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愛在沙漠里繁華(8)

愛在沙漠里繁華(8)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和秋晗來到麥兜酒店,北京夜晚的酒店人格外多,酒杯清亮的碰樽聲在嘈雜的酒客中此起彼伏。店中的服務員忙得不亦樂乎,服務態度甚好,因此回頭客很多。我們公司的員工有時也常聚在這裡,秋晗和我也慣性地走到麥兜酒店,店中恰好有一安靜的酒桌閑置在那裡,我們坐下來,服務員為我們送來菜單,我對秋晗說:“為了表達您在工作上對我的莫大的幫助,今天這頓飯我請,您就光挑好的點,甭客氣!”

  秋晗打開菜譜,兩眼一閃笑呵呵地說:“好啊,這可是你說的哦,本姑娘可不會手下留情,服務員來一份黃燜魚翅,再要一份雪花桃泥,還有一份茉莉蝦仁,再要兩瓶啤酒。”

  我聽得目瞪口呆,額,我這月的工資一下減去四分之一,但身為一個男人,我不能失去君子風度,我對她說:“不夠的話您儘管點,不差錢!”

  秋晗看着身邊的服務員說:“就要這些了,謝謝!”然後看着我說:“何如安這可是你說不差錢的,回去可別跟本姑娘哭窮啊?本姑娘一分錢都沒有!”

  我笑着說:“您…您這是哪裡話,我何如安是那樣的人嗎?雖然我工資不高,但這頓飯我還是請得起的。”

  服務員先送來兩瓶啤酒,我們邊喝邊聊,她問起我家裡的事,我說爸康復得很快,但沒有給她說起瑾陌的事。

  秋晗雖然沒有瑾陌漂亮,但長得也很出眾,濃淡相宜,氣質有加,公司中有不少人追她,但我的腦中始終是瑾陌揮之不去的背影,想到這我喝了好幾杯酒,秋晗看我喝那麼快就說:“你慢點,沒人和你搶。”

  我笑着說沒事,又讓服務員拿來一瓶啤酒,一會兒菜送上來了,秋晗色咪咪地看着美食,但我只顧喝我的酒,她像是注意到我有心事便說:“何如安,你有心事,喝那麼多酒?”

  我說:“沒…沒有…”她說:“那你不準喝酒了,只准吃菜!”我只好隨了她。

  秋晗把菜中好的部位挑給我,我很尷尬就回絕着說:“這是我給您請的,您吃!”

  她冷靜地看着我說:“你瘦了,多補補。”

  我一時語塞。

  秋晗是個體貼的人,雖然她說話大大咧咧的,但人心地善良,很會關心人。因為這我又想起瑾陌對我的關心,越想越難受,在秋晗的多次阻攔下,我不知道喝了多少瓶酒,但只覺得醉入夢中,虛無縹緲,搖搖晃晃。

  秋晗扶着我打的送我回去,我對她說不用,她說我喝得爛醉如泥,我一個人回去,她不放心。當時我在北京租的房,秋晗之前去過一次,因此她知道我住在什麼。

  不知道過了多久她送我回到我住的地方,當時我的已經失去意識,彷彿失去了靈魂只剩一個醉醺的軀體。

  她把我在床上安頓好,坐在我的床邊,看着我說:“如安,你知道嗎?其實我一直喜歡你,不知道你感覺到沒,我的心裡已經住了個你。”

  我醉酒錯意,以為是瑾陌,就拉住她的手說:“是你嗎?以前是我不好,沒有察覺你對我的好,不要離開我…”

  這時我覺得身上突然很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