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進口葡萄

進口葡萄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有錢人去看一個同學,這是個很有錢的人,是億萬富翁,也是那座城市最有錢的人之一。看人不能空着手,有錢人在水果店買了幾樣水果。這幾樣水果也不是特別貴,比如葡萄,也就是4塊錢一斤。

  提着水果,有錢人就到了同學家。

  同學一家男女老少都在,見有錢人來了,一臉感動,都說:“謝謝張總來看我們!”

  又說:“我們太感動了。”

  有錢人笑笑,有錢人說:“感動什麼呢,我們是老同學呀!”

  有錢人坐了一會兒,就走了。

  有錢人一走,那一家人就看着那袋葡萄,然後男人說:“這葡萄真好看。”

  女人說:“確實好看。”

  老人點點頭,也說好看,但老人更關心的是價錢,老人說:“你們說這葡萄多少錢一斤呢?”

  男人回答:“我看見超市有一種進口葡萄,50塊錢一斤,這好像是那種葡萄。”

  那一家人除孩子外,都贊同,女人附和說:“不錯,這就是50塊錢一斤的進口葡萄。”

  男人又說:“這葡萄真好看。”

  女人接著說:“像瑪瑙一樣。”

  男人說:“更像工藝品,我都不忍心吃。”

  女人這時很想吃了,於是說:“這麼貴的葡萄,會是什麼味呀?”

  孩子一直沒說話,這時說話了,孩子說:“吃一個就知道。”

  孩子說著,伸手摘了一個葡萄,往嘴裡塞。但隨即,孩子說道:“這葡萄不好吃呀,有點酸。”

  男人說:“胡說。”

  說著,男人也把一個葡萄往嘴裡塞,吃過,男人眨眨眼,也說:“是有點酸呀!”

  女人這時也把葡萄塞進嘴裡了,但女人同樣眨了眨眼,女人說:“是有點酸。”但頓了頓,女人又說:“不過,酸得有點正統。”

  老人手腳慢,但這時也吃了個葡萄,老人點點頭說:“不錯,人家外國的葡萄,酸的都比我們有味,不像我們中國葡萄,酸得有點澀,有點苦。”

  孩子又吃了一個葡萄,然後說:“這葡萄怎麼也有籽呢,這不就是爸爸天天買給我吃的葡萄嗎?”

  男人這時也吃出籽了,男人說:“是呀,這葡萄怎麼也有籽呢?不是說沒籽的葡萄才是最好的葡萄嗎?”

  女人立即糾正說:“胡說,沒籽的葡萄,那還叫葡萄嗎?”

  女人說著,又塞了一個在嘴裡,然後說:“這葡萄就是好,酸的都有味。”

  男人說:“是有味。”

  這天,他們吃了不少葡萄,也吐出了不少籽。女人看見那些籽,靈光一閃,跟大家說:“這麼多籽,我們栽下吧,以後也長出外國葡萄來。”

  大家點頭。

  他們住的是那種老屋,到處是空地,男人隨後找來一把小鋤頭,挖了一小塊地,然後把葡萄栽下了。

  此後,他們就希望長出葡萄來。

  但好久好久,葡萄也沒長出來。地里長出的,是亂七八糟的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