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夏逝

夏逝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半夜的月光從遙遠的宇宙外向地球潑灑,來不得半點溫柔,把窗台上的梔子花蹂躪得不知道是在流淚還是在流血,散發出一陣陣令人窒息的氣味。我側過身來,看見凌晨三點的時鐘孤單的敲打着零件,滴答滴答滴答……

  高考的前一天,魚打電話來問我明天上午考什麼 我想了想,說,考理綜。魚當時就吼道,哪裡來的“理綜”,你也太不愛學習了,我估計明天考物理,我當時就傻眼了。可後來事實證明我們倆都錯了,第二天早上,一張冷眼的作文面孔將我鄙視得無地自容。

  我叫簌簌,那條魚是我的朋友,叫李余。我們都是成績很差,卻從不在課堂上搗亂的乖孩子,因為我在課堂上只會開小猜,而他只會睡大覺。因為成績太差了,愛面子的媽媽從不讓我參加學校組織的考試,我想魚大概也是這樣的吧,因為他的爸爸是我們學校的校長。考不好,那也太丟臉了。

  我和魚是在高一下學期的時候沆瀣一氣的,那時他正在追我的好朋友,叫我傳情書,可我總是把他的信從他手裡拿走兜一圈又還給他,最後一次,當我把信拿給他的時候,我看見他的眼眶濕了。不知道為什麼我從小就討厭看見男孩子哭,現在這麼個活生生高個子男孩子把我弄得心慌意亂的,我趕緊安慰他說,你別急呀,買賣不成我還在啊!然後我就看見他的眼睛猛的雪亮起來,這下我知道,什麼話,不能亂說的。從這以後,他就變成了我的影子,無時不刻的詢問我,關於艾雪的事。有時候看着他急切的眼神,我就覺得悲涼。我和艾雪做了十幾年的朋友,我清晰的知道她喜歡的是哪類型的男孩子,而就第一點,他就不合格那就是成績。從小到大,艾雪只喜歡過一個男孩,那就是高進。高二的時候學校開運動會,老師趕鴨子上架讓老魚去跑3000米,老魚張大了嘴巴,然後說,沒問題。那天放學,老魚請我喝汽水,他就喝啤酒,他喝了很多,醉的一塌糊塗,他問我,你說艾雪是不是不喜歡體質不好的人。然後,我就愣住了。我緩慢的拿起書包站起來默默的轉身,我說,不,恰恰相反,他喜歡體質不好的然後,我就走了。夏天的夜晚很熱,可我的心卻涼了半截。我想起了高進,想起了他虛弱的身體,有時虛弱的單薄的語言,還有的他的笑。運動會那天,老魚緊張的很早就拉着我到操場上去熱身,看着他奔跑的背影,我突然覺得好熟悉,就像那個夏天,太陽很大,蟬蟲肆無忌憚的鳴叫,高進也是這樣奔跑,高進也是這樣為了艾雪,高進也是這樣……當我的眼中充滿着淚水的時候,我看見了艾雪,她從很遠的地方走向老魚。我不知道她對老魚說了什麼,可自從那以後,老魚就沒和我說過什麼話,他甚至躲着我,而運動會的3000米,他棄權了。有一次,我和老魚在走廊上狹路相逢,出乎意料的,他給了我一張紙條,然後就這樣匆匆的走了,我愣在原地,過了許久,我打開紙條,上面寫着,為什麼要搶走她的一切。走廊上,傍晚的餘暉刺得我眼睛生疼生疼的,高進抱着我說,我一直愛你,艾雪衝進病房,給了我一個大大的巴掌,然後她咬着嘴皮頭也不回的走了。高進放開我,笑着流了眼淚,說著對不起對不起。當晚,高進走了,先天性心臟病。雖然,我知道艾雪和我接近是想報復我,雖然我知道我喜歡老魚,雖然……

  高考前一天,放下老魚的電話,我就哭了,想起老魚的上個電話是多少年前呢?100年,200年,想着想着,我的腿慢慢的軟了下來,我靠着牆,眼前就出現了老魚在我很小的時候,在我被別人欺負的時候,他很正義的替我挨了打,對我說,我叫李余,以後再被欺負,找我。可是現在,欺負我的人就是你呀,李余。

  落葉在夏天的時候凋零,就像高進在死的時候利用我讓艾雪不再傷心作出的艱難決定,我的夏天也在慢慢的凋零。高考的成績令人難以置信,李余居然考了個年級第一,而我勉強的上了個二本,同學聚會那天,我看見老魚揪着艾雪的鼻子,笑得很燦爛。

  我的夏天徹底過去了。

  2007年,夏,艾雪寄給我一封信:簌簌,我們彼此都很傻,我和你一樣,扮演着他愛的那個人,而他們其實都為了他們愛的那個人的幸福做了同樣的事。

  ……2006年7月23,李余先天性心臟病去世……

  悲涼的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