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錯過了的雨季

錯過了的雨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曾幾何時,亦是一個雨季,不過,那是邂逅在一個柔情似水的南國里。身在此,心在彼。 曾幾何時,雨就這樣半個月的淅淅瀝瀝,北國的記憶里是不曾有過的,心底按捺不住的欣喜。

  曾幾何時,天涯海角般的滄桑古迹,也曾留下過傳頌千古的青鳥飛魚。嘆服定格在一霎那永恆的際遇!

  如今,雨一直下,已聽不到它的呼吸,也看不到它的漣漪。躲在窗子里的我,隔着玻璃回想着你。

  如今,雨季化作了雨天。半個月的纏綿已是昨夜清風,悄然離去。殘碎的玉珠還在勉強的延續着,放棄是遲早的事了,只是還在等待着時間的最後宣判...

  如今,依舊漫步在雨里,卻不小心丟了你。焦急的我,連傘也忘卻了,淋着大雨,卻找不到了你。

  錯過了的時間,錯過了的大雨,錯過了的你。彷彿,就像這個雨:對的天,錯的人;只恨緣淺,奈何情深?

  不知怎的,對雨有一種莫名的情愫了,或者說是寄託。喜歡它,當又找不到一個可以說服自己的理由。奇怪的心情,奇怪的自己。

  文字也喜歡在雨夜裡聚集,悄無聲息的縈繞在腦際,又轉瞬之間滑落於指尖,一段文字,一篇愚章,便自此拉開了續集。

  喜歡收集一些碎了的思緒,宛如一顆顆消逝的流星,雖然已經失去了昨日的光輝,在世人的眼睛里黯然淡去。但,經過細心的整理在一起,亦不失為一道永恆靚麗的奇迹!思緒源於雨夜裡...

  流星?是未曾看到過的,但,是不是就斷定它真的不存在呢?我想這也是片面的吧。只是嘆息錯過,無緣罷了。小時候,心裡一直有個這樣的疑問:流星似乎只存在於前輩的言語里。殊不知,是消逝在自己錯過的眼鏡里。

  夢醒時分,一切才幡然醒悟。未知的旅途中,註定了一個人如履薄冰的前行,一步,一步,一步...

  九月九日 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