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三生緣(一)前生簡單的快樂

三生緣(一)前生簡單的快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許多許多年以前,在一片樹林里住着一隻美麗的藍色飛蛾。白天,她棲息在樹的身體里。她習慣依賴樹,樹也習慣了她的傍依。在有月亮的晚上,她扇動翅膀,在夜裡追逐月兒的光明。夜,是蛾的世界,她展開翅膀,在夜色里自由翱翔!飛在夜色里,她興奮,她快樂,追逐光明是她一生的夢想!天亮了,她也倦了,她拖着疲憊的身子又回到樹林,樹用他的身體擁着藍蛾,讓她在他的呵護下休憩。

  有雨的夜晚,是飛蛾最難過的時候。不能展開翅膀在夜裡自由飛翔,不能追逐光明是她最大的痛。她在樹的身體里折騰,用各種方式表達着她的不滿、她的痛苦!而樹,他什麼也沒說,用他的樹葉手輕撫着她,和着風兒,給她理解和安慰。他用風語對她說:“偶爾的歇息,你不會那麼累!”在他的安慰里,她蜷縮在他懷裡,沉沉睡去。

  清風徐徐的時候,她在樹的手上盪鞦韆,他托着她,讓她感到開心和快樂!風大了,他怕她摔

  着,讓她靠着他的肋骨(樹枝),安全地玩,安全地遊戲!

  沒有煩惱,沒有要求,沒有愛恨,只有支持和理解,只有呵護與關懷,只有依賴和夢想!藍蛾活得如此簡單卻又如此快樂!

  樹也從沒埋怨,他是那麼寬容,那麼和藹,他也是簡單又快樂的!



三生緣(一)前生簡單的快樂 標籤:三生教育 快樂的大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