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畫中女郎

畫中女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城市藝術節剛剛落下帷幕,一如既往,這裡是最好作品的展示台。而今年,五十七歲的陳迎成了全市人的焦點,他的作品有五幅入圍,其中有三幅都畫了同一個妙齡女郎,這個女人是誰?陳迎周圍的人也紛紛猜測。

  陳迎住在城市破落的一隅,長年不曾出門,只有女傭每天出來買菜買糧,周圍的鄰居也都沒有見過那個畫中的女郎。

  陳迎的一個大學同學突然想起,這幅畫里的女郎與陳迎大學時的一個女朋友頗為相像。那時的陳迎還在學畫,窮得叮噹響,這個女孩每天都會來給他送飯,然後就靜靜的陪在他的身旁看他作畫。同學們都認為他們是相戀了,但都不曾見過他們與其他情侶一樣在校園裡快樂的樣子。他們就這麼一直默默地相處着。有一天陳迎大醉而歸,大家才知道他失戀了。原來那個女孩長他八歲,雙方家裡都不同意,好友知道后都紛紛勸陳迎,等他到了正當年的時候那個女的都已成了落地黃花了,分了也好。並紛紛為陳迎物色好的女孩。但陳迎不聽這些,整日都混沌地過着日子,沒人再同情過他,一時間他成了無依無靠的代名詞。落魄的他,沒有畢業就選擇了退學。從那時起他一直下落不明。大家都為他惋惜。

  如今的他已經有了些成就,慕名而來的女孩也是不少,但都被拒之門外,那畫中的女孩到底是誰?竟長得如此像陳迎大學時的戀人。一時間也引起了不少人的興趣。這時大家想到了那個女傭,問問她或許會有線索。開始時女傭被問得到處避讓,後來就乾脆漠然地搖頭,看來從她那裡是得不出什麼答案了。

  這個話題一直在持續着,直到三個月後的頒獎儀式時才得以揭曉。

  那天陳迎穿得很是得體,致過答謝詞后還沒等主持人問他,他便交代了他畫中的女郎,那就是他的愛人。大家一片驚呼,陳迎的“女傭”微微起身,向大家致意。誰都不敢相信眼前這個身材臃腫、相貌平平的女人就是陳迎畫中的女人。

  在陳迎最潦倒的時候就是她仍堅持陪在他的身邊,給他鼓勵。為了擺脫家裡的壓力,陳迎決定退學與這個女人一起私奔,過着辛苦的日子。陳迎一直都在作畫,但開始時賣不出去,為了讓陳迎安心作畫,這個女人要做幾份工作才可以維持他們兩個人的生計。陳迎要放棄時,她卻說什麼也不肯,陳迎很多時候都是默默地流着淚在作畫。

  時間為陳迎的功力打下了厚實的基礎,也給這個女人留下了滄桑的印記。她的身材逐漸發胖,由於工作勞累,腰早已彎了,手上也起了繭子,些許的白髮下是她眼角層層的皺紋。而陳迎的男人味仍在與日俱增。

  當陳迎賺得了第一桶金的時候他便向女友求婚,結果卻被拒絕了。因為她想讓陳迎找一個更年輕漂亮的女人來做他的妻子。陳迎當然不肯,這一拖又是多年光陰,當年的妙齡女郎已成了今日的六旬老太。

  “這三幅畫里的女郎就是她,在我眼中,無論什麼時候她永遠都是我年輕的女郎,我深深地愛着她。”陳迎深情地說,全場人無一不為之動容。

  直到那一刻,她才接受了陳迎的求婚。時光早已不再,但彼此心中的愛人是不會因此而老去的。

  (責編:雲妮)