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錯過

錯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丫丫其實知道蕭笛是喜歡她的。

  新生入學的篝火晚會上,丫丫和蕭笛兩人因為合唱一首《花好月圓》,成為學院最先傳出緋聞的男生女生。都說兩人挺好的一對。丫丫身材高挑,清秀白皙,漂亮但不孤傲,有種小家碧玉般的溫柔韻味。蕭笛有才,彈一手好的吉他,據說還會畫畫。有型的碎發散在額頭,眉宇間透着冷峻的氣息。有關男生女生之間微妙的情感,向來是大學生活中最不可或缺的話題之一。寢室的莉子一天推開門說,丫丫你趕緊跟蕭笛好上吧,要不然你們早晚被大家的口水淹死。

  星期六晚上,蕭笛給丫丫發信息說想請她吃飯,丫丫猶豫了一下,給他回道:今天有事,改天吧。很平淡的一句,但無疑表露了丫丫的態度。

  為什麼啊?莉子不解,甚至都有點為她着急。蕭笛人不錯,在咱學院有多受歡迎你又不是不知道,幹嘛不把握機會?

  丫丫趴在書桌上,微微抬頭。恩?一臉的迷茫。

  晚上,丫丫像平常一樣上網整理博客。她喜歡寫一些只有自己才看的懂的文字。在排列那些語句時,她能感覺到原來生命可以像水一樣曰曰流淌,不會被煩惱阻礙,也沒有任何的羈絆。看着博客上五十多篇日誌,丫丫時常在想,那裡面包含了自己以往疼痛以及快樂的種種,而這些文字是否真的能記錄所有已逝的煙雲?就像有個人在夢了出現了再出現,有些事一經發生便不會再逆轉,那電腦屏幕上故做掩蓋的寥寥數語希望不要真的把那曾經凌晨的心痛和無助思念抹去才好。今天寫什麼呢?丫丫率略以思索,敲下一行字——寫給你,我沒有背叛我們未來的愛情。

  1

  所有有關康海的記憶,丫丫是一輩子也不會忘記的。康海是丫丫的高中朋友,一個約好到大學就毫無顧忌愛對方的未來戀人。康海給了她很多美好的東西,讓丫丫知道原來有康海相伴的高中生活一點也不枯燥。晚自習回來的路上,偶爾可以看到夜空幾顆漂浮不定的星星。康海每到這時就指着星星對丫丫說,丫丫你又想誰了,想一個人就會出現一顆星星的哦。然後丫丫就漲紅了臉跟他鬥嘴,斗贏了就跳起來拍拍康海的頭,乖聽話,姐姐給你買糖吃,哈。斗不贏丫丫就假裝生氣騎上自行車快行幾步,康海則推着車子小跑着跟上。一次丫丫又故意板起臉蹬開自行車,卻忽然想起什麼似的轉身對着笑嘻嘻的康海問道:為什麼不騎上來呢?康海一怔,然後浮現出更壞的笑容。因為我想慢慢追你啊。哼……丫丫聽着有點不對勁,大變態。

  康海說他最想去的地方是法國的普羅旺斯,因為那裡有最純正的咖啡,而且那還是薰衣草的故鄉。每年的六月紫色就會渲染在普羅旺斯的大地上,鋪天蓋地,讓人置身於薰衣草的海洋中。每當說到這時,康海變的特別安靜,眼神中也隱匿着一絲揮之不去的憂鬱,讓丫丫本來想說“大男生怎麼這麼小資”的話被一種莫名的同情所代替。

  高三寒假,一天康海特別興奮的打電話給丫丫說他要去普羅旺斯了,爸爸給他辦好了一切手續。康海不顧電話那頭丫丫吃驚導致的沉默,一股腦的說,丫丫我要去我最想去的地方了你肯定為我高興吧……對了,我會給你帶薰衣草的種子還有最好喝的咖啡,給你拍那裡最美的落日,等我回來啊!

