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鬼道》(十三)

《鬼道》(十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隨着不斷深入,眾人已看不到身後的監測站。凌晨沙漠中的氣候還沒有緩和過來,寒氣肆虐,尤其是周圍越來越濃郁的戾氣,讓眾人感到很不舒服。按照監測站的人員所說,接下來再往前走一段距離,就出了安全區了。之後繼續深入,很可能就會遇到守屍鬼了。而之後守屍鬼也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密。至於裡面的情況,眾人得到的情報根本沒有提及。在不到三個月內盡量避開守屍鬼,找到屍柱,摧毀屍柱,並且還是在這片茫茫的沙漠中進行。這就是眾人接下來所要做的。而隨着簡單的深入,眾人也終於感受到了一絲若有若無危機。段雷示意眾人停下腳步,對接下來行動進行簡單的商議。

  “周圍的危機感越來越強烈了,我們必須要加快速度,並且找出屍柱所在的大致方位,還要想辦法隱藏起來,大家有什麼好建議。”段雷向眾人詢問道。

  高之然眼巴巴的看着眾人,顯然是沒什麼辦法。

  “提高大家的速度我倒是可以,不過有一定的風險。但我想這點應該難不住許謙輩吧。”李清說道。

  “什麼嘛,加速我就可以。”林浩傑笑道,說著從包里掏出一大把符紙。

  “恩,如果大家信任的話,提速和隱藏氣息就交給我吧。”許謙說道。

  “好,那就勞煩許謙輩了,至於如何找到屍柱,接下來我們只要順着戾氣最濃郁的方向前進就行了。如果大家再沒什麼好的建議的話,時間緊迫,我們就出發吧。”段雷看着眾人說道。

  “等一下。”一旁一直未吭聲的金頓突然開口。

  眾人疑惑的的看向金頓,“怎麼了,金先生有什麼好建議嗎?”段雷笑着問道。

  “呵呵,我的能力實在不適合與大家一起行動,我想如果可以的話,我打算在這裡與大家別過。”

  “呵呵,好啊,我們沒意見,不過金先生如果暴露的話,驚動了守屍鬼,豈不是殃及魚池。”李清突然說道。

  “我的實力我自己清楚,除非我想,否則沒人能發現我。”

  “你想清楚了,真要單獨行動?那需要再帶什麼東西嗎?”段雷也沒有再做勸阻。

  “不用了,我平時呆的地方比這裡好不到哪去,我身上帶的東西足以,這個給你們,要是我先找到屍柱的位置,也可以及時通知你們。到時候,你們照着珠子最閃的一面走就行了。”說罷,拿出一個珠子扔給段雷。

  “好吧,那我們就等你好消息了。”段雷接過珠子笑道。

  “呵呵,那你們也加油,我對我的行為向大家說抱歉,只不過我平時獨來獨往習慣了。和團隊一起反而會受到牽制。實在不好意思,那我先走了。”金頓笑着和眾人打過招呼,欲動身離去。

  “等等,接着。”段雷突然從手上取下一個金戒指,扔給金頓。

  金頓回頭伸手接過飛來的戒指疑惑的看向段雷。

  “呵呵,那萬一我們先找到屍柱呢?總要能聯繫到你吧,你的這個珠子我們可不會用,這個戒指到時候能幫助你找到我們。”段雷向金頓聳了聳肩。

  金頓看了眼手中的的戒指,將其塞進腰帶的夾層中,向眾人抱了抱拳:“告辭!”

  “告辭!”

  “等下,我看金兄還是把戒指帶上吧,很貴的哦,弄丟了可不好。等這次任務結束,戒指就送你了!”段雷喊道。

  剛走了兩步的金頓回過身,將腰間的戒指掏出來不留痕迹的掃了掃,然後將其帶在左手無名指上,望着段雷示意性的輕吻了一下,接着隨着一道殘影,整個人已經消失在眾人視線中。

  包括段雷在內,眾人紛紛打了一個機靈。

  “國外十人九個GAY!艾丁絲家族也有忍者么,躥那麼快,玩土遁啊!”高之然嘟囔道。

  看到金頓的身手,眾人也略微放心,畢竟再怎麼惹人討厭,也是艾丁絲家族的精英。金頓走了,氣氛反而輕鬆了許多。對此,眾人也表示很無奈。自己等人也該出發了。許謙從包袱里掏出了一個三尺見方的精緻小木筏,然後掏出兩張符紙,一張貼在木筏上,沉聲念道:“清源道法,萬物通靈。去!”念罷伸手一揮,手中的小舟在眾人眼中迅速放大,輕輕落在地上。

