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江湖柔情>穿防彈衣de反貪局長

穿防彈衣de反貪局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良局長從來是不輕易求人的,可他管得了自己,卻管不了身邊的親屬。這不,最近他女婿挪用公款辦公司的事被捅了出來,反貪局已經插手偵查了。女兒哭哭啼啼地來找他,老良護犢心切,不得不放下老臉去求求人了。

  說起來,反貪局的局長老劉還是他的大學同學,兩人平常關係還算不錯。可全市的人都知道,老劉是個大黑臉,比包公臉還要黑!老良也沒把握他會不會賣自己這個人情。

  為拿什麼禮物登老劉的門,老良可是考慮了半天,最後他把壓箱底的寶貝翻了出來。這是一件防彈衣,是老良頭幾年出國時,外國朋友送的,據說值一萬多美元。回來后老良把什麼都上交了,獨獨把這件防彈衣留了下來,視為鎮家之寶。其實老良也清楚,天大的交情也不能把女婿的事化無,他只求老劉下手輕一點,不枉了自己送出這件心頭最愛之物。

  到了老劉家,老劉見老同學到訪,自然置酒相待。喝到一半,老良把防彈衣亮了出來,老劉夫妻果然十分驚奇,老劉接過來仔仔細細摸了一遍,看樣子居然是個識貨的,點頭讚歎說:“真不錯,是進口貨!”老良感慨地說:“老劉啊,這件衣服之所以留着,是覺得總有一天會用得着它。可看看我現在都退休了,我還留着幹什麼呢?老劉,你就替我保管吧!”

  老劉一聽,連忙推辭。老良把衣服塞到他老婆懷裡:“你們就別跟我客氣了!你這幾十年專幹得罪人的事,退了休,我還真怕有些人回來找你麻煩,這件衣服你留着最合適!”

  “老良,看來你有所不知呀!”老劉笑呵呵地說,“其實,我早就有一件了,當然嘍,比不上你這進口貨!”

  老良一聽愣了,老劉居然早就有一件防彈衣?老劉的老伴在一旁插嘴說:“可不是么?他干這個工作最招人恨了,哪天都得擔心人家來報復,沒有個防備咋行?他這件衣服呀,早就穿了十幾年了!”

  老良臉上笑得很不自然了,這個情況倒是他沒料到的。老劉咬着他的耳朵說:“不瞞老同學,這些年我上班都穿着它,以防萬一啊!”老良生硬地打了個哈哈:“那是,那是呀!”

  那件名貴的防彈衣,又被老良拿了回來。送禮受阻,當然後面的情節也發展不下去了,女婿的事他隻字未提。不過就算他沒說,老劉也至少知道那個人是他的女婿吧!現在就看老劉給不給他這個人情了。

  兩個月後,老良的女婿挪用公款一案有了結果,實打實被判了個三年半。老良心裡很清楚,老劉一點也不買他的賬。雖然表面上兩人還是跟往常一樣,見了面親親熱熱打招呼,可一背臉,老良就忍不住暗暗罵一句:王八蛋!

  老良明白了,老劉有個屁防彈衣,他夫妻倆那是唱戲給他看呢!之所以這樣做,目的就是不收他的禮罷了。可話又說回來了,如果老劉真有一件防彈衣,傳出去幹部群眾怎麼看?他一個窮局長,哪來的錢買?還不是貪來的受賄來的?

  老良想想咽不下這口氣,不管他是真是假,就有意無意地把這事泄了出去。沒幾天,全市上下就傳開了:反貪局長穿着防彈衣上班!

  沒想到,連媒體也抓住了這個新聞亮點,湊起了熱鬧。報上一登,鬧得更是沸沸揚揚,一時間引起了激烈的爭議,有叫好的,有質疑的,更多的還是把眼光盯在防彈衣的來歷上。

  老良捂着嘴巴偷樂,心裡說你不賣我人情,我就把你搞臭。

  說來也怪,老劉明明知道,這個秘密是他泄露出去的,可見了老良,他仍舊是一副笑容可掬的模樣,還不時招呼他上他家裡喝兩杯。這種人可真讓老良受不了,想跟他翻臉吧,他卻給你一張笑臉。

  這天下班后,老良在街上碰見了老劉。打了個招呼,老良就想走,同時心裡罵了一句:狗日的!老劉不知好歹跟上了他,說咱們一塊走吧,聊聊!