  一個月後丫丫建了博客,開始在沒有任何熟人知道的網絡上書寫一種不屬於青春成長的疼痛。第一篇的日誌便是《我等你來,你卻失約一輩子》。

  載着康海的飛機在回來的途中失事,一切都粉碎在陌生的空中。新年的喜慶被心臟的抽搐驚得無影無蹤,丫丫想這就是噩耗吧。原來命運的捉弄可以如此的殘忍,它把活生生的生命撕碎了給你看,讓你心痛到無以復加的地步。媽媽說,丫丫你怎麼了?臉色怎麼這麼白?丫丫說,媽,康海回不來了……然後一把撲進媽媽的懷裡。第二天,丫丫打車來到康海的家,她知道還有比她更悲痛的人需要安慰。康海的父親一下子蒼老了許多,他如老矣的男子般躲在沙發里,沉默,是更深的沉默……丫丫的坐在他的對面,她想叫他一聲叔叔,卻被一陣的嗚咽梗住了喉。

  我不該讓康海去找他媽媽。老人弓起身把臉埋在一雙手掌里,幾近自語。

  叔叔,康海的媽媽在……丫丫聽到康海父親的話有些錯愕。

  他媽媽早些年去了法國就再也沒回來,康海想她想的緊,我就讓他去法國找她,唉,誰知道……

  “你說普羅旺斯有好看的薰衣草有最好喝的咖啡,為什麼不說你的媽媽也在那?你固執地隱藏掉憂傷,像黃昏回不了家的孩子為了掩蓋孤獨故意瘋狂的玩耍一樣,笑的沒心沒肺。可你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流淚么?原諒我沒能為你拭去一滴淚……我們到大學就能相愛了,可你去了天國,還沒做戀人你就開始違約,你說的話不記得了嗎?我等你來,你卻失約一輩子。”

  2

  和蕭笛的關係不溫不火的持續了三個多月。臨近元旦,處在南方的x大校園也冷風凜冽。丫丫每天把自己包成粽子樣穿梭在教室和宿舍之間,從不注意那些為了不至臃腫而在校園大肆流行的冬棉裙、長筒靴。如果康海現在還在,她一定要為他織條圍巾,把他包裹在一片溫暖中,兩個人天長地久,靜靜依偎着看彼此眼中落下的幸福的雪花。但一切都已遠去了……

  下午接到蕭笛的電話時丫丫感到有些意外,因為她和蕭笛從來都是短信聯繫。有些時候丫丫會覺得蕭笛其實是個手機里的人,若是哪天手機丟了,蕭笛也就不存在了。但現在震動着的手機上顯示的確實是蕭笛的名字。

  喂……丫丫想叫他的名字,卻還是沒叫出來。

  丫丫,元旦那天我們學院有晚會,你知道嗎?我想……想請你在那天跟我一塊做我們樂隊的主唱。對了,樂隊是我們剛成立的。你覺得呢?蕭笛一口氣說完,好像生怕說不完就被丫丫拒絕似的。

  呃……不好意思,我快考試了,怕沒有很多時間出來排練。丫丫猶豫了一下,還是想拒絕掉。

  可樂隊少一個主唱,你是最合適的人選,能不能再想想?

  那……我考慮一下吧。丫丫進退維谷,她是個不善於拒絕人的女孩,可擔任主唱——尤其是再跟蕭笛做搭檔——不得不讓她考慮再三。

  恩,好的。等你好消息。

  下午沒課,丫丫終於美滋滋地睡了個午覺。三點多,丫丫惺忪着眼打開電腦,點開博客,忽然發現一條新的留言赫然躺在博客的一角,而且很長的樣子。丫丫好奇,博客自從建立以來,只偶爾會有陌生人無意闖進來,人氣不高,甚至沒有實際意義的留言。那這條是誰的呢?

  “看了你所有的日誌,才知道你原來有這麼多的悲痛。愛一個人而不得,尤其是那人永遠不會出現時,心是煎熬,思念也是深夜最不能抵達擁抱的罌粟。你該是一個情感細膩的女孩,用這麼多的文字來紀念一個逝去的人和一場不存在的愛情,相信你和那個他有過刻骨的曾經,但過往的一切便是雲煙,我們想抓卻只能摔的遍體鱗傷。看開點,你的生活會因為你的改變而精彩很多。”最後是一個v字型的勝利手勢。

  會是誰呢?陌生人的吧。丫丫這樣想,卻隨手關了博客,對着純藍色背景的電腦屏幕發起呆。

  莉子這時進來,抱着滿滿一堆零食。呀,大小姐又發獃呢?!莉子嘩啦啦把零食全放在桌子上。略一轉身不經意的說:今天蕭笛是不是給你打電話了?

