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保先活動中局長分析評議階段小結

保先活動中局長分析評議階段小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分評議階段,我帶領@#$全體黨員,根據縣委和縣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領導小組的要求,嚴格按照“五對照、六查擺、五改進”的要求,對照黨性分析的標準,通過自己找、群眾提、上級點、相互幫等多種方法,重點檢查了理想信念、宗旨、作風、遵守紀律和立足本職、發揮作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在找准問題的基礎上,從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上深刻剖析了思想根源,結合在徵求意見階段和談心活動中徵求到的意見,認真撰寫黨性分析材料,明確了自己今後的努力目標和整改措施,並進行了認真的思考,感到收穫很大。

  通過廣泛徵求意見、與黨員和一般幹部進行談心、參加座談會及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我虛心聽取並接受了來自各方面中肯的賦有誠意的意見、建議,感覺教育很深收穫很大,自己要勇於正視這些問題,擺正問題,將壓力轉化為動力,將整改措施落到實處。現將分析評議階段的體會和收穫彙報如下:

  一、堅持政治理論學習是堅定理想信念的重要保證

  在分析評議階段,通過學習同志《在**先進性教育活動分析評議階段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的講話》、@#$同志《在地區先進性教育活動分析評議階段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的講話》、以及@#$同志《在**縣第一批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分析評議階段動員大會上的講話》精神,使我對“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認識,體會很深。

  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首要核心問題就是解決好理想信念問題。通過聯繫個人思想實際,以及個人得失和榮辱等方面進行深刻分析,感到自己在信念上總的來說是堅定的、不斷增強的,但還未達到堅定不移、毫不動搖和完全自覺的程度,需進一步堅持“學習、學習、再學習”,不斷磨鍊意志,使理想信念達到自覺與堅定。

  二、敢於批評虛心接受是改進工作作風的有力武器

  一個人不善於批評自己,不敢於接受批評,就不可能很好地把握自己,就不可能對工作作風有所改進。經常剖析自己,樂於接受批評的人,才能很好地認識自己,找到工作中的差距,看到自己前進中的險阻。只有充分認識了自己,找到了差距,時刻校正人生航向,才能對自己有所提高,才能端正工作作風。通過徵求到的意見和同志們在民主生活會上提出的善意的批評,使我本人深刻認識到自己還存在許多的不足和需要改進的方面,對我的幫助很大,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多傾聽來自不同方面的批評,勇於開展自我批評,以此作為改變工作作風的重要途徑。

  三、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本質要求

  我們的一切工作都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只有實現好,維護好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我們的各項工作才算真正做到了。通過第二階段各環節的工作,自己感到在關心群眾疾苦、解決群眾切身利益、正確對待人民利益方面依然存在差距,感到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方面自己所做的工作是微不足道的。

  近些年來,我縣**工作雖然有了大幅度的增長,但遠遠滿足不了全縣@#$的需要,特別是事關一些人民群眾自身利益方面,我們@#$*十分有限。作為一名@#$,自己深刻意識到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中擔負的重要責任,這需要我始終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前提下,牢記“執政為民”、“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進一步加強學習,不斷提高工作能力、改進工作方法,加強@#$*改革步伐,把人民滿意不滿意、人民贊成不贊成、人民答應不答應作為工作的根本標準,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一切行動的出發點和歸宿,為加快我縣以濟發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做出應用的貢獻。

  四、腳踏實地、開拓進取是做一流的業績必備條件

  要創造一流的工作業績,必需要有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奮鬥精神和開拓進取、與時俱進的魄力。一流的工作業績,是在實際工作中干出來的。作為黨員就要經常站在對黨和人民的事業負責的高度來審視自己的工作,進一步明確努力的方向,做到重實際、辦實事、求實效,始終兢兢業業幹事業,堅持開拓進取、與時俱進,堅持和落實科學的發展觀和正確政績觀,勇於迎接挑戰,不斷解決新問題,邁出新步伐,把心思凝聚到本職崗位上,把精力集中到履行職能上,把工作落實到創新發展上,以寬闊的視野、前瞻的眼光,瞄準前沿,着眼未來,勇於探索,真正干出一流的業績。

  五、正視不足、整改落實是提高自身素質的有有效途徑

  本人在分析評議階段針對群眾提、同志幫、自己找、領導點查擺出來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決心從

  以下幾個方面予以整改

  (一)加強學習,提高素質,增強創新,開拓進取。一是進一步端正學習態度,改進學習方法,有針對性的進行學習,清楚自已缺什麼補什麼,更好的開展工作;二是不但要加強自身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還要採取組織、授課、自學、送學等多種方式,促進幹部職工的共同進步,不斷提高幹部的綜合素質;三是不斷改進自己的工作方式,抓住新一輪財政改革的有利時機,增強創新意識,組織和引導職工在解放思想、轉變觀念上做出新突破,不斷開拓進取取得新成績。

  (二)合理分工,統籌安排,落實職責,充分發揮幹部工作的主動性和積極性。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縣委、政府的各項決策,及時把各項工作目標進行細化、量化、分解落實到人,對幹部隊伍進行合理分工,並建立健全責任制,加強對年輕幹部的培養,不斷優化隊伍結構,調動幹部職工的主動性和積極性,確保財政各項工作有序進行。

  (三)不斷加強財政廉政建設和黨組織建設,樹財政幹部新形象。一是不斷強化對**幹部、職工的職業道德和勤政廉政教育,規範行業行為,做到秉公辦事,“不勒卡,不拖拉,不梗陰,不刁難”。二是圍繞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提高思想政治素質和執政能力,切實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三是圍繞增強團結力、凝聚力、保持先進性,切實加強黨組織建設和黨員隊伍建設;四是圍繞深化“樹**幹部新形象”集中學習教育活動,進一步提高黨員綜合能力,加強黨組織建設。

  (四)不斷深化改革,促發展。一是把科學發展觀作為率先發展的新動力,緊緊抓住@#$@#$*的大好機遇,抓好@#$改革,推動我縣經濟的迅速發展;二是加強對中央出台的相關財政體制改革政策的學習,不斷提高改革創新能力,結合實際,強化發展意識。

  (五)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增強宗旨意識。一是要努力做到善於克服消極思想、破除急躁情緒,迎難而上,調動全體黨員的工作熱情,發揚團結協作精神;二是推動“服務型機關”建設,加強制度建設,嚴格工作中的不正之風,牢記宗旨,深入群眾,虛心向人民群眾學習,不斷豐富群眾工作經驗,絕不讓“門難進”、“人難找”、“臉難看”、“事難辦”的現象在自己身上發生。把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觀念真正落實到行動中去,全面提升**工作管理水平,樹立**部門的良好形象。

  (六)嚴格執行廉潔自律有關規定,從根本上杜絕不正之風。不廉潔行為是影響自身形象的致命因素,自己要下決心從小節抓起,嚴以律己,防微杜漸。要守得住清貧,管得住小節,堵得住人情,經得起考驗,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實實幹事,清正廉潔,做好本職工作。

  我在這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分析評議階段,嚴格按照縣委、政府的要求,在領導和同志們的大力幫助下,認真查擺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制定出了明確的整改方向,力爭通過這次教育活動,使自己在思想觀念、工作作風和紀律表現上都有明顯進步,以更加飽滿的熱情、積極的態度、高度的責任感投入到下一階段工作和財政各項工作中去,努力發揮好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保先活動中局長分析評議階段小結 標籤:分析評議 感動中國 黨性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