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迦牟尼、耶穌、穆罕默德與中國式韋墨

迦牟尼、耶穌、穆罕默德與中國式韋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韋墨者,非女也,誕於中國某山旮旯,卒於世界末日前夜,生前為天界“三方會談”辦公室主任。

  佛教釋迦牟尼、基督教耶穌和伊斯蘭教穆罕默德圍坐於天界非軍事區“三方會談”辦公室里,共同商議韋墨屍體的最終歸屬權事項。

  釋迦牟尼:“按照成立時間的長短,為了我們佛教的長存,韋墨的全屍應該由我們佛教來超度。要知道我們佛教建立時間遠比其他教派更早。”

  耶穌:“按照信仰國家實力來說,韋墨的全屍應該由我們基督教來救贖。信奉基督教的國度無論經濟,軍事實力都遠超你們。”

  穆罕默德:“按照全人類智慧發展均衡度來說,韋墨的全屍應該由我們伊斯蘭教來重生。伊斯蘭教的世界是最為純靜的,沒有殺戮和殘暴。”

  釋迦牟尼:“我們的‘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莊嚴國土,利樂有情。’的普世情懷的和佛教《金剛經》、《般若波羅密多心經》、《大藏經》、《華嚴經》的哲思精髓不是你們能禪悟的。”

  耶穌:“那麼‘上帝、原罪、拯救、上帝之國和末日審判,啟示和摩西十誡’的天人合一合體和基督教《聖經》的哲學思維,也不是其他人能領悟到的。”

  這時穆罕默德走上前來,一臉的厚重:“‘六大信仰:信安拉、信天使、信使者、信經典、信前定、信後世,五功、善行’的哲學積澱和伊斯蘭教《古蘭經》 的更不是一般人能透悟到的。”

  韋墨看到三位前輩為了自己的歸屬權掙得面紅耳赤,接過話來:“其實你們沒有必要爭論何教的孰是孰非。存在的即是合理的。世界末日的到來,是人類自身造成的。三位前輩無非想用韋墨的全屍來完成各自教派的重生。每一個宗教,無論是它的原教旨主義是什麼,建立初的使命都是為全人類服務的。既然地球即將被毀滅,那麼教派重生的意義又能在哪呢?信奉與否完全在於每個人的信仰和追求......

  “你可以去信奉佛教的‘我不下地獄誰下地獄’的哲思。我可以去膜拜基督教的‘天堂就是神所在的地方’的睿思。他也可以去探尋‘信真主得永生’的智慧。我只是一具普通的屍體,不值得大師們大動干戈,我更不會重生繼任‘三方會談’首腦。”

  這時韋墨停頓了一會,爆出一句給力的話:“好了,如果非要讓我能為你們在我的‘靈魂回收’時做點什麼?那我們就來玩一圈來自中國的國粹運動----搓麻將,你們仨和我剛好四個。這可是我臨終前的最後一個遺願。”

  “記得哦,你們得把錢兌換成人民幣,其他貨幣一概不收。現金支付,杜絕刷卡和見票支付。更不能用基金、股票和期貨來代替。”

  “來來來,這是屍變時帶來的一台自動麻將機,我們就玩一圈,規矩我來定,還可以捉雞哦。你們誰要贏得了我,我的全屍就給他了!”

  (註:轉載請註明出處。)



迦牟尼、耶穌、穆罕默德與中國式韋墨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