  恩,你怎麼知道?他說想讓我再跟他一塊做搭檔,我怕……

  我表哥說的。他跟蕭笛是一個樂隊的,說不準這裡面還有他注意呢。

  莉子的表格林凱同樣是x大的07屆學生,只不過他學的英語專業。丫丫見過林凱,一個帥帥酷酷的高個男生。卻沒想到他跟蕭笛一塊建了樂隊。

  那我要不要去?

  恩……去試試吧。莉子停了停,說完轉身拿起臉盆去了洗手間。

  恩,去吧!丫丫深吸一口氣。總要改變的,為什麼不變的精彩點呢 !

  3

  跟風雲樂隊排練兩天了,丫丫連感覺都沒找到。“風雲樂隊“是他們一塊商討出來的名字,還有什麼”風雲變換,高深莫測“之類的口號。蕭笛說要在晚會上打出自己的名氣,唱別人的歌是沒指望,唱的再好那也是模仿。所以樂隊重開鼓來敲起鑼——開始自創歌曲。這下可苦了丫丫,她不是樂隊里的人,不好說什麼話,再者她不懂音樂,蕭笛他們說什麼丫丫就得照着做,往往還沒唱完他們內部又有意見,說這樣改好,那樣唱也不錯。到頭來丫丫被涼到一邊,幾個大男生在那討論的熱火朝天。

  不過跟風雲在一塊的時間總是快樂的,丫丫發現蕭笛其實挺幽默的一個人,常常開些玩笑逗大家開心。蕭笛說,丫丫,你聲音這麼好聽該去學音樂的,或者參加快樂女生什麼的,說不準哪天成名立腕了哥們跟你混還有肉吃。蕭笛說,咱這身無分文一無所有的窮學生得學樣技術,即使哪天流浪街頭咱還能抱把吉他蹲路邊光明正大的寫“賣藝不賣身”……當然,賣身賣的出去是最好不過。

  已經是第四天了,離元旦晚會還有兩天,而丫丫和蕭笛他們準備的仍是一塌糊塗。大家開始着急了,一直練到晚上九點多。九點多的時候天開始下起了雨,噼里啪啦的打在窗戶玻璃上徒惹人焦躁。

  算了。蕭笛轉身笑着跟大夥招招手。明天再練,不早了大家回去休息吧。恩,丫丫你留一下。

  哦。丫丫有些不情願,但又沒辦法。

  等林凱收拾好貝斯最後一個離開后,蕭笛把目光轉向丫丫。

  丫丫以為蕭笛把她留下是因為唱歌的事,可見到蕭笛用逐漸深沉起來的目光一直盯着自己,跟剛才有說有笑判若兩人時,丫丫知道事情沒那麼簡單。

  丫丫,你知道我喜歡你嗎?

  呃……

  從開學那時起我就注意到你,還記得軍訓時你肚子疼坐看台上嗎?我在下面一直偷看你,步伐都走錯了好幾次,害得我被罰了五十個俯卧撐。還有那次篝火晚會,我上台表演節目說要隨機找個搭檔,其實是想跟你接觸才刻意這樣做的……蕭笛越說越動情,丫丫怕心一軟就堅定不了自己的立場。

  對不起!

  丫丫說完就一頭衝出排練室,鑽進磅礴的雨幕中。

  晚上已近凌晨,丫丫把電腦打開,她想寫點東西,把所發生的事所有心裡的感受都寫出來自己才好受些。像曾經把所有的苦惱都傾倒給康海一樣。打開博客,丫丫驀地發現又有新的留言。

  “你把所有的傷痛都隱藏在黑夜裡,這些文字因你悲傷的滋養而富有生命。它們起舞,它們低吟,它們華麗,它們黯淡……它們或許是你心底唯一能跟過往牽連起來的線,但它們有毒,噬掉你的未來給你的幸福。若是可以,請把手伸開,放開你握緊的,要來你該有的快樂。(放開不是放棄,誰也無法否定我們的過去)”後面依舊是一個勝利的手勢。

  丫丫又呆住了。

  第二天,為了不避免尷尬,丫丫去的時候把莉子也帶上了。莉子說好啊好啊,還能免費看帥哥。丫丫知道她說的是誰,低頭苦笑。

  蕭笛像沒事似的微笑着跟丫丫還有莉子打招呼。莉子笑的近乎有些諂媚,丫丫偷偷把她拉到一邊,說看你出息,別給姐妹們丟臉哈。莉子擺出一個無所謂的姿勢,繼續維持着自認為最好看的笑容。

