柔情與熾熱。就這樣誰也沒有開口,誰也沒有最先跨出一步,不知不覺到了終要分離的時刻,連一聲再見都沒有。迷茫的我說不出有多少的悲哀,說不出有多少的無奈與嘆息,心中空空落落酸酸楚楚,心如一片秋葉,整日都徘徊在昔日的點點滴滴。我不是一個輕易就會心動的女孩,給人的感覺總是一副無憂無慮永遠也長不大的孩子氣。偶爾路上與建相遇,我裝出一副不在意的樣子,建像有千言萬語被我一句平常普通的問語問飛,他瀟洒一笑我們又各奔東西,忙着各自的事。建依舊洒脫如故,我依然笑意盈盈。只是每次見面時內心深處有個聲音在叫;冰兒,說出你的真感覺,我張了張口卻溜出一句歌詞,我是一片雲,天空是我家。

  同在一座城市裡,大家彼此牽挂着,彼此都已心照不宣為了一份自尊,就是沒有說出口。曾聽到過關於建的故事,建和一些女孩的故事。我掩住心中的幽怨與哀愁,永遠都是愛笑的自己。過去現在四年了,看看身邊的女友都已為妻為人母。我深深了解建不是那種隨意的男孩,他不會輕易愛上誰的。

  永遠記着那個雨天,雨紛紛揚揚飄飄洒洒打濕我的記憶,忽然電話鈴響起,那邊傳來一個女孩的聲音,冰兒嗎?我是玉兒,建昨晚來過了,他醉的一塌糊塗,他一直都在自語,我握緊話筒,全身的血液齊湧向腦門。而那邊玉兒卻沒了聲音,我緊張的問,玉兒,建他說什麼,建一直都在說著一句話,玉的聲音清晰又悠遠,他說他不是個男子漢,在心底愛了四年,卻不敢說出來,問他是誰,他咬咬牙狠狠的說,是那個不解人意的冰兒。我的心怦怦的亂跳,雙眼迷濛了一層淚霧,空中飄來飄去的·雲兒終於有一個安定的依傍了,心底有一份驚喜在慢慢蕩漾開來。玉兒又說,冰兒,聽我說建今天要離開這座城市,十一點的火車,玉兒的聲音依然響在耳邊,我卻不知道她說的什麼,瞬間我感到渾身冰涼,心臟象停止了跳動。我求助的兩眼直直的望向手錶,指針指在十一點整。想不起擦去滿臉的淚痕,我扔下電話瘋了般衝進雨里。

  車站裡,冷冷寂寂,火車已鳴叫着遠去,我毫無感覺的任雨澆淋,揮一揮衣袖,對着建去的方向,建,你真的很瀟洒,悄悄的走了,不帶走一片雲彩。有人說,愛的深了便會說出口,那麼建,我們之間又是怎樣的一種愛呢?



有一種愛叫分手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