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三生緣(六)今生的錯位

三生緣(六)今生的錯位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人生是一場夢還是一首歌?一場夢終有醒的時候,一首歌也有唱完的時候。夢醒了,會留下一些東西,值得回味或值得思索;歌唱完了,會留下一些感受,詮釋心靈或震撼心靈。

  藍蛾和青強過上了平靜無波的日子,兒子會帶給他們許多快樂。有時,藍蛾看著兒子發獃了:那夢無休無止的糾纏着她,如果有一天,夢中人出現了,她該怎麼辦?她又回過來想:那可能永遠都只是一個夢,夢中人永遠都不會出現 ,只是伴她一生的一個夢而已!

  藍蛾的淡然,有時讓修鍊多年的青強就有些無法忍受,這不,他們在有一天終於吵起來了。常吵架的夫妻,幾句就了結了,只要對方能夠少說一句,就有可能不會吵了。而沒吵過架的夫妻就不一樣了,平時很多時候是在包容、是在忍耐,一旦開頭,就猶如黃河決堤般驚天動地,不可收拾。他們會傷對方很深!

  這一天是周末,夫妻倆都不上班,兒子說要寫作文,老師要求寫一篇遊記。青強提議去S市的公園玩,那樣,兒子既有了題材,又能玩。藍蛾覺得沒有這個必要,縣城裡有公園,也有花園,看看不是一樣也能寫。小孩哪有不稀奇的,聽說去大城市玩,當然高興了,見媽媽不同意,就耍起賴來,板着張小臉,生氣極了!

  藍蛾溫和地對兒子說:“純兒乖,純兒可是男子漢,板着張臉一點也不帥喲!寫遊記,只要內容寫得好就可以了,我不認為去了大城市就能寫出好文章。”

  “媽媽,我們就去一次嘛,去一次嘛!”兒子拉着媽媽的手搖着、請求着。

  藍蛾正要開口,她的話被青強暴躁地打斷了:“他是你兒子,你熱心點好不好?你怎麼對我無所謂,他可是你兒子,與你血脈相連的人,好像什麼事都與你無關似的!”

  青強的大吼對於藍蛾來說,無異于晴天霹靂,結婚十年來,這可是第一次啊,她突然覺得像受了很大的委屈,她想哭,又忍住了。

  “你別那副欲哭無淚的樣子,你自己說,這十年來,我委屈過你嗎?總是那副清高的樣子。”不知為什麼,青強今天就是無法控制自己,或許是忍耐太久,想一吐為快吧?

  “是,你是好人,我是壞人得了。我清高?你認識我的時候就這樣,說什麼一輩子呵護,說什麼一輩子對我好,男人,也是如此虛偽!我是壞人,你的形象好,你的公眾形象向來都好,你去找別的女人吧,我從來都是那種態度,你只要說一聲或擬好離婚協議,我馬上簽字,絕不含糊。”藍蛾可從來沒吵過架,可一吵起來,一說出來的話,讓青強聽得無語,剛才的氣焰,消了大半。

  青純見父母吵起來,嚇到了,從小至今,他可從沒見父母吵過架,他常在同學面前炫耀有一個如仙女又溫柔的媽媽,同學們也總是羨慕得很!今天,他見到了媽媽吵架的樣子,感到了一股冷氣,這冷氣逼人。他不知怎麼辦,畢竟他還太小,只有九歲,能知道多少人世間的事?

  青強太在乎藍蛾,他怎麼捨得傷她心,他怎麼捨得和她離婚,他怎麼捨得離開她?可今天,就是有點鬼使神差,他就是控制不住自己,他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他走過去,一手拉住兒子,一手拉着藍蛾,說:“不去就不去,乖兒子,我們以後去,啊?!”邊說邊向兒子使眼色。

  青純可是聰明的孩子,他趕緊拉着媽媽的手,說:“不去就不去,沒什麼大不了,能寫出好作文就行。”

  一場風波在男主角的大度里平息了。

  又過了幾天的一個夜晚,藍蛾從夢中驚醒,她的夢發生了變化,她第一次夢見那夢中的人從夢中走出來了,那人是個英俊的男孩,大約二十來歲,並開口叫她“蛾兒”,說什麼他是火,她是撲火的蛾,並拉着她一起像火堆撲去。她被驚醒了!

  青強也被夢驚醒了,他見藍蛾滿臉汗水,幫她擦了汗,問:“又做惡夢了?”藍蛾點了點頭,她沒告訴過他夢的事,那可是她獨自的秘密,除了夢中人,她不會告訴任何人。青強卻開口了:“奇怪得很,從我們吵架那夜開始,我夜夜做同一個夢。”藍蛾沒說什麼,只靜靜地聽他說下去,“我夢見一堆熊熊大火,大火正燒着一個人,那個人是個長得很好看的男人,他在火里笑,一隻藍色飛蛾拚命地撲向火,翅膀燒得哧哧地響。在火堆旁邊蹲着一隻大青蛙,那青蛙見飛蛾被火燒着了,坐在那兒唉唉地落淚了。我不懂,怎麼做這樣奇怪的夢,一個真的人都沒有。”

  “或許,你跟那場景有關吧?”藍蛾似乎有些明白了什麼,她的夢裡,可從來沒有過青蛙呀,難道她的戲稱竟是青強的前世?他做這樣的夢是什麼意思,是在提醒他嗎,又提醒什麼?那夢中火里的男孩,會是什麼人呢?會跟她有關嗎?他是火,她是撲火的蛾?他是來結束她的人生的嗎?她認為,飛蛾撲火,是死路一條,那麼,那男孩就是來帶她奔向死亡的!

  “藍蛾,你會是那撲火的藍色飛蛾嗎?那火是誰?我呢,我是誰?難道我是青蛙?”青強想着奇怪的夢,分析着奇怪的夢。

  “算了,別去想那麼多,一個夢而已。”藍蛾不想再說這個話題。

  “如果不是每天晚上做這個夢,我也不會在意。太奇怪了!”青強有些迷糊了。

  是註定,就躲不了;是有緣,就散不了。該來的始終要來,該相聚的始終要相聚!

  我生君未生,

  君生我已老。

  恨不生同時,

  日日與君好。



三生緣(六)今生的錯位 標籤:三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