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三生緣(七)今生的相遇

三生緣(七)今生的相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緣是什麼?有緣又代表着什麼,相聚、相守還是相依?相戀是什麼,兩個人之間最真摯的情感?

  人與人之間,真是緣來則聚,緣滅則散?

  藍蛾和青強依然做着各自的夢,青強因為那夢,不再有往日的信心滿滿,多了一層憂鬱,多了一份擔心。太在乎一件事,太在乎一個人,心都會很累,青強常感到疲憊不堪。

  藍蛾的日子也不好過,一家人再沒有了往日的簡單的快樂。

  那是一個小雨霏霏的日子,青強帶著兒子回老家看望他生病的奶奶。不是藍蛾不去,而是單位里只准一個人的假。

  晚上,藍蛾打開電腦,在百度里瀏覽了一下,覺得沒什麼可看的。她打開,她一個好友、朋友也沒有,只是在里寫了很多日誌,有的只是陌生的讀者,有請求加她為好友的,她一個也沒有接受,她覺得聊天是浪費時間,但她的空間並沒有設置密碼。她的老同學常在電話里問她的號,她推掉了,她的那些老友都生活在大都市,工作也是在大氣的公司、報社。她不是要去與他們比什麼,而是久了不在一起 ,共同語言少了。

  藍蛾又打開郵箱,裡面除了騰訊和一些網絡郵件,什麼都沒有。藍蛾真的是純如一張白紙。她用鼠標點了“漂流瓶” ,接着點了“撈撈看”,她撈到了一個交往瓶,她打開一看,讀着那些句子,她感到了一陣莫名的心痛,瓶子里是這樣寫的:“寂寞如我,我如寂寞!我心寒冷,誰能暖兮?我心痛兮,誰能慰之?我夢奇也,誰能共之?”這漂流瓶是十分鐘以前發出的,而在這十分鐘里,被她撈到了。她覺得,對方的心情她很能體會,特別是後面“我夢奇也,誰能共之?”,對方有什麼奇怪的夢,她很好奇,她好想知道,於是,她回復了這樣的話:“寂寞非我,我懂寂寞!心若寒冷,太陽暖兮。心若苦痛,找友訴之。我夢亦奇,與爾共知?”她摁了發送鍵,信息發出了,她有些緊張,不知對方會不會回,又會怎麼回。她不知做什麼,手握鼠標,在那裡隨意亂點,等待的日子是很難過的。

  一會兒,對方回復了這樣的話:“寂寞有人知,我心待爾識。紅塵奇夢醉,恨不早相惜。”藍蛾看着對方的回復,心裡有一種感動,她也說不出是什麼使她感動,這感動有些莫名。這麼多年以來,她一直沒遇到一個能真正跟她說上話的人,她覺得,她今天好像遇到了。她沒做多的思索,隨即回復了這樣的話:“我雖識寂寞,寂寞可知君?都被奇緣累,人間有夢人。”她摁了發送鍵。幾秒后,她收到了對方的回復:“滾滾紅塵能相遇,緣修幾世有今生?可否與爾成知己,夢裡追尋夢外情?”對方還附了號,藍蛾沒加多少思索,隨即回復了對方:“人生知己能幾位,滾滾紅塵苦找尋。奇夢共擁非彼此,前生緣分是前因。”她也附了號。幾秒鐘后,她收到了一則好友請求:一笑躍滄海請求添加您為好友。藍蛾看見那網名,似有熟悉之感,她用鼠標點了“接受”。這樣,藍蛾有了第一個網友,在好友欄里,有了第一個好友。

  一會兒,藍蛾的電腦第一次響起了“嘀嘀嘀”的聲音,她看見她好友的頭像開始了閃動,她打開了聊天頁面,看見了一幅美麗的圖畫,圖畫里閃着“你好”兩個字。藍蛾玩不來這些花樣,飛快地打了“你好”兩個字發過去。於是,他們有了第一次聊天。

  一笑躍滄海:嫣然飛紅塵,好別緻的網名,正如別緻的你吧?

  嫣然飛紅塵:一笑躍滄海,你有如大海一樣寬廣的胸懷,還很瀟洒?

  一笑躍滄海:哈哈,真是我的知音,看網名就基本讀懂了我,真是相見恨晚。

  嫣然飛紅塵:網名本來就代表很多東西,我想,你的網友早已讀懂了你。

  一笑躍滄海:NO,你是第一個讀懂我的網友,也是第一個讀懂我的人。

  嫣然飛紅塵:那我很榮幸嗎?

