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第二男朋友

第二男朋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第二男朋友

  文麥垛兒

  如你所想,這第二男朋友正是第二個男朋友。

  我要講的故事,就要開始了······

  小藝是一名公司的職員,時間的消耗讓她嬌媚的臉,掛上了些許爬紋,她不算很大,但也已早早成為工作機器,麻木刻薄。太早看清這社會,讓她也過早的變得冷酷、成熟、不幻想不矯情,卻也因此顯得過早蒼老。每天都頂着一樣的臉,乾淨、美麗,卻也精緻而凜冽,她已經沒有什麼野心了,高貴而不苟言笑,是別人眼中永遠搞不懂,卻也永遠臣服的模樣。三十歲,已經沒什麼夢想與氣力,頂多也只是希望女兒能上全市最好的幼兒園了。

  小藝有一個很完美的家,自己的初戀男友就是現任丈夫,在別人看來,她的家庭簡直完美的無懈可擊。

  可是,經營婚姻與經營戀愛可完全不是一碼事,柴米油鹽醬醋茶,當生活中每一件瑣碎的事情,都一下子撲面而來的時候,一切都不再是原來想象的模樣了。本來以為相敬如賓、相親相愛的婚姻,在真的如願成真時,竟然會如此世俗。兩個人在一起,竟然連講笑話都顯得多餘,更別說交流溝通談心了,每天都數着雞零狗碎的事情,不再注重心靈的交融,最終,雖同床卻早已異夢。以至於現在當有人問起:你先生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時,竟然會回答不上來,他的模樣,他的言談,他的想法,竟然全都不知該如何下一個客觀的結論。想來,他也是一樣的吧,有人問及:你妻子如何時,恐怕也只能至多回答幾個字來形容了。

  小藝的男友即現任丈夫是標準的CEO,每天西裝革履,回到家卻也只是一個男人,與別人沒什麼不同。他們的夫妻生活也與別人大同小異。還記得,談戀愛那會,男友是多麼愛她啊,每天為著她的每一個大大小小的願望努力拚搏,小藝是要星星得月亮的,那時覺得,若他們結婚一定是世間最完美的,即使想到婚姻很可能沒想象那樣美,但兩個人還是努力完成着這共同的理想。或許是身體的荷爾蒙在作怪,小藝甚至覺得自己和男友是絕配,這世上再也找不到像他們一樣的情侶了,也再也找不到向他一樣的好男人了。於是,竟然真的,他們走在了一起。直到現在,小藝想起來都忍不住問自己當初為什麼會那樣覺得了,連丈夫也會覺得自己當時真的是太幼稚了。

  兩個人生活在一起這麼久了,從來都沒有吵過架,小藝偶爾的慪氣,丈夫從來都只是順其意不多理會。小藝平時是很溫和的,但一面對丈夫,一點芝麻綠豆大的小事都能把她氣個半死的樣子,也幸好,男人從來都不介意她有多生氣,他太清楚她的脾性了,生一會兒氣自己就好了。男人卻也畢竟是不了解女人的,即使是夫妻,他始終都不知道,生氣了安慰與不安慰,效果可是完全不同的。小藝一直是這樣,男人也習以為常了,覺得沒什麼大緊的事,也不再多加過問。時更日久,就變成這樣了。漸漸的,小藝竟然對着男人脾氣越來越好。

  男人不會知道,當一個女人對你開始隱忍的時候,也代表她把你當外人了,對你不再那樣在乎了。

  日子一天比一天不卑不亢,有的時候,小藝都會覺得,人活一輩子真的太勞碌了,只有生病了或者蒼老了的時候,才會停下來聽聽自己的內心世界,聽聽世界的鳥語花香。

  已經是第十年了,熬過了七年之癢,小藝結婚已經十年了。丈夫在這時候,也事業上升,小藝其實大可不必工作了,丈夫完全可以養得起她,但是她不願意,在她看來只有工作才有活着的價值,才會自由。小藝也從來都不會過問丈夫的工作以及應酬。