  4

  元旦晚會的演出還算成功,大家配合的空前默契。不過丫丫還是捏了一把汗,下台時忽然感覺腿都軟掉了。還好還好……丫丫一把撲在莉子身上吐着氣說。

  第二天,蕭笛發信息說晚上有慶功宴,誰都不能不去。末了蕭笛又發來一條:把莉子也帶上吧。丫丫心裡暗自高興,他是怕我一個女孩家不好意思么?蕭笛也挺細心的,每次排練的時候都給大家買好飲料,甚至還備着紙巾。他該是一個好男人吧,丫丫忽然想起蕭笛對着麥克風深情的唱“我不該在門外徘徊,你的微笑你的眼神是一種誘惑”時心忽然就跳了那麼一小下。難道……丫丫一個激靈醒過來。不該的,不該多想……丫丫勸解自己道。

  晚上,大街上逐漸炫動起來的霓虹映在水泥路上,一片斑駁。此刻城市的萬種風情漸漸復蘇,宛如少女盛開的情竇,隱匿在甜蜜的角落,自己卻不知。

  慶功宴去了很多人,都是蕭笛他們的朋友。滿滿當當坐了三四桌。酒席上大家都有點喝多了。尤其是林凱——這個丫丫平常不大注意的男孩。本來丫丫坐在蕭笛和莉子中間,莉子卻趁大家不注意跟丫丫換了位置。女生固有的直覺讓丫丫懷疑難道莉子是想接近蕭笛么?!其實莉子也是有名的美女,有個性,氣質一點不輸於丫丫。現在右邊是跟蕭笛有說有笑的莉子,左邊是沉默不語的林凱。不算明亮的燈光混合著一片噪雜的喧鬧籠罩在丫丫周圍,丫丫一時覺得興趣索然,只想快快結束這個晚飯。

  以後做朋友吧。一旁的林凱忽然有點唐突的說道。

  啊……恩,大家以後都是朋友。丫丫神情有一絲的慌亂。

  給你說說我的故事吧。林凱為自己倒上一杯酒,說道。

  恩,好……

  以前我有過一個女朋友,我很愛她。彷彿把丫丫當成最熟知的人,林凱低沉着頭玩弄手裡的酒杯說道。我們在一塊很開心,每天放學我都會給她買支棉花糖,因為她說她喜歡大團大團的落雪,喜歡軟綿綿能隨風飄蕩的柳絮。兩個人沿大街走很長的一段路,路過書店、音像社、燒烤還有一大堆的精品屋……我陪她逛所有的商店,耐心的等她試每樣衣服,然後等她來挎我的胳膊,我送她回家。看着她眼睛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兒,這樣的生活我想過一輩子。我說以後做我的妻子吧,她說好,她說我愛你,她說我要永遠在你懷裡,哪都不去……可後來呢?!後來……

  林凱本來有些醉意,說完這些話時情緒有點激動,猛然將滿滿一杯酒倒進嘴裡。而四周依舊是一片雜亂的吵鬧聲,沒人會多注意這闌珊的燈光下面一個傾訴的男子和一個也動了情的女生。

  後來怎麼樣了?丫丫低低的問道。好像生怕吵醒一個睡夢中的人。

  後來她跟家裡人去了美國,過了兩個月,她寫信來說這麼遠的距離維持一份愛情太累。我明白她的意思,然後就分了。

  兩個人都陷入了沉默。良久,丫丫問道:你還愛她嗎?

  愛與不愛都不會失而復得,正因為我愛她才會那麼乾淨利索的放她走,雖然我後悔過。林凱長嘆了一口氣,放下一段感情永遠要比結識一個愛的人需要勇氣。

  丫丫腦海里止不住浮現出許多有關康海的畫面。他的帥氣,他的表情,他低頭深思的安靜,他沉默不語的背影……甚至還想到無人的夜他充滿憂傷的眼眸。這樣完整而又清晰的畫面有一天也會變得支離破碎嗎/。如果哪天清晨一覺醒來記不起你的臉怎麼辦?是該放你走還是掙扎着留住已經殘破了的結局?

  林凱忽然笑了,一臉燦爛的笑容完全掩蓋了他所有的傷痛。

  來,丫丫,為我們不幸的以往干一杯。

  丫丫反應過來,卻又是一怔。你知道我以前的事?