  “哇哦!這就是道法嗎,太給力了!”一直沒有怎麼說話的劉小良興奮的說道。

  “呵呵,上來吧。”許謙笑着招呼眾人走上木筏。

  李雪一路上一直表現的很乖巧,默默的跟着李清走上木筏。其與眾人也都紛紛走了上來。劉小良上來之後試探性的用力踩了踩。

  “哈哈,放心吧,我的東西還是很結實的。大家把行李放下吧。”

  劉小良不好意思的撓了撓頭。

  木筏很大,眾人將行李放下后,沒感覺到絲毫擁擠。許謙接着拿起另一張符紙念道:“凝萬物之氣,匯聚一點,斂氣符!”頓時手中符紙散發出一道濃郁的光團,接着眾人便感覺到自身周圍的氣息都緩緩被光團吸入,沒有流出絲毫。許謙將符紙貼在木筏上,四下看了看,然後又掏出四張符紙,貼在了木筏四角,接着足足默念了一分多鐘的咒語,木筏四周開始變得虛幻起來,隨着許謙的咒語停下,木筏四周虛幻的波動也慢慢緩和,最後逐漸消散。

  眾人看着許謙默念了半天咒語,完了周圍波動過後沒有發生任何變化,劉小良好奇的問道:“許謙輩,這個法術有什麼有啊,怎麼剛才周圍晃了晃就沒動靜了。”

  “你把頭探出去再往裡看。”許謙笑道。

  “恩?”劉小良照着許謙的吩咐側着身子把頭探了出去。

  大概過了兩三秒,“啊!!!”劉小良瞪着眼珠大叫!

  “我去!怎麼了?”高之然也把腦袋探出朝裡面的人看去。

  “啊!!!”又是一聲慘叫傳出!突然兩隻大手將兩人拽了回來,怒道:“把守屍鬼叫來了,我就把你們兩個丟出去喂它們!”,說話的正是段雷。

  “怎麼剛才嚇成那樣?”李清顯然沒二人那麼無聊。

  “我去,剛才我倆往裡一看,發現我們兩個自胸部往下,下半身全沒了。太恐怖了!”高之然叫道。

  “哈哈,沒見過世面吧,那叫隱匿符!現在從外面是看不到木筏裡面的狀況的,而我們卻能看清楚外面。”林浩傑笑道。

  “哇哦,這麼神奇!”劉小良好奇的又將腦袋探了出去。

  “嗯哼!都回來抱着行李坐好,我們要出發了。”許謙無奈的看着劉小良。

  “嘿!不好意思。”劉小良尷尬的坐了回來。

  見眾人都以坐好,許謙彎腰在木筏的符紙上一點:“御!”嗖的一聲,木筏便在沙漠中飛快的穿梭起來,然後緩緩浮起,始終與地面保持一定的縫隙,消失在沙漠深處。

  隨着正午時分的來臨,沙漠中肅風漸起,溫度也隨着太陽的炙烤而變得悶熱起來。此時,一個黑色的身影正在沙漠中急速狂奔着。仔細一看,正是與眾人分開單獨行動的金頓。急速前行的同時,金頓手中握着一把簡樸的短劍,但仔細觀察,就能發現短劍上散發著一絲若有若無的黑色氣流。其左手碗處,帶着一個珠子。從外形看和他給段雷的那顆珠子一模一樣。此時珠子表面正如潮水一般不斷向著一個方位波動。而金頓正是照着珠子波動的方位前行。

  雙眼微眯,金頓突然放緩腳步,向左前方一個沙丘處翻滾過去並止住身形。但沙丘附近,卻看不出絲毫異常。略微調整了下氣息,金頓突然衝上沙丘,左手在沙地上借力,整個人宛如獵豹般撲了出去,右手握住短劍,劍身上噴出一股黑色的氣流,狠狠的插在了沙丘另一邊的空地上。