  小藝32歲了,對女人來說,美好的年齡已經不復存在。

  近些日子,丈夫越來越多的應酬,有時還會不回家。小藝隱隱有些不安,但聰明如她,她什麼都不會說。

  這不是寬容,只是一種無畏。

  小藝當初是背叛了父母才跟了他。和他一起在闖出兩個人的天下。她不是以此為資本而什麼都不說,而是,經歷了那麼多的事,人也就也變的豁達,真心相信,該留的總會留下,不該留的也只能由他去。小藝不是那種女人,一沒了男人就哭天喊地悔不當初,她已經到了能很優雅地控制自己情緒的年紀了,就算心死如灰,她都能保持把淚水流在夜裡,她始終是如花一樣的女子。當初,也是她的這種別緻讓男人死心塌地,如今,卻也是這樣的性格讓她一言不發,也讓她越來越不感性,不可愛,也讓她看起來越來越冷酷無情。

  小藝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比她大三歲,兩個人幾乎同時長大,感情一直很好,從小大大,都沒斷了聯繫,始終都是對方最後的依靠。四年前因為感情不和,好友很時髦的選擇了離婚,現在,好友搬到了小藝所在的城市,兩個人還像從前一樣無話不說。小藝不能像好友一樣洒脫,她好面子,既然婚都結了,她也不願再離,反正這輩子也就這樣了。

  越來越多的時間,小藝和好友待在一起了。她甚至不願意再回自己家,女兒已經上全市最好的寄宿小學了,一個月才回家一次,小藝便多了太多時間,好友常來找她,兩人一起,談天說地。小藝和好友都是知識分子,受的教育差不多,話題也便很多,談國家,說教育,也說家庭還說倫理,說風景講地理,沒有什麼是遺漏的,兩個人講織毛衣的針法,也說家常菜的做法,總之,兩個人還是最初的模樣。小藝也只有面對好友時,會忽然像個孩子了,愛笑了,愛鬧了,似乎已忘記自己的年齡和身份,兩個人似乎就是小學生,也格外開懷。

  這樣過了半年之久,有一回,小藝在好友出門買東西的當兒,無聊的拿起好友的手機翻看。小藝和好友向來都不會過問對方太多隱私,這也讓兩個人的交往沒有顧忌,一直如此,她們的關係也一直美好的令人羨慕。小藝向來不會翻看別人的短信,哪怕是好友的。她隨手翻到了通訊錄,看到排行第二的號碼時,她笑了,因為備註是“愛人”,小藝像是發現秘密一樣快樂,她難道又談戀愛了,稱呼還這麼浪漫。正想着,突然小藝就愣住了,因為那一串號碼,她太熟悉不過了,那不是別人,正是她自己的。

  小藝忽然不知道該想些什麼了。

  過了片刻,稍冷靜后,小藝想,也許是好友對自己的昵稱也說不定,但這個年紀,且自己懂她如此之深,一個眼神都足以表達意思的交情,這稱呼她再明了不過了。

  直到好友來了,小藝才忽然做賊般拋下手機,然後直等到好友進卧室,看她一臉燦爛的走進來,小藝都一直不語。

  最後,小藝終於還是開了口:“你手機備註我的號碼也太少女了吧!哈哈哈”說完,很不自然的作大笑狀。

  小藝清晰地看到好友拿麵包的手一震。

  沉默很久后,好友才一臉嚴肅轉過了臉,說:“小藝,你知道我為什麼要離婚嗎?”

  “······”小藝太了解她了,她不知該如何作答,因為她已經猜出幾分了。

  “真正的原因是,我發現,我是同性戀,我厭惡男人,他們很骯髒,我深刻的意識到我愛的是你,在我上高中時我就發現了,我很驚慌,我想讓你幸福,隨心而走,我以為我可以,可是直到四年前,我才發現我根本無法忍受,人只能活一輩子,我這樣愛着你,這輩子,我也只為你而來,我什麼都不強求,我只想照顧着你,永遠做你的最後的依靠,只想讓你不要那麼逞強,做你最堅實的後盾,我只想你陪我。我不會驚擾你的幸福,我只想做你的影子。但我也求你,別丟棄我......”

  她哭了,哭的歇斯底里,小藝俯身,抱着她,忽然也眼淚如泉湧,她甚至不知道自己是為了什麼而哭,為了自己的生活?還是為了自己的婚姻?還是被她感動······

  那一刻,她只是想哭一場,單純的、狠狠的哭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