  過去的就過去了。何必計較那麼多。林凱答非所問。你看我們都老了,再不抓緊時間享享太平就真的該奔赴下個墓場了,哈哈。

  5

  丫丫覺得蕭笛會是個好男人。上次開完慶功宴,他送自己回來的時候,丫丫又一次感受到蕭笛的成熟和優雅。他用略帶磁性的嗓音向丫丫介紹自己家鄉的美好,訴說自己童年的快樂。他還提及許多女孩子注重對東西,服飾、小說、愛情劇……讓丫丫找到熟悉的話題。回去的路很長,丫丫卻覺得走了不過十分鐘就到頭了。

  今天喝了不少的酒吧,回去早點睡,別熬夜了。女生樓下,蕭笛瀟洒而又溫柔的告別,當然也摻雜了不少的曖昧。那一刻丫丫心裡忽然充滿了不舍,她多想此時蕭笛再跟她表白一次,那樣的話……

  或者是說,我是在等你來愛的。想到這,丫丫的臉紅了。

  再過幾天就放假了,宿舍的其他姐妹都在忙着收拾回家的行李。只有丫丫依舊坐在書桌旁擺弄電腦。她知道回家不用帶很多東西,帶多了反而是累贅,連那麼厚重的命運自己似乎都看開了,還在乎那幾樣行李么?!

  好久沒有寫博客了,最後寫的那篇日誌的日期還是三個星期前的,而從來沒間斷過的卻是帶有V字型手勢的留言,最新的一條是昨天留下的。

  很高興這麼長的時間你都沒來書寫你的傷痛。雖然我知道它隱匿在你的心底還會時常出來作怪,也知道你忘掉那些無關風花雪月的日子帶給你的最純潔的幸福,但恰恰你在故意給自己一個新的開始,你應該知道你的笑容是多麼漂亮。

  丫丫再也耐不住好奇心,她猜測這個人會是誰呢。應該不是素不相識的人,任誰也不會有這麼大的耐心來開導一顆陌生而又陰仄的心靈。林凱?不像。即使他知道以前的一些事情也多半是聽莉子說來的。那會是誰呢會不會是蕭笛?丫丫想到這心忽然悸動起來。

  謝謝你這麼久以來的關心,不過還是想冒昧的知道你是誰……

  敲下這行字,丫丫的心鬆了下來,卻又兀自充滿了期待,會是他嗎?

  又回到了這個城市,只不過這裡依舊沒有康海的身影。坐公交途徑母校門口時,丫丫看着熟悉而又陌生了的一切,忽然流出淚來。那扇柵欄門,那根粗粗的路燈柱子,那變了樣的風味小吃攤,那門口掛上了風鈴的書店……曾經那麼多的地方留住過康海的影子,現在卻空蕩了整條街等待記憶的填充。物是人非,那是再也回不去的從前。經年再繁華,都只不過是光陰荏苒,收了一茬又一茬的青春。

  蕭笛依舊每天都發來信息,可內容開始變得無關痛癢。女孩固有的矜持讓丫丫不好表達什麼,但在一次次充滿煎熬地等待手機鈴響之後,丫丫發現自己已經不可避免地愛上了這個男人,這個曾經追過自己的優秀男子。

  而博客上那帶有V字型手勢的留言再也沒出現過,丫丫愈發覺得好奇,她甚至後悔自己沒有早點問清對方身份,

  莉子在家似乎也忙得很,每次給她發短信,總是要等到很晚才能收到她的回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要做吧!丫丫這樣想。

  期間,丫丫帶着禮物去看望康海的父親,卻被那的鄰居告知他早已搬走,去向不知。所有的所有,讓丫丫開始焦躁不安。

  7

  一年後的丫丫,挎着手提包走在通往圖書館的林凱蔭小道上。又是陰冷的南方冬季,怎麼會這麼冷呢?!依舊把自己穿成粽莉子樣的丫丫心裡暗想。不經意被一塊小石頭拌住,丫丫打個趔趄差點摔倒,慌亂間扶住一根欄杆才算穩住。忽然想到了什麼,丫丫嘴角微微一斜,一個苦笑釋放在冷冷的空氣里。

  已經上了大二的丫丫成績斐然,拿了不少的獎學金,在老師眼裡是個聽話好學的乖學生。每天在教室、自習室和宿舍之間周轉,丫丫覺得如此重複的生活雖然枯燥,但也安靜了許多。至於心底那塊抹不去的陰影,讓自己忙碌起來不去想它或許是最好的辦法。而每當夜深人靜,丫丫總能感覺到來自心靈最深處湧出的悲涼。正是大一寒假即將結束時莉子打來的一通電話,把丫丫打入萬劫不復的悲痛深淵。

  莉子:丫丫,跟你說件事。

  丫丫:哈,今天怎麼有空給妹兒打電話了?什麼事說吧。

  莉子:蕭笛是不是跟你表白你沒同意啊?