  刀落,刀起。短劍在拔出的時候,劍孔處居然噴出了一股戾氣,纏繞在劍刃之上,瞬間便被短劍吸收,短劍上的黑色氣流也隨之變得更加充實。接着金頓原地一個打滾,短劍插入旁邊的空地。金頓的動作非常迅速,轉眼間已經向地面插了數十劍。而且每次把劍拔出的時候,都會有一股戾氣被短劍吸收。就當金頓一個翻滾,再次將劍插入地面的時候,周圍突然顫抖起來。前方不遠處,一個巨大的身影從沙子里跳了出來,捲起漫天風沙。

  此時突然出現的竟然是一隻足有兩丈開外的巨型殭屍。殭屍出現,金頓似乎很喜歡Z文。抬頭瞟一眼笑道:“宰的就剩下你一個了,終於發現了嗎?”。把起刀,金頓左腳一推,整個人“噌”的一聲貼着地面向殭屍滑了過去。在距離殭屍還有一米多的時候,右腿一蹬,整個人瞬間彈起。右手一揮,整個人穩穩的落在地上。接着一股濃郁的戾氣從殭屍脖頸處噴出,緩緩融入金頓手中的短劍,而殭屍也隨之而倒。殭屍出現后,甚至還沒來得及咆哮,便被金頓直接搞定。右腿一掃,捲起一股沙塵將殭屍屍體覆蓋住,金頓再次朝着珠子所指的方向前進。

  而段雷這一邊,眾人所乘的木筏也正以極快的速度朝着屍氣最濃於的地方前進。隨着不斷的深入,守屍鬼已經零零星星出現在了眾人的視線內。這一現象也基本驗證了眾人前進的方位應該沒有問題。不知不覺,七天過去。憑藉的許謙豐富的經驗和變化萬千的道法,眾人一路上也是走的有驚無險。而此時,守屍鬼已經基本上開始成群結隊的出現了。望着與自己不斷擦肩而過的守屍鬼,眾人都把心提到了嗓子眼上。現在離屍柱到底有多遠,大家心裡都沒個底。目前守屍鬼的數量就已經達到了這麼恐怖的程度,萬一再深入下去。一旦暴露,眾人可就要陷入死局。

  一眨眼,又是三天過去。正午太陽高照,天空卻被漫天的戾氣所覆蓋,感受不到一絲暖意。狂風肆虐,呼嘯起陣陣沙塵。風沙中,段雷一行人乘坐的木筏,正緩慢的在一望無際的守屍鬼群中穿梭。感受着遠方越來越濃郁的戾氣,眾人知道,屍柱離自己恐怕不遠了。就在這時,金頓交給段雷的那顆珠子突然亮起光來,光團慢慢匯聚,指向木筏前進方向的左前方。

  “他找到屍柱了!”李清看着段雷手中的珠子,驚喜道。

  “恩,應該是找到了。珠子指向左前方,看來我們前進的方向基本一致。”段雷笑道。

  “哈哈,就說嘛,金頓那傢伙還是挺靠譜的,那我們現在趕緊與他回合,一口氣摧毀屍柱,這地方再待下去,我快受不了了。”高之然小聲笑道。

  見金頓應該是確定了屍柱的方位,眾人也都打起了精神,全力朝着目標前進。傍晚時分,眾人踩狗屎運般的在屍鬼成群的沙漠中找到了一個較為安全的地方。經過再三探查后,決定在這裡休息一會。各自跑出去解了手,眾人滿身舒爽的回到木筏吃起東西,補充體力。段雷最後一個回來,活動了下筋骨叮囑道:“我們運氣不錯,這裡很安全。大家抓緊時間休息,透透氣。再往裡就很難找到歇腳的地方了。”

  “哎呀,是死是活,就看這一次咯。”高之然升了個懶腰,往嘴裡塞了口罐頭,然後把自己那所謂的傳家寶扯了過來。

  看着高之然拉過箱子,林浩傑早就忍不住了,猴急的問道:“高大哥,你這箱子里到底是什麼啊,都到這時候了,好歹給我們開開眼吧。”

  高之然笑着瞅了眼林浩傑,然後目光又再眾人身上掃了遍。雖然除林浩傑、李雪外其他人都表現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但他們的眼神卻出賣了他們。高之然呵呵笑了幾聲,一把扯開裹在箱子外面的布。瞬間,一股刺眼的銀光閃耀而出,亮的眾人一時睜不開眼睛。銀光一閃而過,眾人勉強將目光集中到高之然懷中的箱子上。