  老良心裡挺討厭他,可又拉不下臉說。兩個人走了一段路,拐過一個街角,突然後面有個人喊了一句:“劉局長!”

  兩人回頭一看,都不禁一怔。這人戴着一副大墨鏡,嘴巴上還掛個大口罩,把一張臉都擋住了,一看就知道,他不想給人看見他的臉。

  “請問,哪位是劉局長呀?”說著,這人的手裡多了一把土製手槍。

  老良嚇得一哆嗦,兩腿軟軟的想跑也跑不了。老劉伸手一拉,把老良擋在身後,正色說:“你槍別亂指啊,劉局長是我!”大口罩又問:“真是你?”

  老劉拍拍胸膛說:“是我,如假包換!”

  大口罩冷笑說:“對不起了劉局長,我跟你無冤無仇,只不過為了掙點錢,有人要我送你一槍!”說著扣動扳機,“砰”的一聲巨響,槍口噴出一股濃濃的黑煙。

  老劉一手捂着肚子,連退幾步,又穩穩地站住了。大口罩開了槍,本來掉頭就想跑,但見老劉沒事一樣,不由一愣,不相信地看看槍膛,子彈已經射出去了呀!他失聲地大叫一聲:“你真的穿着防彈衣!?”

  老劉微微一笑:“你既然知道我穿着防彈衣,還朝我的肚子打,這不是賣我人情么?”大口罩驚慌失措地又舉起槍指着老劉的腦袋。老劉沖他搖搖手:“你這把槍我見多了,每次只能裝一顆子彈!你跑不掉了,投降吧!”

  大口罩怔了一怔,撒腿就跑。老良一直看得心驚肉跳,這會兒才回過神來,指着大口罩喊:“快抓住他!”

  剛好前面來了兩個巡警,大口罩一頭撞在槍口上,乖乖束手就擒。老良驚魂未定地一拍老劉的肩膀:“老劉,有你的,你還真的穿着防彈衣上班呀!”

  “我每天都穿的……”話未說完,老劉往後“咕咚”倒在地上。老良嚇了一跳,把他捂着肚子的手拿開,鮮血頓時從一個洞里涌了出來。老良大喊了一句:“老劉,你今天沒穿啊!”

  幸好老劉挨的是顆劣質彈,而且沒有打中要害,送到醫院很快就脫離了危險。老良一直陪在身邊,見老劉雖然沒事了,可到底白挨了一槍,多少有點幸災樂禍,說:“老劉呀,你今天咋不穿那件衣服呢?多危險啊!”

  老劉忍痛笑了笑:“昨天剛脫下的,唉,誰想到……”

  沒多大一會兒,記者們聞風趕來了,把病房圍了個水泄不通。穿防彈衣的反貪局長中了彈,這又讓記者們找到了亮點。面對記者的提問,老劉的解釋是剛巧今天忘穿了!

  突然,老劉的老伴擠了進來,大聲嚷嚷着:“什麼防彈衣,我今天給你們看看!”

  老劉臉色一沉:“你這是幹啥呢?咱不是說好了嗎?”老伴不理他,一副豁出去的樣子:“我今天非揭你的老底不可!要不然,咱心裡明明受着氣,可人家還拿那種眼光看你!”

  說著,老伴從一個包里翻出一件衣服,當眾一抖:“你們看,這就是他的防彈衣!”

  大夥一瞧,眼睛都瞪直了,這哪裡是什麼防彈衣,分明是一破抹布。衣服早分不清啥年代的了,只見上面補丁疊補丁,而且顏色又不統一,倒是五顏六色的挺好看。

  事到如今,老劉也只好承認了,一臉真誠地對老良說:“老同學,請你原諒,我不能犯錯誤呀!”

  老良勉強笑了笑:“別說了,老同學,你把我騙得好啊!”老劉微笑着說:“我沒有騙你,我真的有一件防彈衣嘛!”

  看着滿屋子人疑惑的眼光,老劉指了指那件破衣服:“這衣服是我爺爺送我的,他當了一輩子鄉村幹部,這件衣服也穿了一輩子。我當官的第一天,老人家就把它送給我,說這是件防彈衣,穿上它什麼炮彈都打不到我……”

  聽到這,老良不由一陣慚愧:老良的防彈衣原來是防糖衣炮彈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