  丫丫:呃……算是吧,怎麼了?

  莉子:嘿嘿……說出來實在不好意思,姐姐剛撿了你甩手的東西。

  丫丫:呀……這樣啊,那祝你們幸福哈。

  為何世事如此不公平,那犀利的陽光砰然炸裂化做悲傷的種莉子深埋於肉體之中。疼痛,便隨着血液的流動而蔓延開來。丫丫再那天晚上緊緊抱住自己,她想,這也算噩耗嗎?

  開學后蕭笛便跟莉子走在了一起,倆人如膠似漆,在校園了甜蜜的擁抱、接吻,說些熱戀中的人兒必不可少的誓言。聽說風雲樂隊都好因為蕭笛的“不務正業”加上人員流失解散了。丫丫曾經以為自己穿上了灰姑娘的水晶鞋,想不到王子迎回的卻是灰姑娘的姐姐。命運如此捉弄,可嘆自己是最不幸運的上帝棄兒。

  丫丫剛在圖書館坐下,莉子就打電話來。莉子和蕭笛好上之後跟丫丫的關係也微妙了許多。她從不在丫丫面前提起蕭笛,而丫丫更不曾打聽他們關係進展的一絲一毫。倆人除此之外還像以前一樣以姐妹相稱。

  丫丫,有空嗎?我想跟你說件事。

  丫丫忽然有點窒息的感覺,這樣的語氣這樣的氣氛像極了一年前的那次電話。可丫丫轉念一想還能有什麼事讓自己如上次那般害怕呢?!自嘲的一笑。丫丫隨口說道:好的。

  從沒見莉子如此正式地在咖啡館找自己聊天。丫丫剛坐下,便發現莉子雙眼有些微紅。

  怎麼了?跟蕭笛吵架了。丫丫見她這般模樣,心微微一疼,必竟是一個宿舍的姐妹。

  丫丫,你還記得我表哥林凱嗎?莉子語氣輕柔。

  記得。丫丫想起他那次還在慶功宴上跟自己談過心事的。又恍然發覺已有一年的時間沒見過他了。

  表哥他在上個寒假查出患了白血病,一年前退學了。莉子的眼睛又紅了一圈。那你還記得以前你博客上的那些留言嗎?

  丫丫全身一震,猜出了大概,難道…

  是的,那些留言全是他寫給你的,咳…之前他要我偷偷記下了你的網址,然後…具體原因我不說你能猜到。現在我想求你件事。

  丫丫一時還愣在那裡,良久,她才反應過來,急切的問道:他怎麼不告訴我留言的是他呢,我問過的啊。

  莉子低頭苦笑,自從他查出有病,就知道跟你是不可能了,他怕你知道這些會連累你,所以再也沒過你消息。見丫丫獃獃的怔在那裡,莉子又接著說,丫丫,對不起讓你知道這些,本來他是不讓我說的,可我覺得表哥他…丫丫,寒假能跟我回去看看他嗎……

  如此荒謬的一個世界,現實碾轉過每一個最美好的夢境,把一切都撞碎。紛飛,塵埃落滿陳列着陽光的櫥窗,然後再某個黃昏隨着夕陽的消失而黯淡成泥土。

  暫且就把這份心痛留下。華麗而鮮艷的年華,我在你的生命里起舞,忘了時間,醒來的時候你卻早已把你的世界帶走,只剩下悲傷在蔓延。

  霓虹初盛,在這逐漸妖艷的城市,你看每個人的足跡都交叉在一起,我們只不過順路走了一會,我們只是不經意的錯過了彼此而已。從沒有完全相同的軌跡。

  丫丫,你這麼漂亮肯定很多人喜歡你吧,有沒有合適的?

  哈,有啊,好多呢!

  那怎麼沒跟你在一塊?

  錯過啦!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