  “哇!!!”帶着頭盔的劉小良受到強光的影響最少,看到高之然懷中的傳家寶之後,驚呼出聲。而其他人看清這傳家寶的真容后,也都一個個瞪大了眼睛。

  出現在眾人眼前的,是一個巨大,卻又精緻無比的正方形銀制箱子。表面除了右側一個小缺口外,沒有一絲縫隙。靠近高之然懷中的一面,連接着兩根銀質的背帶。

  “這,這是秘銀?”李清舔了舔發乾的舌頭,愣愣的說道。

  “實心的?”段雷瞪着眼睛接道。

  似乎早就料想到眾人會有這樣的表情,高之然一邊愛不釋手的摸着懷中的箱子一邊說道:“差不多算是實心的吧,不過它不是秘銀做的。而是用另一種稀有金屬鑄造而成。這種類似秘銀的金屬對吸血鬼和狼人的傷害很大,是我父親的祖輩傳下來的。”

  “段兄,我覺得他如果把這個箱子賣了,資產和你有一拼。”李清道。

  “什麼叫和我有一拼。這種金屬我從來沒有見過,很可能比鑽石還要稀有,我和他比就是個窮人!不知許謙輩見沒見過這種金屬。”段雷問道。

  略為觀察了一下,許謙也是艱難的搖了搖頭:“沒見過。”

  “我靠!沒想到你資產這麼雄厚!”劉小良拍了一把高之然。

  “還是說正事吧,之然,你這箱子怎麼用?能打開嗎。”許謙盯着高之然的箱子說道。

  高之然沒有急着回答,而是從腰間拔出那把銀質小匕首,然後“蹭”的一下插進箱子右側的缺口中,竟然完全吻合。將匕首插入后,缺口處看不出一絲痕迹。

  “原來你的匕首和這箱子是一個材質啊!”林浩傑恍然大悟。

  “呵呵,你們看,我的武器全在這裡面,不用打開,拍一下就好。”說罷,右手在箱子上輕輕拍了一下,“噌~噌~噌!”數個兵器把手從箱子中彈了出來。高之然隨手抽出一把三棱軍刺,在眾人面前晃了晃“噥”,然後將其插了回去,接着手在箱子上繼續輕輕一拍,兵器又自行收了回去。

  “哇!變魔術么!”林浩傑激動的在高之然剛才拍過的地方摸來摸去,順手又輕輕拍了一下。

  “咦?我拍着怎麼沒反應。”看着絲毫沒有變化的箱子,林浩傑問道。

  “不好意思,祖傳的東西,只聽我的,哈哈!”高之然笑着說。

  “不是吧。”

  伴隨着眾人嫉妒的眼神,高之然將箱子裹了起來,放回原處。

  不過眾人總歸是開了眼。略為整頓之後,繼續出發。

  次日一早,眾人像往常一樣前進着。雖然緩慢,但卻很安全。一路上,眾人也紛紛讚歎許謙道法精妙。高之然瞪着眼睛欣賞着外面壯觀的景象。漫山遍野的守屍鬼不斷與自己擦肩而過。雖然數量之多,但好歹還算是比較分散。眾人倒也沒受到太多的阻礙。突然,高之然感覺哪裡有些不對,開口向眾人說道:“哎,你們有沒有感覺到哪裡不太對勁呀?”

  “恩?”眾人聽到高之然的話,紛紛抬頭觀察着筏外。

  “我怎麼覺得,周圍的守屍鬼都在慢慢的往咱們這邊移動啊?”劉小良死死的盯着外面小聲說道。

  劉小良一說,眾人仔細一看,果不其然。雖然這些守屍鬼移動緩慢,但不知不覺間,遠處的守屍鬼竟然已經隱隱將自己等人圍了起來。由於一路上眾人遇到的守屍鬼比較多,竟然一時之間沒有察覺到。

  “我…我們不會是被發…發現了吧!”林浩傑小聲說道。話音未落,突然聽見許謙大喊:“我們被發現了,趕緊躲開!”

  眾人一看,木筏前方,一隻巨大的殭屍從沙子中爬了出來,雙手撐地,一股狂沙從其口中噴出,向眾人突襲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