  一笑躍滄海:感到榮幸的是我,我不止感到榮幸,我還很幸運,總算在這滾滾紅塵有了一個知我的人。不用說,不用猜,你是一個心思靈巧、還美麗之極的女性。飛躍紅塵,留下嫣然一笑,多美呀!

  嫣然飛紅塵:你的想象力真豐富,也特會顧名思義!

  一笑躍滄海:顧名思義是起碼的。說起來,我們還真有緣,我們倆網名的前兩字組成成語“嫣然一笑”,而這個成語就是你的笑容吧?

  嫣然飛紅塵:或許,我只有“嫣然”沒有“一笑”,因為“一笑”屬於你!

  一笑躍滄海:你不愛笑?不是在偷笑嗎?這樣好了,我把“一笑”給你,你叫“嫣然一笑飛紅塵”,我就叫“躍滄海”一個美麗的女子沒笑怎麼行?

  藍蛾覺得對方打字好快,她在單位里就算快的了,沒想到對方比她更快,這是怎樣的一個人 ,她有了了解對方的想法,她總算見識到了“天外有天”,她也好想問問對方的夢,可他們才第一次談話,現在就問會不會太着急,太唐突?

  在另一個熒屏前,另一個人也在想:她怎麼了?是我的語言不妥嗎?她怎麼不回話?他回頭看 記錄,覺得沒過分的語言呀!他又發出信息。

  一笑躍滄海:怎麼了?咋不說話了?我得罪你了嗎?

  嫣然飛紅塵:沒,我剛剛在想問題。

  一笑躍滄海:想什麼?

  嫣然飛紅塵:沒什麼。

  一笑躍滄海:我想,在生活中,你是一個淡然的人,缺少笑容!

  他是怎樣的人,有千里眼嗎?簡單的幾句語言,就能看出現實的她,他像認識她多年還了解她的老友一樣。可現實生活中,她還沒有這樣的老朋友,就是她的丈夫也不了解她,平時總是問她需要什麼,不知道通過觀察而知道她的需要。這難道就是傳說里的“知己”,他真是她的知己,那夢中人呢?

  會是同一個人嗎?夢裡的人是那麼年輕,簡直就是一個男孩,一個大男孩,而這個“一笑躍滄海”讓人感覺他很成熟,思想、文筆都很不錯。

  藍蛾只顧想,忘了回話。另一邊的人也費神了:她是怎樣的女子?為什麼又不回話了?他還想通過聊天繼續了解她,他也不知為什麼,就是想了解她。他的網友有三十個左右,可他從來沒這麼強烈的想要了解一個人、一個女人,他認定對方是一個女子,是他苦苦尋找的紅顏知己,對方一定是紅顏,也一定是知己。那些網友,對方不回話,他不會再去打擾,大家各做各的。可今天遇到這個女子,他不想放棄,於是,他再一次發出了兩張大哭的圖片,藍蛾則發了兩張偷笑的圖片。

  一笑躍滄海:笑了就好,我算沒白哭,能博紅顏一笑,我知足也!

  嫣然飛紅塵:貧嘴,該打!

  一笑躍滄海:別打,我是紅塵可憐人,該打,誰叫我嘴貧?

  不知可否問,問你名和姓?

  嫣然飛紅塵:我本無名又無姓,只是紅塵過路人。

  一笑躍滄海:佛說,萬物終歸塵,朋友電話找我,明天見!

  藍蛾望着對方的灰色頭像發起呆來:我的回話有錯嗎?該告訴他我的姓名嗎?他會是誰,夢中人嗎?其實,她是多麼希望他不走,繼續和她聊天。可網絡就是這樣,雙方在的時候,只隔着熒屏,是咫尺天涯,一關、一關電腦,兩個人又是兩個世界。對方不在線上,什麼都是虛擬的。

  藍蛾想繼續聊天,另一邊的人也想聊,他只是暫時隱身,他覺得,他會不會讓對方覺得討厭,對在乎的人,他可不想讓對方討厭他,他還有好多話要說,還有他們的奇夢,他得慢慢來,一定要留住這個好友。他進入她的空間看起她的日誌,他看着她的日誌,真是感慨:她的世界好豐富,她的語言好優美,她的話好有哲理!這是怎樣的一個女子?他更增加了了解她的慾望。

  明天的偶然,是因為今天的必然!



三生緣(七)今生的相遇 標籤:三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